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盛況空前! 突破1100萬票 2017 Hit FM年度百首單曲出爐 JJ林俊傑三度封王 《偉大的渺小》奪冠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盛況空前! 突破1100萬票 2017 Hit FM年度百首單曲出爐 JJ林俊傑三度封王 《偉大的渺小》奪冠
0
49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2月3日 (六)

由Hit Fm聯播網舉辦的「年度百首單曲」票選,堪稱是樂壇重頭戲,每年都吸引廣大聽眾熱情參與,一票一票投出當年度最受歡迎的100首單曲,成為備受關注的全民公投運動!邁入第20個年頭的「2017Hit Fm年度百首單曲」名單終於揭曉,總投票數突破1100萬大關,共計60首華語、17首英語、23首日韓單曲進榜。
 
最終結果2日晚上11點公佈,由金曲歌王林俊傑《偉大的渺小》專輯中的同名主打〈偉大的渺小〉奪下冠軍寶座!〈不為誰而作的歌〉獲2016年度百首單曲冠軍,連兩年林俊傑蟬聯寶座,加上〈修煉愛情〉是2013年度百首單曲冠軍,林俊傑第三度受封「歌曲之王」。
 
《偉大的渺小》去年年底壓軸發片,與整年度的優秀歌曲比拼,經過熱情的聽眾及粉絲投票,成為票選第一名,〈偉大的渺小〉集結頂尖團隊製作,是一首巨大而磅礴的震撼歌曲,也是一首緊貼著靈魂的細膩情感,兩者並存構成了《偉大的渺小》的概念,也讓這首歌成為象徵整張專輯、不言可喻的動人存在。專輯中另一首〈黑夜問白天〉也在第15名,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林俊傑得知再次封王,感謝粉絲支持:「謝謝大家投票給我,讓〈偉大的渺小〉成為百首單曲冠軍,這首歌一開始創作時,是屬於自己的心情寫照,歌曲推出後,感受到聽過這首歌的人都相當喜歡,並將自己的故事投入歌曲中,有大家的付出、支持,才有〈偉大的渺小〉,這首歌屬於大家的歌,謝謝大家!」
 
林俊傑3日也將舉辦「偉大的渺小」線上直播新歌演唱會,並首次嘗試無現場觀眾,讓粉絲透過線上直播收看,可說是破天荒創舉,對他來說也是一大挑戰。
 
 
2017 Hit Fm年度百首單曲」TOP 10(含票數)

名次 歌手 歌曲 專輯 票數
1 林俊傑 偉大的渺小 偉大的渺小 368,621
2 Bii畢書盡 我想你了 Bii Your Light 334,152
3 CRUSH BEAUTIFUL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韓劇原聲帶 333,011
4 aMEI張惠妹 連名帶姓 偷故事的人 331,006
5 ED SHEERAN SHAPE OF YOU ÷ 309,651
6 孫燕姿 風衣 跳舞的梵谷 291,966
7 獅子合唱團 我們的愛 REPLAY 281,133
8 鐘鉉 Feat. 太妍 LONELY STORY OP.2 280,599
9 潘瑋柏 啞巴 illi異類 274,901
10 李榮浩 就這樣 274,115

 
綜觀整個榜單,Bii畢書盡發行的《Bii Your Light》名次相當亮眼,去年也在台北小巨蛋首次開個人演唱會,專輯中的抒情歌曲〈我想你了〉奪下亞軍頭銜,也是Bii歷年來在百首單曲的最好成績,第一次進到前10名,名次大躍進,另外兩首〈Nothing At All〉、〈You're Gone〉也都在百首單曲榜單內。
 
畢書盡向粉絲道謝:「好開心!是出道以來得到的最好成績,覺得歌迷很挺自己,很想跟他們說謝謝還有辛苦了,沒有歌迷投票也不會有這麼好的成績,接下來會繼續創作,寫更多大家都喜歡的歌。」
 
