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文藝青年神人教主』邱比 專輯發行不到一周即被選為2017年度專輯十選 瞄準金曲獎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文藝青年神人教主』邱比 專輯發行不到一周即被選為2017年度專輯十選 瞄準金曲獎
0
1,16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月5日 (五)

滾石電音簽約的25歲「文藝青年神人教主」:邱比,12月22日冬至推出最新專輯;也是滾石電音集結幕後超強的金曲常勝軍陣容,瞄準2018年金曲獎的震撼鉅作:「大放」。對於專輯命名為「大放」,邱比簡單的說:「『大放』是不正義得到伸張,受壓的得到釋放。」而專輯推出不到1周,立刻就被定位為「獨立評論媒體」的The News Lens關鍵評論網,評選為「台灣出產,2017年度專輯十選」的其中之一!
 
外型像是「年輕版吳慷仁」、曾在軍中被同袍戲稱外型像是「男版范瑋琪」的邱比、從小生在藝文環境中探索未來。他高中時期曾到優人神鼓學藝擊鼓3年;之後考上就讀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並在就讀期間隻身一人前往丹麥歐丁劇場與日本的鈴木忠志劇團學習。2013年,邱比獨立發行首張個人雙碟實驗專輯「我們:就要相愛」;2015年他入選中國大陸的阿里平台的「第一屆Xiami音樂尋光計劃」發行第2張專輯「正正」,也是獲得投資贊助的13名新銳音樂人中惟一的台灣音樂人。這張前所未有的前衛專輯讓邱比的一言一行備受矚目,也讓當時不少專業樂評極致推崇,更有人誇獎他帶有「弛放」(Chill-out)風格的創作是「仙樂」與「聖樂」!邱比面對這些不可估量的流言與藝術家們的提拔,還有誇他是華語樂壇最受期待的九○後電子音樂藝術家的讚美意外羞怯,只委婉地說:「做音樂是自己與神的關係,我該怎麼敞開自己讓他願意碰觸我呢?」
 
2015到2017年,邱比經歷了許多挑戰。2016年年初,邱比再度隻身一人參加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舉辦的原創音樂選秀節目「中國好歌曲」第3季。當他填詞譜曲並負責一半編曲的「整夜大雨後」得到4組導師:劉歡、陶喆、羽·泉與范曉萱的一致青睞推桿,邱比也登上微博熱搜。陶喆讚他:「我覺得他的容顏,加上他的整個表演,是跟這種音樂完全是一體的。」范曉萱則說:「我很喜歡你的音色,把『電』處理得很溫柔、很舒服,好像把人帶離了地球,然後飄在那邊,充滿著可以探索的空間。」還說:「你真的好特別,你真的好特別,我真的好喜歡!」
 
加入了劉歡戰隊的邱比,再度以「你的一切都是我的風格」得到陶喆、范曉萱及羽·泉的青睞,羽·泉的陳羽凡甚至還說:「邱比我對你充滿期待,你可以在某一個舞台上,代表中國現今的、年輕的,流行創作群體的眼光和態度。」最後邱比的音樂導師:劉歡雖然選擇讓另一位女生晉級,但也對台下所有人講:「我希望大家應該向邱比學習!」還力讚邱比的東西是特別的,更抱緊他說:「你非常優秀!讓大家記住這個名字--邱比!」
 
2017年年初,邱比的純音樂受台北故宮所用,將電子音樂的應用從舞台帶入規格端正的傳統展覽。當決定再出版華語唱片時,邱比非常保護「大放」專輯裡的一切製作機密。今年邱比入圍了第8屆金音獎的「最佳現場演出獎」,更獲得「華語天后」蔡依林新專輯的1位作詞者的青睞,主動邀他為自己的作品譜曲。雖然最後邱比的曲子沒有雀屏中選,但對他來說卻是個十分難得的經驗。邱比以能夠創造獨特的專輯創意聞名業界,但大家對他本人卻依然十分陌生,不過邱比堅信:「音樂有許多種被記憶保存的方式,相比音樂,這些聆聽方式才是亙古不減的價值。」
 
12月22日「大放」推出,作為邱比首張在滾石電音的唱片。唱片公司對他這次出擊相當重視、也顛覆滿滿,更擬定了「200日大放宣傳計劃」,準備花 200天的時間讓大家更接納邱比,有信念一齊成長出與當今截然不同的作風,創造獨特的不滅價值,並更進入邱比細膩敏感而又精準的音樂世界。
 
img1515159345.jpg

img1515159393.jpg

img151515942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ROKON滾石電音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