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敖犬三年熬出個人專輯 苦學一年DJ累積實力 11/14《TRANSFORM*變》全亞洲發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敖犬三年熬出個人專輯 苦學一年DJ累積實力 11/14《TRANSFORM*變》全亞洲發行
0
16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1月8日 (五)

加盟新公司樂華娛樂、並為他重金砸下2500萬打造個人首張專輯的敖犬,新專輯把三年來靜極思動的心情及飽滿能量投入出道11年的代表作,把自己當新人的他除了寫歌創作,從企劃、收歌、造型、MV、宣傳都全程參與的他,儼然升格為新專輯總監制!此外,把蟄伏三年低潮心情化為動力寫成主打歌《I'm the best》的敖犬,藉由歌詞創作抒發內心感想並激勵大家要堅定自己信念;而MV中則以專輯名稱”變”為概念,讓敖犬不僅換上七套極具風格造型,鮮少變髮型的他更在頂上做功夫”變髮圖強”,大膽嘗試龐克頭、黑人辮子頭讓人眼花撩亂,原本不喜歡自己大耳朵的他竟在MV中反其道而行”加大”自己的耳朵,完全顛覆以往大家對敖犬的想像!宛如百變小天王的敖犬視覺造型卯足全力,MV中更化身舞棍、會後空翻及滑板的跑酷高手,以及會刷碟的頂尖DJ,完完全全不浪費自己在肢體精湛表現及魅力,不但將後空翻及滑板一氣呵成,還小露一手刷碟特技!這張新專輯呈現三年來蛻變的敖犬,希望藉著這個作品正式宣告回歸華語樂壇!
 
沉澱三年的敖犬11/14將發行出道11年首張個人專輯,新公司樂華娛樂為了一舉打響敖犬這張全新大碟,特別砸下2200萬台幣重金打造,請來金曲鬼才製作人Starr Chen來操刀,並收入中、韓、美等多國詞曲作者的音樂作品;此外視覺上更請到多次為國際精品Lanvin品牌拍攝的香港名攝影師及天王天后御用造型師馬天佑共同打造。值得一提的是,敖犬這次特別為了專輯創作了三首詞曲,身兼專輯總監制的他從收歌、企劃、mv拍攝、造型創意甚至宣傳都全程參與,讓這張個人首張專輯非常的”敖犬”!為了這張專輯推掉兩檔戲約的敖犬表示,「在出道11年出個人首張專輯,感覺自己很像新人,挑戰了許多不可能的任務,也希望大家藉由這個作品,如同專輯名稱一樣,看到我重新出發後的轉變!」
 
這三年歷經人生低潮期的敖犬,把陪伴他的hip hop及EDM音樂化為音樂學習路上的動力,開始對DJ這門行業產生濃厚興趣的他,花了一年的時間去鑽研,除了砸了好幾十萬買設備,還帶著設備跟專業DJ討教、在網上跟國際百大DJ尋求合作成為朋友,最後甚至還以DJ” OWODOG”的暱稱到夜店去打碟磨練實戰經驗,他表示,「到現場打碟感受氣氛,是一種享受!後來我這個DJ菜鳥竟然還有機會到北中南的夜店打碟,而且還跑了六場!聽到現場臨場熱烈反應,還蠻有成就感的!」也因為DJ的實戰經驗,影響了這次專輯曲風,敖犬特別把自己喜愛的HipHop與EDM曲風融合,成這次敖犬新專輯的最大特點!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研習DJ學問外,加入新東家後的敖犬更陸續接拍了兩部戲劇作品及一部電影作品,累積更多經驗的他,帶著滿滿能量,全力出擊!
 
這次首支主打”I’m the best”是由敖犬自己填詞、並找來EXO、CNblue、Justin Bieber的知名音樂人Justin Reinstein作曲的創新之作,歌詞主要是抒發敖犬這三年來歷經低潮的心情總結,其中一句歌詞「我說一切都會更好的」更是點出歌曲精隨,勉勵大家面對道德綁架及輿論指控時更要堅定信念,告訴自己每個人都是最棒的個體,要相信自己I'm the best!除了聽覺讓人感受到敖犬的內心世界的轉變,MV視覺部分更秉持著專輯”變”的概念,讓敖犬一次換上七套迥然不同的造型及配合多樣髮型包括龐克頭、黑人辮子、浪子頭等,讓人看了眼花撩亂、目不轉睛!以往總是一成不變梳著帥氣紳士頭的他,第一次嘗試這麼多不一樣的髮型,他笑說,「這真的是頭一遭!因為我以前的髮型總是一成不變,而且弄好頭髮後就不想髮型師再碰;但這次聽從造型師建議真的豁出去,新的髮型嘗試讓我發覺自己的頭髮不同可能!」
 
有趣的是,MV中不僅造型百變、變髮圖強,金曲MV名導比爾賈特別把富含意義的歌詞化為拍攝場景,像是在荒廢的衛星發射台象徵接受到各方輿論批評,還用電腦KEYBOARD排成八卦圖案,讓敖犬站在中間象徵被飽受網路酸民的批評。其中為了呈現”接受各方批評輿論”,有著一副大長耳而成為個人標記的敖犬,竟然請造型師把自己的大耳朵加大SIZE,乍看之下像極了有著”順風耳”精靈王子!敖犬笑說,「我其實從小耳朵就大,也常有人笑我,所以我其實是不喜歡我的大耳朵,甚至在念書時還異想天開想去醫院做手術把耳朵變小!後來久而久之就習慣了!」結果沒想到戴上特製大耳朵的敖犬,竟然連同事都認不出來有加大耳朵,讓敖犬苦笑說,「可能我耳朵真的太大,讓大家聯想不到我竟然有帶假耳!」
 
除了在整體造型上”變”的徹底顛覆大家以往對敖犬想像,MV中敖犬更化身為舞棍、會後空翻及滑板的跑酷高手,以及會刷碟的頂尖DJ,完完全全不浪費自己在肢體精湛表現及魅力,不但將後空翻及滑板一氣呵成,還小露一手刷碟特技!其中為了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覺,敖犬把多年不用的特技--後空翻及滑板一氣呵成表演,看得大家目瞪口呆,敖犬表示,「滑板跟後空翻其實本來就會,但很久沒玩,所以在片場練了十幾次,最後好險平安完成,效果也很令人滿意!」正因為在服裝髮型及拍攝內容都符合”變”的需求,因此只要換一次造型就得拍一次舞蹈,讓這支MV整整拍了36 個小時,讓有的鐵打身體的敖犬也累壞,他笑說,「在化妝弄頭髮時我都在打瞌睡,因為幾乎兩天一夜沒闔眼,真是挑戰自己的極限!」
 
img1510110117.jpg

img1510110118(1).jpg

img1510110118.jpg

img1510110119.jpg

img1510110120.jpg

img1510110121(1).jpg

img1510110121.jpg

img1510110122.jpg

img1510110123(1).jpg

img1510110123.jpg

img1510110124.jpg

img151011012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樂華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