Bii也提到,接下來的過年是他一年唯一的休假時間,經紀公司也特別體恤他讓他回韓國陪家人,希望可以讓媽媽「養胖胖」後再回來台灣,並預告3月就會有新作品,他和李玉璽主演的電影《有一種喜歡》將跟大家見面,8月4日也會進攻高雄巨蛋並開始亞洲巡迴。
 
往年的年度百首單曲,前三名幾乎以中文歌曲為主,這次的第三名由Crush為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所演唱的動人歌曲〈Beautiful〉,前奏的哼唱一響起,就想起飾演帥氣鬼怪的歐巴孔劉,讓不少粉絲們耳朵都懷孕了,是首次有韓劇原聲帶歌曲衝到前三名,去年由t尹美萊為韓劇《太陽的後裔》所演唱的歌曲〈ALWAYS〉是第九名,看來韓流魅力仍勢不可擋!
 
近年收看韓劇的趨勢越來越多,在電視跟網路上也更常看到各大韓劇的蹤影,而「搭劇」的歌曲更是在觀眾心中深植,常常成為榜上有名的人氣歌曲!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主題曲〈Beautiful〉一舉奪下第三名外,另一首由EXO的CHANYEOL 與PUNCH替《鬼怪》配唱的〈STAY WITH ME〉也進到榜單,成為2017年全亞洲人氣超夯的韓劇。
 
天后「aMEI」張惠妹,回歸到一個安靜、純粹的歌手身分,並將自己的社群網站關閉36小時,推出新專輯《偷故事的人》,讓歌迷驚艷不已,其中與周杰倫合作的虐心情歌〈連名帶姓〉更一舉唱進第四名,另外〈偷故事的人〉及〈你說了算〉也都進榜,天后風采氣勢驚人。
 
ED SHEERAN紅髮艾德發行的《÷》專輯大放異彩,日前也拿下第60屆葛萊美獎兩大獎「最佳流行演唱專輯」與「最佳流行歌手」,洗腦歌曲〈SHAPE OF YOU〉榮登年度百首單曲第五名,雖然他因為「手斷掉」而取消台灣的演唱會,但聽眾仍喜愛他的歌曲,成為名次最高的西洋歌曲!
 
而前10名包括剛公佈好消息懷了第二胎的孫燕姿,暌違已久的新專輯《跳舞的梵谷》藝術氣息令人沉醉,專輯的三首歌〈風衣〉、〈跳舞的梵谷〉、〈我很愉快〉都在榜單內,實至名歸!獅子合唱團發行的翻唱專輯《REPLAY》也深受歌迷喜愛,重新詮釋〈我們的愛〉、〈天亮以後說分手〉、〈秘密〉,唱出屬於蕭敬騰的特色。亞洲唱跳天王潘瑋柏以《illi異類》專輯中的抒情主打〈啞巴〉擄獲聽眾的心獲得第九名。李榮浩以〈滿座〉奪下2016年百首單曲第10名,是他首度入選前10名,2017年發行的《嗯》專輯〈就這樣〉一樣拿到第10名門票,成為榜單常勝軍,表現相當不俗!
 
韓國偶像男團「SHINee」主唱鐘鉉去年逝世新聞震驚各界,也讓喜歡他的粉絲感到難過與不捨,不過粉絲仍念念不忘他的音樂才華及好歌聲,鐘鉉Feat.太妍的〈Lonely〉獲得2017年百首單曲的第八名,歌迷用行動投票證明鐘鉉真的辛苦了,「你真的做的很好了!」鐘鉉的好音樂會留下,繼續陪伴大家。
 
日亞歌曲方面,進榜23首,從榜單結果看,23首中有一半的席次都是韓國男團獲得,包含登上了全美音樂獎舞台的BTS防彈少年團,從選秀節目出道的新秀男團WANNA ONE、還有去年剛回歸的SUPER JUNIOR,以及BIGBANG、
CNBLUE、EXO,果真男團魅力無法擋。
 
