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阿翰、黃大謙《石器小英雄》獻配音初體驗 壓力大到想自毆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阿翰、黃大謙《石器小英雄》獻配音初體驗 壓力大到想自毆
0
8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2月27日 (五)

由《笑笑羊》、《落跑雞》製作團隊爆笑打造的寒假強檔動畫電影《石器小英雄》(Early Man),請來四屆奧斯卡得主尼克帕克(Nick Park)執導,並找來以《愛的萬物論》(The Theory of Everything)拿下奧斯卡影帝的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以及英國男神「邪神洛基」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擔綱配音,驚人陣容讓本片未演先轟動。為了滿足更多台灣觀眾需求,台灣片商這次也同步推出中文配音版本,並特地請來今年最火紅的兩大網路名人:阿翰、黃大謙為主要角色配音。值得一提的是,兩人在片中分屬不同敵對勢力,從頭鬥到尾,兩人也展現生動活潑的「耍嘴皮子」配音,也讓26日晚於片商官方影音頻道公開的中文配音版預告(https://youtu.be/RnlMeUYl4l8)引爆高度關注。此外,本片還網羅人氣網路創作者「壹加壹ILLY and LEAN」、「啾啾鞋」、「彼得爸與蘇珊媽」共同配音,讓觀眾在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前,搶先體驗「原始人踢足球」的熱血魅力!《石器小英雄》即將在明年1月26日於台灣勵志獻映。

《石器小英雄》劇情描述一群「石器時代」的山頂洞人,為了保衛家園,開始和「青銅時代」展開一場驚天動地的足球大賽。台灣片商這回找來阿翰、黃大謙為主要角色配音,就是看上阿翰他運用聲音的高度才華,尤其他因為模仿「法拉利姐」、「國中妹」等影片爆紅,甚至還被天后蔡依林轉發,堪稱人氣上升最快速的網路新星。擅長模仿的阿翰,不但擁有千變萬化的聲線,以及豐富的聲音表情,更是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動畫學系」畢業的本科系高材生。
 
值得一提的是,本以為求學期間就有豐富配音經驗的阿翰,沒想到《石器小英雄》竟是他首次正式為電影擔任配音的作品。尤其他初次進錄音室錄製中文預告時,更是驚嘆表示:「原本以為配音很簡單,但真正進錄音室後,卻發現和自己拍影片完全是兩回事,不但要對嘴型,更要模擬片中情境,尤其『氣音』真的好難!」而阿翰這次挑戰的角色「達哥」,不但台詞多,情緒更是很滿,而英文版配音員更是奧斯卡影帝艾迪瑞德曼,這也讓阿翰擁有不小壓力。其中最讓他掙扎的一場戲,就是角色從樓梯上跌落的十多秒呼喊聲,他必須用各種狀聲詞來表現「痛」的層次。只見阿翰在錄音室自己毆打自己,拼命想創造出更逼真、更有層次的「痛呼」。力求完美的他,甚至重複錄製多達20次,才被嚴格的聲音導演說OK。沒想到,阿翰還主動要求重來,希望能給出更好的表演。敬業的工作態度,也讓在場工作人員紛紛豎起大拇指比讚!

img1514380833.jpg
黃大謙力求完美,一句台詞配了近20分鐘,甚至錄到聲音沙啞

另一位獻聲《石器小英雄》的黃大謙,現正就讀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因為直言不諱的形象而擁有眾多粉絲。他在本片詮釋「青銅時代」總督「努斯大佬」,個性跋扈又貪財,而且心機超重,堪稱全片「唯一反派」。此外,這個角色的英文配音也由瘋迷萬千少女、號稱能讓人「耳朵懷孕」的英國男神湯姆希德斯頓擔綱,這也大大增加大謙初次配音的壓力。
 
大謙在首次進錄音室錄中文預告時,就面臨極大挑戰,同一句台詞竟然錄了近20分鐘之久。只見敬業的他,一次又一次嘗試高難度台詞,更還錄到聲音沙啞。當被問到初次配音的感想時,他也不改詼諧本色,假裝擦眼淚說:「真的好累!因為這個角色是壞人,所以聲線要壓得比較低,而且需要給很多情緒,我一直給一直給,但老師一直覺得不夠…。」不過首度體驗配音的他,也難掩興奮之情表示:「可以看到動畫幕後的工作方式真是有趣,我學到配音員需要用動作去輔助,才能把整個情緒展現出來,我覺得這是最困難、也是我最敬佩的地方!」
 
這部由阿翰、黃大謙等人擔綱中文配音的《石器小英雄》,即將在明年1月26日於台灣勵志獻映。本片劇情描述勇敢的山頂洞人達哥(阿翰配音)以及他天兵的族人們,一同在溪谷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但隨著「青銅時代」的入侵,迫使他們離開家園。勇敢的達哥拒絕離開,並決定把部落的未來,賭在一場前所未聞的足球比賽上…。於是達哥開始對十位天兵原始人進行足球特訓,不過天兵踢到哪都是天兵,整場特訓就是特「遜」,直到他網羅青銅時代的足球迷古娜(壹加壹-Illy配音)擔任教練,才讓災難開始有了轉變。即使邪惡的努斯大佬(黃大謙配音)試圖從中破壞,卻也無法阻擋他們想要獲勝的決心。究竟這群原始人能否學會「相信自己」的真諦,並且團結一致將潛能推向無限,成功擊敗「青銅時代」呢?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g/ccii.com.tw查詢。
 
1/26【石器小英雄】Early Man 中文版配音預告︱網路新星「阿翰」獻聲原始人!展現幽默魅力!


img1514380843.jpg

img1514380854.jpg

img151438086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采昌國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