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林俊傑回饋歌迷『JFJ聖所』舉辦線上新歌演唱會 『假人頭』再度現身 戴上耳機感受JJ在耳邊唱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林俊傑回饋歌迷『JFJ聖所』舉辦線上新歌演唱會 『假人頭』再度現身 戴上耳機感受JJ在耳邊唱歌
0
32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2月4日 (日)

『亞洲唱作天王』林俊傑全新專輯《偉大的渺小》已經正式發行,為回饋樂迷,3日JJ也破天荒在他全新的「JFJ聖所」舉辦僅此一場的《偉大的渺小線上新歌演唱會》,誠意十足以全新型態演出,不僅一連帶來專輯10首新作品,現場無論舞台、音效及視覺,皆比照大型演出規格,讓粉絲們儘管透過螢幕觀賞,仍有如同在現場般的感受。此外,這次演出的彩排難度,更遠勝於一般演唱會,包括演出時的走位、拍攝鏡頭的鏡位…等,讓這次演出在事前準備上雖耗費了許多精力,但成果讓JJ感到相當滿意,表示相當值得!而這天的演出則同步在全球共33個直播平台同步播出。
 
已經有一陣子沒有舉辦個人演出的JJ,為了新專輯舉辦新歌演唱會,特別的是這次演出不但在他甫落成的「JFJ聖所」舉行,人在台灣卻能同步為全球上千萬粉絲表演並進行即時互動,新鮮模式讓JJ在前一天彩排的時候說:「以前一個人坐在電腦前打電動直播的時候,和粉絲即時互動的方式我覺得很符合新時代的交流模式,這天能夠以顛覆傳統演出的形式呈現新歌演唱會,我希望藉這個機會給予大家的,是創新、優質的聲音和內容。觀看「線上直播表演」應該是有質量的,觀眾必須擁有這樣的選項!」。而這次的彩排難度也勝於一般演唱會,由於演出全都在密閉空間進行,所以在動線及走位上也經過精細規劃,包括導播的運鏡及機器架設的位置全都困難度倍增,也因此這次演出雖然總長僅有約1個鐘頭,卻整整彩排了整整兩個下午!擁有「行走的CD」封號的JJ,全程無縫隙的演出,揮灑自如,透過螢幕依然讓每個觀眾感受到如同親臨現場般的魅力!此外,這次演出規格,除了燈光、舞台、音響,更有共11名樂手及弦樂手、3位和聲及4位舞者,可說比照大型演出編制。
 
這天JJ一登場,就率先出現在戶外天台演唱〈聖所〉,背景更聳立著代表專輯精神的Logo,緊接著,JJ帶領身旁的舞者從電梯一路直往主舞台--「JFJ聖所」,宣告著這場演出正式開始!而JJ也一連演唱新專輯中的〈穿越〉、〈四點四十四〉、〈黑夜問白天〉...等歌曲。而這次視覺也搭配著歌曲意境變化,不但使用「JFJ聖所」從頭到腳的全LED螢幕製造視覺假象,更出動AR特效呈現真假難辨的3D立體畫面,一度讓人誤以為JJ站在懸崖上,觀眾直呼為他捏把冷汗!此外,這次同樣也出動互動式視覺,讓JJ與動畫中的虛擬舞者跳舞,精彩視覺讓觀眾紛紛在網路上留言表示看的目不轉睛。
 
當準備演唱〈剪雲者〉時,JJ則倏忽轉換場景,帶著大家從主舞台走到「JFJ聖所」的另一個角落,驚喜的將「假人頭」推出,示意觀眾們趕緊戴上耳機,並以不插電版本演唱!透過「假人頭」,JJ彷彿就在每個人耳邊輕聲吟唱,臨場感十足;緊接著JJ也接連演唱〈身為風帆〉及〈小瓶子〉,更在這一段落開放觀眾線上提問,讓每個粉絲都有機會透過網路近距與JJ互動!而在演唱會接近尾聲之際,特別為觀眾剪輯了一段未曝光的〈我繼續〉片花,這首對JJ意義非凡的歌曲,讓他首次公開演唱即充滿感觸,滂礡的編曲也讓線上的觀眾直呼感動。
 
演唱會最後,JJ則以〈偉大的渺小〉+〈Until the Day〉畫下完美句點,JJ離開前也感性的感謝每個守在螢幕前的觀眾及一路上支持著他的歌迷,而這次充滿突破性的嘗試,也讓JJ對成果相當滿意,更表示未來會用更多令大家意想不到的形式與樂迷們見面!而3日晚上9點,〈我繼續〉微電影也將在YouTube《林俊傑官方頻道》正式首播。
 
img1517674171.jpg

img1517674189.jpg

img1517674224.jpg

img1517674260.jpg

img1517674301.jpg

img1517674338.jpg

img1517674406.jpg

img1517674475.jpg

img1517674516.jpg

img1517674538.jpg

img1517674609.jpg

img1517674669.jpg

img1517674722.jpg

img1517674791.jpg

img1517674837.jpg

img1517674911.jpg

img1517674954.jpg

img151767499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華納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