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簡單生活節12/9 & 12/10台中登場 創意爆棚帶你“花”現台中 成就『真實的一天』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2017簡單生活節12/9 & 12/10台中登場 創意爆棚帶你“花”現台中 成就『真實的一天』
0
58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1月21日 (四)

2016年,從「節日」(Simple Life)走進「日常」(a Simple Day)是簡單生活節在十年後邁入另一階段轉換的主題。2017年延續”簡單生活”的精神,將在12/9 、10兩天於台中市民廣場舉行「2017 a Simple Day」。此次由永豐銀行冠名支持的「2017 a Simple Day」,以音樂、創意與生活、美食等三個大面向進行策劃。永豐銀行長期支持台灣創意及青年藝術創作,關注在地文化,鼓勵年輕人尋找真心喜歡做的事,貢獻企業力量支持台灣青年創意發展。〝生活要簡單而樸實,要讓生活更真實〞,就是要懂得讓生活取得平衡,讓多元文化生活結合商業,讓「共好、共享、共榮」的概念融入城市的大街巷弄中,用更安全的金融機制、更聰明的操作方式,真正享受簡單生活。
 
本屆除了凸顯在地文化創意及娛樂外,更巧妙的將美學設計融入生活,此次音樂舞台以劇場裝置的角度發想創建,運用對空間想像力與創作力將類型音樂的感染力發揮到最大,讓前來參與這場盛會的人一踏上草地就走進一個奇想世界,耳裡聽的是由主辦單位精心挑選的音樂人現場樂聲、眼中看的是精心設計的創意裝置及青年生活與風格品牌,當然,還可以一邊享受美食,簡簡單單成就屬於自己獨特的a Simple Day —「每一天都是真實的一天」。
 
 “城市是一種心靈的狀態、一種獨特的風格習慣、思想和情感豐富的實體”—對於都市空間發展頗有建樹且同受美國/紐約各大報章推崇的記者珍・雅各(Jane Jacobs)這麼說,可見一個都市的形成及風格的建立與居住在其中的人是不可分割的,為什麼a Simple Day此次選擇在台中舉辦?2017年4月,CNN報導「為何台中是台灣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中便提到:台中有美食、有藝術文化、有自然生態、還有年平均23 ℃的宜人氣溫,融合了這些優點的台中當然最適合來走走看看,不管是外縣市或是在地人,在集結了創意與生活的簡單生活節中,都能創造屬於自己的a Simple Day。
 
「每一天的開始,我們都在向世界發出聲音」—2017簡單的一天宣言中如此說到。簡單生活就是一種態度,a Simple Day在全台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台中—將體現關於”生活”的一切,今年的「a Simple Day」,主辦單位細選了類型更鮮明、風格更豐富的音樂演出,在生活策展上,則著眼於更細緻的體貼,與更任性的嘗試。匯聚近百組音樂人、創意生活和美食品牌,為的就是豐滿前來參加的人的一天。
 
十年走來,「音樂」一直是簡單生活節中很重要的主題,音樂往往是由對生活的想像而生成的,此次有三個音樂舞台讓各式音樂人來分享自己的音樂創作及對生活的想法:「微風舞台」以眾人熟知的流行為主、「綠意舞台」將聽到舒服的民謠與輕搖滾、「街聲x Legacy舞台」則是反映現實的嘻哈及迷幻的輕電音;舞台設計也特地請到擅長戲劇效果及展演空間設置的Try Fun創坊團隊來打造,台中市民廣場對這個設計團隊也是一個新的挑戰,除了要在城市中用無盡的想像力生出創意奇景,同時也需符合舞台的風格音樂概念,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讓這個「簡單的一天」有更多美好的畫面,在日後回想起,有那麼一點點的特別。
 
2017 a Simple Day完整演出名單:(以英文字母、姓名筆劃排序)
微風舞台:Cicada、李英宏aka DJ Didilong feat. 落日飛車、阿爆(阿仍仍)、旺福、楊乃文、圖騰樂團、魏如萱、糯米團
綠意舞台:Control T、Crispy 脆樂團、deca joins、老王樂隊、告五人、張心柔與漂鳥樂團、郭子恆& EastWave、The Wanted尋人啟事樂團、農村武裝青年、蘇珮卿
街聲x Legacy舞台:All In One Music、Cynical Boyz、Dizparity、ZENBØ、Ruby Fatale 鹿比∞ 吠陀、Barkher、Onra(Fr.)、夜貓組、唐貓、熊仔
 
呼應2018即將到來的的台中花博,在活動中將會出現屬於台中的「花現餐食」。結合在地食材與酒飲,花卉不止可用眼睛欣賞,甚至也可能入菜,讓人現場可同時享受香氣和美味。同時在本屆活動主視覺,也在草原的綠意中特意加入了花卉的繽紛元素,以黑白森林意象巧妙摻入多彩骨幹,讓「花現GNP」「Green/Nature/People」的主題概念繽紛呈現。
 
我們從每一個微小的地方踏出第一步,在每一個轉角發現一個新的可能,打開每一場新的對話來結識一位新的夥伴,透過每一次展演匯聚更多的知音。抱著對美好生活的追尋與相信、對生命實現的堅持與專注,「a Simple Day」 – 每一天都是真實的一天,此時此刻,也就是未來的每一時每一刻。我們不需要期待明天會更好,因為,現在,就可以更好。
 
12/9 、10日台中市民廣場相見!
 
2017 a Simple Day
活動時間:2017.12.9/10  1100-2200
活動地點:台中市民廣場(自由入場)
官方網站:simplelife.streetvoice.com
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Simple Life簡單生活 (https://www.facebook.com/SimplelifeFestival/)

img1511193931.jpg
2015漫步市場氛圍

img1511193986.jpg
2016 a Simple Day情境美學

img1511194085.jpg
Simple Life核心價值

img1511194114.jpg
旺福

img1511194134.jpg
楊乃文

img1511194153.jpg
糯米糰

img1511194214.jpg
魏如萱waa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簡單生活節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