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輕鬆 + 愉快》金馬對決《大佛普拉斯》 揪黃信堯拍台灣版《輕鬆 + 愉快》 欽點桂綸鎂 & 全智賢主演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輕鬆 + 愉快》金馬對決《大佛普拉斯》 揪黃信堯拍台灣版《輕鬆 + 愉快》 欽點桂綸鎂 & 全智賢主演
0
28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1月21日 (四)

導演耿軍金馬話題作品《輕鬆+愉快》20日舉辦媒體茶敘,邀請台灣媒體,同場編劇劉兵、演員徐剛、薛寶鶴、王旭旭等主創團隊成員暢談入圍心得及拍戲甘苦,電影公司更特地配合電影劇情,準備了手工香皂送給大家。
 
耿軍2014年作品《錘子鐮刀都休息》曾獲第51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當時就曾和台灣導演黃信堯的《大佛》同場較勁,而本次入圍第54屆金馬獎的《輕鬆+愉快》,劇情其實正是《錘子鐮刀都休息》的延續,竟又再度和《大佛普拉斯》一起角逐第54屆金馬獎最佳影片,在台灣更被稱作是「東北版大佛普拉斯」,讓耿軍直呼有緣分,他表示,很可惜短片、長片都還沒看到,「這次來台特別想看,看了預告片感覺本土氣息特別濃,花絮裡又有很多幽默元素跟喜歡的演員,我肯定能跟他成為好朋友,一定要跟他交朋友」,《輕鬆+愉快》將在22日晚間於金馬影展放映,時間正好就在《大佛普拉斯》下一位,耿軍說:「22號那天他們七點鐘,我們九點鐘,要趕時間看,特別期待。」
 
耿軍導演對台灣電影也相當關注,開拍前他也請王旭旭先看了由桂綸鎂主演的《白日焰火》,要她取經桂綸鎂的精湛演技,表現出神秘感也學習她在鏡頭前如何放鬆,好發揮演技,被問到是否對桂綸鎂情有獨鍾,耿軍笑說:「桂綸鎂好像沒有人不喜歡吧,來之前還有朋友要我記得跟他拿簽名照,如果有小的要一張,大的就要兩張,不過我也不知道這次能不能遇到。」
 
《輕鬆+愉快》劇情設定在東北一處小鎮,一群外地騙徒間過招,以幽默的方式描寫出人性的黑暗面,先前已有人向耿軍接洽,要將作品帶到南韓翻拍,劇本已經完成翻譯,而被問到想找誰來演,耿軍點名河正宇、崔敏植、宋康昊跟全智賢來演出,被笑說成本也太高了吧;耿軍說,「其實這故事能在其他地方發生,也希望有人拿我的劇本,在台灣本地拍一個閩南語版,演員就找桂綸鎂、納豆跟高捷,就讓黃信堯導演拍!」逗笑現場。
 
《輕鬆+愉快》演員都是素人出身,在片中飾演和尚的徐剛其實是學校體育老師,專長是射擊,被問到怎麼挪出拍戲時間,同樣幽默感十足的徐剛說:「我就想辦法請病假,裝病,想一點辦法請點事假扣點錢」;而編劇劉兵是大學老師,王旭旭則曾是媒體人,又當過瑜珈老師,薛寶鶴原先也是體育老師教摔跤,後來又當過一陣子記者,直到耿軍找上他,「後來就決定跟導演一起追求夢想吧。」
 
《輕鬆+愉快》是耿軍對生活的體現,除了拍攝地點選在老家東北鶴岡一個現已拆遷的老城區,建築都是近40年的老房子,呈現出片中杳無人煙的畫面,他表示:「2015年拍攝前我已經知道當地馬上就要拆遷,可能一兩年景觀就消失了,而我青少年期間經歷過的繁華,後工業的廠房,現在已變成荒廢掉的景觀,我想透過影像把這些東西給留住。」談到生活體現,徐剛便分享了一件親身經歷,他曾在北京遇過穿袈裟的人向他搭話,表示附近有寺廟要開光,遞出邀請函還送他佛牌,結果竟重現了電影裡面的橋段,對方便馬上跟徐剛要錢,機智的徐剛靈機一動,就說:「你技術沒法跟我比,我幹這行比你早」,還拿出電影劇照給對方看,讓對方不止傻眼,還大讚他「那你幹得真的挺好」,分別前徐剛還不忘教對方「要努力,要記得到人多的地方比較容易成」,最後更把請帖還給對方;而王旭旭在片中則有遭劫色的情節,而現實中她也真的被搶劫過,她表示對戲確實有幫助:「恐懼感有,只是這次劫的東西不太一樣就是了。」
 
至於這次入圍的心情,耿軍表示得知入圍後相當激動,和主創團隊都興奮成一片,「畢竟包括我們,還有還沒來的人一起創作出來,一開始先是激動,想想又覺得實特別幸運,感謝選我們的評審對我們的厚愛。」而對獎項的期許,耿軍與演員們都表示平常心,能入圍就是肯定,當然能拿獎就更好了;而男主角徐剛、王旭旭則是特別帶了馬娃娃、馬的玉牌來加持,雙雙表示很期待台灣觀眾看完片的反應和頒獎典禮的到來。
 
《輕鬆+愉快》由黑鰭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製作,是導演耿軍繼2014年劇情短片《錘子鐮刀都休息》獲得第51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後再次問鼎金馬,獲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等四項大獎提名。
 
黑鰭BLACKFIN是一家專注於藝術電影產業的傳媒公司。公司總部位於北京,另設有浙江,香港及巴黎分公司,分別負責專案製片、開發、製作、導演藝人經紀,國際銷售及國際版權引進。公司成立3年有餘,已扶植多位元青年導演,其作品在國際影展屢獲殊榮。其中畢贛的《路邊野餐》(2015)獲得洛迦諾電影節最佳新導演、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及南特三大洲電影節金氣球獎等,王學博的《清水裡的刀子》(2016)獲得釜山影展新浪潮大獎及馬拉喀什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獎等,耿軍的《輕鬆+愉快》(2017)獲得日舞影展評委會特別獎等,翟義祥的新作《馬賽克少女》在劇本階段獲得金馬創投百萬首獎。
 
img1511196492.jpg
徐剛

img1511196587.jpg
王旭旭 薛寶鶴

img1511196693.jpg
耿軍 徐剛

img1511196766.jpg
耿軍

img1511196836.jpg

img1511196914.jpg
肥皂

img1511197001.jpg

img1511197101.jpg
茶敘現場

img1511197210.jpg
薛寶鶴 王旭旭 耿軍 徐剛 劉兵

img1511197285.jpg
薛寶鶴 王旭旭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輕鬆 + 愉快》劇組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