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呂薔Amuyi邀麻吉弟弟跨刀製作民族風EDM舞曲 有眼不識泰山竟沒認出麻吉弟弟本尊?!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呂薔Amuyi邀麻吉弟弟跨刀製作民族風EDM舞曲 有眼不識泰山竟沒認出麻吉弟弟本尊?!
0
27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0月13日 (日)

avex taiwan愛貝克思重金打造2017年度新人呂薔Amuyi,即將在10/19正式發行首張個人專輯< O_LOVE>,年僅23歲、泰雅族出身的她擁有天生的靈魂騷嗓,讓唱片公司為她收錄了各式曲風,從節奏藍調、搖滾、電子甚至到EDM,豐富的音樂元素也呈現呂薔Amuyi歌喉的多元樣貌!其中專輯第一勁歌主打「愛無所畏」大膽讓呂薔Amuyi嘗試現今最流行的民族風EDM舞曲,融合Ttibe及叢林部落風的編曲節奏,可說將華語舞曲進階與國際接軌,更凸顯呂薔Amuyi血液中原住民的天生音色與節奏感!
 
這首別具風格的「愛無所畏」是由才華洋溢、曾經為Ella操刀製作的麻吉弟弟(周立銘)擔任音樂製作人,更一手包辦編曲演奏,加入年輕世代喜愛的EDM元素,更可窺見麻吉弟弟打造呂薔Amuyi為能歌善舞新歌姬的企圖心!年紀相仿的兩人首次合作無所不聊,喜歡的音樂也相像,因此非常合拍。回憶起第一次跟麻吉弟弟碰面,呂薔Amuyi笑說自己”有眼不識泰山”,她笑說,「開會時第一次碰面,完全認不出他就是歌壇鼎鼎大名的麻吉弟弟,因為對他的印象只停留在麻吉弟弟當藝人時唱RAP的模樣,結果一到錄音室看到一位講話溫柔斯文的男生,跟之前判若兩人!」而麻吉弟弟則對呂薔Amuyi的聲音印象深刻,聽完她的聲音後決定將之前demo做180度大轉彎成為帶有民族風味的EDM舞曲,製作人還希望藉由這首歌,將能動能靜的呂薔Amuyi打造成將來台灣的蕾哈娜!
 
「愛無所畏」這首歌的歌詞主要希望大家以不斷前進的能量,鼓勵有了愛一切無所畏懼,勇於找回自己。其中歌詞直指網路霸凌現象,更貼近網路世代的心聲。呂薔表示,「當初因為入圍金曲獎出席頒獎典禮後,有一些網友第一次看到我,就直接批評說”很胖、很醜”,還有說我憑甚麼入圍;一開始看到其實蠻難過的,但後來朋友勉勵我說,有被注意到是好事,我才比較釋懷!」
 
這次為了拍攝這首充滿節奏的勁歌MV,呂薔Amuyi特別接受好幾個月的舞蹈特訓,從肢體、律動到舞步都接受嚴格訓練;原本以為原住民天生律動性強,呂薔Amuyi的舞蹈老師,一開始將呂薔Amuyi直接放到中級班去學習,沒想到卻讓她挫折感超重,她苦笑說,「因為是”空降”到中級班上課,老師對我寄予厚望,但我根本對不上拍子,剛開始看到鏡子中的自己,覺得跳得慘不忍睹,雖然說不至於同手同腳,但就是肢體感覺不對,反而覺得自己好像小丑!」後來呂薔Amuyi發憤圖強每天都到舞蹈教室報到,一天苦練8小時終於熬出頭,在MV中展現特訓成果,令人驚豔!
 
這次搭配「愛無所畏」的EDM曲風,MV特別著重舞蹈取鏡,也因此拍了近20個小時的時間中,舞蹈比例就幾乎占80%,也因此呂薔Amuyi與舞群們在拍攝時跳了超過20次之多,她笑說,「除了放飯外,我印象中就是一直在跳舞,好像金頂電池的蓄電兔子,跳到腳跟都磨破皮!」此外,導演為了呈現”無所畏懼”,特別把跳舞場景—游泳池中的水抽乾灌到灑水車中,讓呂薔Amuyi享受淋濕跳舞的快感!沒想到導演為了要把這一幕拍得盡善盡美,竟重複灑雨灑了五次,儘管淋濕後的呂薔Amuyi與舞群好身材若隱若現乍看性感,也化身”小腰精”秀出瘦下後的小蠻腰;但呂薔Amuyi及舞者乾了又濕、濕了又乾,汗水跟雨水融在一塊,衣服發臭發髒不說,隔天還因此全組掛病號感冒發燒,讓呂薔Amuyi苦笑說,「第一次拍MV就見紅(流血)又遇水(濕透),希望是好預兆囉!」
 
呂薔Amuyi「愛無所畏」新歌,單曲將於10/13全球搶先數位上架,10/19-10/21將於MTV台全球首播、10/20正式在avex taiwan 官方YouTube全曲MV上架公開,敬請歌迷期待!
 
img1507904967.jpg

img1507904993.jpg

img1507905023.jpg

img1507905052.jpg

img1507905069.jpg

img1507905090.jpg

img150790512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avex taiwan愛貝克思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