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蕭煌奇破天荒赴日與鳥山雄司 & 車谷健太合作 北海道札幌拍攝專輯主視覺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蕭煌奇破天荒赴日與鳥山雄司 & 車谷健太合作 北海道札幌拍攝專輯主視覺
0
24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0月23日 (三)

國台語雙聲帶金曲歌王蕭煌奇(Ricky)即將在11/3發行最新台語創作專輯《人生我敬你一杯》,催生這張專輯時,適逢蕭煌奇由3字頭轉升為4開頭的黃金時刻,面對40而不惑的人生,他將親情、愛情、友情、命運和機會等許多體悟點滴,都寫進專輯裡,在秋天微涼之際,精釀出這1張帶有「收穫」意味的《人生我敬你一杯》台語專輯。唱片公司更大手筆斥資300萬,大隊人馬前往北海道札榥拍攝專輯封面和MV,蕭煌奇在有「札幌的後花園」之稱的豐平峽水庫拍攝專輯主視覺,照片上煌奇行走的大橋,其實就在水壩上緣,水天一線,搭配將由綠轉黃紅的滿山鬱蓊,令人已迫不及待想聽到蕭煌奇的最新力作。蕭煌奇首波主打《無聲的約束》從23日起一連3天在HitFm首播、緊接24日數位平台同步上架搶先聽。請粉絲朋友密切收聽,體會蕭煌奇與你的用心交陪。
 
蕭煌奇在創作《人生我敬你一杯》這張專輯時,正好是他人生第40個年頭,來到男人的1個新的階段,煌奇感性說:「走到了不惑,發現人生有起有落、有苦有甘,正因為各色各味沒有絕對,才讓各款人生,活得有滋有味。」他透過音樂重新整理了累積沈澱在人生的點點滴滴,以彷彿歸零的豁然,揮灑寫出人生路上的各種面向的感情,完成了這張「關於人生也穿透人生」的台語專輯《人生 我敬你一杯》。此外,這張專輯跟坊間台語專輯相當不同的地方是,蕭煌奇廣邀各方原本以國語創作為主的創作人加入,例如療癒系導演林孝謙、生命樹樂團小王子等人,希望開發拓展台語歌的更多可能。
 
專輯製作更特別前往日本,破天荒與宇多田、松田聖子、平井堅等東洋A咖御用吉他天王-鳥山雄司(Yuji Toriyama)合作,以及邀請日本三味線演奏國寶-車谷健太(Kenta Kurumatani)參與製作,一開始煌奇擔心語言不通,但雙方一開始工作,光靠音樂來溝通,卻無縫接軌地順暢與合拍,讓他開心得整趟心情都如沐春風!除了新的日本音樂合作夥伴帶來新的聽覺享受和可能性,蕭煌奇為最新台語專輯打造的氣味,帶著令人懷念的日本味,搭配北海道滿山遍野即將泛黃的主視覺,蕭煌奇《人生我敬你一杯》讓人充滿期待!
 
而最值得一提的是,《人生我敬你一杯》專輯含金量超高,由本身榮獲6座金曲獎肯定的蕭煌奇領軍,搭配金曲最佳專輯與男歌手謝銘祐、金曲最佳製作人&作曲人&演奏專輯的吉他詩人董運昌、金曲最佳編曲Martin Tang與屠穎、金曲最佳作詞人武雄與巫宇軒和姚若龍、金曲4度入圍最佳樂團旺福、金曲入圍最佳作曲Jerry C、新加坡金曲最佳編曲Terence Teo等優質創作人聯合出品,不僅含金,整張專輯就如黃金般熟成、閃耀。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也有成熟的意味,呼應蕭煌奇男人四十的最佳作品《人生我敬你一杯》,遠赴日本北海道拍攝平面主視覺與音樂錄影帶,大隊跋山涉水前往位於「支笏洞爺國立公園」內的豐平峽水庫取景,每天拍攝超過13個小時,每日行程超過5個景點,有海邊、有高山、有車站、有水壩、有文物古蹟老建築等等,更是蕭煌奇歌手生涯首度出國進行拍攝工作,期待為台語專輯帶來更多新鮮的影音視覺,成果令人驚艷!
 
img1508769226.jpg

img1508769254.jpg

img1508769277.jpg

img1508769318.jpg

img1508769346.jpg

img1508769365.jpg

img150876938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華納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