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品冠發行第11張專輯《言外之意》 梁靜茹送『送子鳥』祝音樂創作上“多子多孫多福氣”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品冠發行第11張專輯《言外之意》 梁靜茹送『送子鳥』祝音樂創作上“多子多孫多福氣”
0
14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月2日 (二)

已經在12/27發行全新專輯<言外之意>的情歌天王品冠,這次加盟海蝶音樂後的新作品不管在聽覺及視覺上,都展現旺盛的新氣象及企圖心;除了在視覺上遠赴東京達百萬請當地專業團隊拍出品冠”暖男歐巴”的形象外,新專輯中以"音樂創作營"的概念,邀來許多金曲級的知名音樂人包括陳小霞、葛大為、小寒、韋禮安、HUSH等人跨刀寫歌,用全新概念及方式,撞擊出不少音樂火花!品冠表示,「出道這麼多年,每一次出新專輯還是希望有一些新的氣味,所以這次三言兩語創作營,也找了我很喜歡的一些創作人一起為同一個主題寫歌,感覺特別有火花,也讓我有不同的可能性。」
 
問出道多年的品冠接下來有無要花時間培養新人或”接班人”,他表示,「由於剛加入新公司,短時間還沒有這個想法,因為今年自己的工作是滿檔的狀態,接下來好幾首影視的主題曲或插曲即將陸續曝光。未來如果真的要培養,可能會想多花一點時間陪小孩去上音樂課,把孩子當作是自己接班人比較”實際”。」而目前一對子女已經長大不少,問品冠對於他們未來如果想加入演藝圈,會有什麼想法?他表示,「不會排斥,現在已經有讓他們去上音樂啟蒙課,都很喜歡。以後的事順其自然,愛音樂始終是好事。」
 
而換了新東家、睽違兩年沒發片的品冠,讓圈內許多天王天后包括:李宗盛、任賢齊、吳克群、金曲歌王方大同、曹格、歌姬A-Lin、戴佩妮等人紛紛錄製VCR組成品冠應援團為他發片加油!
此外,天后梁靜茹特別百忙抽空,以好友嘉賓身分特別為他站台,並送上”送子鳥”祝福品冠在音樂上催生出更多”小孩”及好音樂,新專輯銷售人氣旺旺!梁靜茹笑說,「這個”送子鳥”是象徵”生產力超強”的品冠終於催生出新作品,也希望他未來每一年都能持續有”新生兒(新作品)”報到!」收到”送子鳥”這個禮物讓品冠笑說,「這已經是我個人第11張專輯了,都快可以組足球隊了!」問在音樂上算是”多產”的品冠,在生兒育女這方面有打算再拼第三胎?品冠表示,「目前沒有這個想法,因為有一男一女湊成”好”字已經很完美了!」
 
有趣的是,收到送子鳥的品冠開玩笑說下次記者會要把這隻”送子鳥”再轉送給梁靜茹,讓梁靜茹開心到不行,還打趣說,「那我直接拿走囉!」讓在旁的主持人黃子佼笑說,「感覺品冠老師是”生子”專家!品冠老師覺得生作品比生小孩還難?」品冠表示,「做音樂作品真的會比較久!需要花很多時間去籌備、企畫、寫歌。」此話一出又讓黃子佼虧說,「我想生小孩你應該比較不費力氣啦….!」現場妙語如珠,笑聲連連!在聯訪時問品冠有無傳授一些”生子”妙方給靜茹,他開玩笑說,「”撇步”應該是”用念力!”哈哈!其實我跟老婆在生第一胎時,沒有任何設想,結果後還知道是男生時,老婆有點失望,因為她想生女生。在懷第二胎時照超音波,有一度”疑似”是男生,當時老婆有點崩潰,那時候我們就一直祈禱。後來產檢後,確定是女生,她開心死了!我想無論是宗教或是信念,心誠則靈。
 
而問品冠目前要工作、照顧家人、又要陪孩子,體力如何維持?他自豪地表示,「我目前還沒有”初老”的症狀,而且我自覺不輸小齊哥(任賢齊),體力蠻好的!像我今天八點就起床跑步,保持一個最好的狀況,所以固定的運動很有效。之前我喝防彈咖啡很有效,而且一喝最少維持三個禮拜,加上運動,糖跟澱粉全戒掉,這樣就瘦了三公斤!」
 
目前有一個可愛兒子的梁靜茹,最近因為照顧小孩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這次為了品冠特別義氣站台,足見兩人好交情!由於近年來兩人除了私底下會約吃飯交流父母經外,幾乎很少合體唱歌,今天在主持人黃子佼的力拱下,讓梁靜茹決定臨時”加碼”跟品冠合唱兩人十多年前曾經對唱的情感歌”明明很愛你”;只見兩人在台上直接合音對唱,默契好到不行,兩人的好聲音也喚起大家對這首好歌的記憶,聽得大家如癡如醉,掀起現場最高潮!
 
而從滾石唱片開始就是同事兼同鄉好友的兩人,交情可說好到不行,而且各自結婚後彼此兩家人
也都認識,也常交流爸媽經;品冠表示,「我們兩家人蠻常聚會,聊生活孩子,而且靜茹聽了上一張專輯後,又燃起她做音樂的興趣,因為她也很想要做專輯,所以記者會上她提出要一起做歌,還蠻開心的!因為經過十幾年之後,又有一些新的話題跟題目,會有新火花!」品冠笑說,「靜茹常誇我兒子Jayden很可愛,我記得他懷孕時有特別來看他,還常說”希望之後Anderson生出來也能這麼可愛!”結果Anderson出生後天生就有一雙大大的”電眼”,根本就是個小帥哥!我常開玩笑跟靜茹說,該擔心的反而是你們,因為等他長大後變大帥哥,你們不知道要去幫他”善後”多少事!」
 
已經出道超過20年的品冠,創作的經典歌曲無數,他表示,「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感恩,加上還是有很多人點他唱經典歌,特別覺得惜福,因為到現在這樣年紀持續在做音樂,跟年輕一輩的歌手合作也好,都是一種新的經驗。我有一次到大陸作演講,現場發現有兩個才17歲的小女生,它們對我說”品冠叔叔,我爸爸聽得你的歌長大的,本來是我爸爸喜歡你,但是現在是我喜歡你!」雖然被叫”叔叔”但品冠覺得能被現在的年輕人喜歡,想起來還是蠻開心的!他笑說,「如果有人喜歡我的歌,我會一直唱下去,唱到吐為止!」
 
而除了好友梁靜茹站台送禮外,新東家海蝶唱片則送上寓意吉祥的”鹽燈”祝福品冠專銷售、口碑一片光明創佳績!加盟海蝶唱片的品冠舉辦盛大記者會,海蝶唱片的大家長鄧伯特別到場祝賀,並帶了一個意義非凡的禮物—鹽燈要送給品冠!這個”鹽燈”是配合品冠專輯<言外之意>的諧音,以及鹽燈有吉祥照亮前程的意義,希望品冠這張新專輯銷售、口碑一片光明美好創佳績!
 
img1514901176.jpg

img1514901189.jpg

img1514901204.jpg

img1514901222.jpg

img1514901237.jpg

img1514901252.jpg

img1514901263.jpg

img1514901275.jpg

img151490128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海蝶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