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Frande法蘭黛5個月闖關20城市巡迴 台灣死忠樂迷一路追隨 場場不缺席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Frande法蘭黛5個月闖關20城市巡迴 台灣死忠樂迷一路追隨 場場不缺席
0
24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1月15日 (五)

Frandé法蘭黛樂團三年未發片,今年五月發行新專輯【為什麼像個愛情故事,明明我看的是偵探小說。】後,積極在台灣、大陸展開新專輯巡演,從今年六月至今短短五個月的時間,累積橫跨一萬多公里路程,出動海、陸、空三種交通方式,完成大小城市巡迴演出20站:香港、廣州、中山、廈門、長沙、成都、重慶、武漢、上海、北京、宜蘭、台北、桃園、台中、台南、花蓮、高雄。法蘭黛帶著新專輯一路從南到北闖關,努力地將音樂散播到更遠的地方,一直以來等待著法蘭黛的樂迷們,彷彿也跟樂團一起努力前進,更有死忠樂迷以行動支持,一路追隨法蘭黛,20站巡演無一缺席,讓法蘭黛非常感動,卻也擔心起樂迷的生計是否可以負擔。
 
法蘭黛的音樂帶著法蘭黛走到更遠的地方,也將今年在台灣所發起的新專輯同名「跨領域音樂藝術募資計畫」,跨海帶到成都、重慶、武漢、上海、北京五個城市。貫徹「愛情X偵探」主題,將計劃拆解成「城市尋覓記任務」以音樂、繪畫、影像創作、服裝設計、詩詞創作五大主題,號召樂迷一起參與,分別是:成都任務「冷戰一起唱」、重慶任務「法蘭黛入畫」、武漢任務「生日快樂!做一件衣裳」、上海任務「眼妝花那個故事」、北京任務「為我寫詩」。最終獲選的樂迷作品,呈現在各站巡演現場,成都站有兩位樂迷上台與法蘭黛合唱《該死的冷戰》、重慶站將樂迷為法蘭黛所繪製的畫作投放至視訊,作為演唱《多想將一切做得完美》的背景、武漢站主唱法蘭穿上樂迷為她製作的改良式旗袍演出、上海站樂迷製作的視訊作為演唱《眼妝花》的投影、北京站以樂迷詞作「理想國」搭配新歌Demo成為限定版獨家演出。
 
城市巡迴其中有許多站,是法蘭黛首次前往演出,各站城市樂迷也用不同的方式驚喜法蘭黛:「成都站樂迷,集體大合唱主唱法蘭個人發行過的《我不等》」、「重慶站樂迷台下專注且炙熱的眼神」、「武漢站樂迷籌備一個月驚喜為主唱法蘭慶生,聯合各城市樂迷製作祝福影片」、「上海站巡演票房比起上回高出三倍」、「北京站票房sold out,現場樂迷之間擠得前胸貼後背、無法動彈,並在演出途中頻頻呼喊示愛」以上種種都讓法蘭黛備受感動,也為他們的演出更添氣氛。法蘭黛巡演貫穿新專輯主題「愛情X偵探」,其中有需多設計巧思與佈局,既是音樂人也是出題者,他們將音樂元素埋藏在每道題目中,讓樂迷在每場演出中都有解謎互動。例如:法蘭黛特別設計「任務卡」,在十月各站巡演現場限量發放,卡上印著26個中文字,任意組合都能拼湊出字句,每站的正確答案都只有一個,由法蘭黛在演出時說出「英文密碼」,樂迷憑任務卡找出對應通順的字句,媒體稱讚形容:「比起演出更像是赴了一場福爾摩斯粉絲俱樂部的推理活動。」
 
今年法蘭黛為了新專輯巡演、宣傳,行程滿檔馬不停蹄,創作才華備受肯定的主唱法蘭,不僅為電視劇「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擔任音樂統籌製作配樂,還為光良量身打造孤獨療傷之歌《是不是還少了什麼》,將光良近年心態轉變及對孤獨的想法譜成詞曲,記錄光良內心世界的赤裸想法,法蘭表示在創作時把光良設定是「小王子」,以充滿復古浪漫情調的旋律,讓光良用冒險及嘗新方式去try出許多不可能。2017年可說是法蘭黛齊心耕耘的一年,忙碌奔波地在不同城市演出,在接近一整年的尾聲,法蘭黛回到台灣特別企劃以「酒後的新生」為主題的演出,並邀請好朋友們作為嘉賓,邀請大家一起在夜裡搖搖晃晃開派對,為一整年的辛勞努力來放鬆,一起舉杯迎接明年的來臨吧!年末限定專場─法蘭黛與他們的朋友【酒後的新生】12/1 (五)晚上8點@三創Clapper Studio,udn售票網熱賣中:https://goo.gl/VK893Q
 
img1510756906.jpg
主唱法蘭唱作俱佳_聲線迷人

img1510756932.jpg
主唱法蘭為光良量身打造新歌詞曲 

img1510756957.jpg
主唱法蘭穿上武漢任務服裝巡_樂迷做的改良式旗袍

img1510756995.jpg
法蘭黛樂團電氣迷幻風格_演出氣氛絕佳

img1510757014.jpg
法蘭黛現場演出讓人流連忘返

img1510757036.jpg
法蘭黛與成都任務合唱樂迷

img1510757053.jpg
法蘭黛重慶任務_將法蘭黛歌曲入畫作品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非常棒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