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 Music - 陳沖個人頁面
會員登入
|
OR


生日: 1961-04-26

出生於 中國

活躍於 1975年至今

陳沖 (Joan Chen)

 華語演員

陳沖1961年出生於上海,旅美華裔著名電影演員,從小生長在一個醫務工作者家庭,受父母影響,養成愛讀書的習慣。上海外國語學院英語本科畢業後赴美國求學,先後就讀於紐約州大學新帕西分校學習醫學,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學習電影製作。   1976年因在《青春》(1977年)一片中嶄露頭角,開始涉足電影。1979年參加了《小花》的拍攝,獲1980年第三屆百花獎最佳女演員獎,同年在南斯拉夫電影節上獲最佳女演員獎。   1981年赴美留學,開始了她艱辛的異國之旅。陳沖在赴美期間,繼續從事電影方面的學習,且隻身勇闖好萊塢,先是華裔影人推薦參與出演話劇《紙飛機》,然後參與電視劇《雙峰鎮》,電影《大班》,並成為第一位被美國電影學會接納為“會員”的華裔演員。後來在《末代皇帝》一片中大獲成功,並與好萊塢如湯姆李瓊斯,史泰龍,馬特狄龍,奧利夫斯通等多位著名影星及導演聯合主演了許多影片。1994年因主演《紅玫瑰與白玫瑰》(Red Rose White Rose) 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她還參加過王穎導演的影片《點心》、澳大利亞影片《未來啟示錄》、美國影片《天經地易》的演出。1997年,導演處女作《天浴》榮獲台灣金馬獎最佳導演等7項大獎。   近幾年來陳沖不斷在內地導演的影片中亮相,所扮演的角色形像也豐富多樣。其中包括《向日葵》、《茉莉花開》以及姜文新作《太陽照常升起》,李安《色戒》,澳洲影片《家鄉的故事》,《十七》等。   陳沖已在好萊塢闖蕩26年。從《大班》到《末代皇帝》到《天與地》,《家鄉的故事》,她一步一步地奠定了自己在好萊塢的地位。和國內的情況一樣,她走上演而優則導的道路,從《天浴》到《紐約的秋天》,一位演員出身的中國女導演能獨立指導當紅明星拍片,這在好萊塢是絕無僅有的。陳沖目前不僅作為優秀的演員,同時也擔任的美國優秀華人社團成員,和多個文化官員的頭銜,為發展電影藝術文化事業做著貢獻。然而極富盛名下的陳沖,生活裡,扮演著母親、女兒、妻子三位一體的角色。


尚未有人喜歡 .
趕快成為第一個喜歡他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