宣佈今年9月16日退出歌壇的日本天后安室奈美惠,令歌迷為之震驚,「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安室奈美惠」的她居然就要離開演藝圈,而5月19、20日安室奈美惠將來台北小巨蛋「最後一唱」,《FINALLY》專輯中的〈SHOWTIME〉也入選百首單曲。
 
電影的主題曲總是可以勾起聽眾們在記憶裡最深刻的情節,2017年百首單曲由動畫《海洋奇緣》電影原聲帶中ALESSIA CARA所唱的〈HOW FAR I’LL GO〉奪得17名。《美女與野獸》真人版電影喚起不少人的美好童話,最經典的主題曲〈BEAUTY AND THE BEAST〉由ARIANA GRANDE跟JOHN LEGEND重新翻唱,百聽不膩,特別的是,田馥甄跟井柏然合唱的〈美女與野獸〉中文版主題曲也趁勢搶進榜單內。另外還有帶來感官刺激的電影《玩命關頭8》,由G-EAZY 跟KEHLANI合作的〈GOOD LIFE〉也「開」進榜內。由RYAN GOSLING跟EMMA在電影《樂來越愛你》以鋼琴配唱的〈CITY OF STARS〉也在百首單曲中,鋼琴前奏一下,男女主角追夢築愛的唯美故事又再度上演。
 
「2017 Hit Fm年度百首單曲」候選作品為2016/12/1~2017/12/31期間發行之實體或數位「新」單曲,並透過HITO中文、西洋、日亞排行的積分統計為依據。投票時間自1/1起至1/14截止,透過Hit Fm官方網站(www.hitoradio.com)進行票選,加入會員之後一天可以分別在中文、西洋、日亞部分投10張票,候選單曲總計381首,共同角逐年度百首單曲的殊榮!完整名單請參考:http://www.hitoradio.com/2017Guesswhat/hitovote/publish.php
 
Hit Fm年度百首單曲」歷年冠軍
 

年度 歌手 歌曲
1998 任賢齊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1999 宇多田 FIRST LOVE
2000 五月天 溫柔
2001 孫燕姿 任性
2002 周杰倫 暗號
2003 孫燕姿 遇見
2004 周杰倫 七里香
2005 周杰倫 夜曲
2006 陶喆+蔡依林 今天妳要嫁給我
2007 蔡依林 日不落
2008 楊宗緯 洋蔥
2009 SUPER JUNIOR SORRY, SORRY
2010 蔡依林 美人計
2011 周杰倫 水手怕水
2012 五月天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2013 林俊傑 修煉愛情
2014 蔡依林 PLAY我呸
2015 田馥甄 小幸運
2016 林俊傑 不為誰而作的歌
2017 林俊傑 偉大的渺小

 
img1517670843.jpeg
Bii畢書盡〈我想你了〉票選2017Hit Fm 年度百首單曲第二名。(照片提供:Beauty美人誌)

img1517670856.jpg
超紅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原聲帶中由Crush演唱的〈Beautiful〉搶下百首單曲第三名

img1517670876.jpg
天后aMEI張惠妹的〈連名帶姓〉唱進聽眾心坎,拿下百首單曲第四名

img1517670895.jpg
Ed Sheeran紅髮艾德以〈SHAPE OF YOU 〉拿下百首單第五名

img1517670912.jpg
宣布懷第二胎的孫燕姿好孕當頭,〈風衣 〉拿下2017年百首單曲第六名

img1517670924.jpg
獅子合唱團完美詮釋經典歌曲〈我們的愛〉獲得2017年百首單曲第七名

img1517670934.jpg
鐘鉉與太妍合作的〈Lonely〉成為2017年度百首單曲第八名

img1517670945.jpg
2017年度百首單曲第九名為潘瑋柏的抒情主打〈啞巴〉

img1517670957.jpg
李榮浩深情K歌〈就這樣〉獲得2017年百首單曲第十名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台北之音Hit FM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