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好萊塢猩猩男神闖《抓狂美術館》 驚爆演出挑戰觀眾極限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好萊塢猩猩男神闖《抓狂美術館》 驚爆演出挑戰觀眾極限
0
11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月19日 (五)

一年一度的奧斯卡金像獎盛典即將於1月23日公佈入圍名單,拿下第70屆坎城影展金棕櫚的本週新片《抓狂美術館》也代表瑞典以九強之姿強勢角逐最佳外語片。除了犀利笑點、獲獎無數與驚豔口碑之外,《抓狂美術館》一大看點便是邀請「猩猩界第一把交椅」之稱的好萊塢男星泰瑞諾特利(Terry Notary)參與演出,以一場行動藝術戲碼將電影變成與觀眾互動的藝術實驗,挑戰觀眾極限。
 
太陽馬戲團出身的泰瑞諾特利不僅是特技演員,也是好萊塢御用的猿猴類動作指導,曾參與過《金剛:骷髏島》、《決戰猩球》、《驚奇4超人:銀色衝浪手現身》、《哈比人》系列、《猩球崛起》系列....等多部特效大片動作演出,也即將在《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飾演反派黑曜獵手。泰瑞諾特利曾為了《猩球崛起》系列拍攝,他濃縮了多年觀察、研究猩猩行為的心得,替眾演員們舉辦「猩猩營隊」,指導演員們沈浸在猩猩的行為中,仔細調整他們的動作、節奏,專業程度堪稱好萊塢「猩猩界第一把交椅」。
 
《抓狂美術館》電影中最令觀眾難忘的募款餐會橋段,正是由泰瑞諾特利與導演魯本奧斯倫一起設計。導演希望能創造出一場雖不舒服但又吸睛產生共鳴的橋段,他們兩人花了三天時間討論編排、一天時間彩排,接著便直接邀請三百個群眾演員一起加入這場驚喜晚宴。「參與演出的群眾演員只知道這是場餐會,對於接下來發生的事情一無所知。」泰瑞諾特利笑著說:「這場戲就是需要看到他們最直接的反應,這種真實的緊張感是演不出來的!」
 
泰瑞諾特利在該場戲飾演募款餐會上的行動藝術家,惟妙惟肖地化身猩猩,以本能但脫序地獸性反應大鬧宴會廳。「因為群眾演員甚至是觀眾都無法預測接下來會發生的情節,所以戲裡戲外都會自然而然對我的演出產生最真實的情緒,像是一場實驗,這就是導演高明之處。」平時都擔任非人類角色動作演員的泰瑞諾特利更打趣地感謝魯本奧斯倫:「我媽媽看了電影之後的第一個反應就是:你總算是『演』了一部電影,終於在大銀幕上現身了!這都得感謝魯本的演出邀約。」
 
《抓狂美術館 》現正全台熱映中,現在至博客來售票網購買電影預售票還可免費參觀台北當代藝術館當期展覽。更多電影資訊請上東昊影業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ndrewsfilm/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東昊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