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劉維:睽違多時才情大爆發 多元音色解鎖謎樣個性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劉維:睽違多時才情大爆發 多元音色解鎖謎樣個性
0
144

By 藍蝴蝶

2018年2月6日 (二)

對於劉維的認知,或許不同人都會有屬於他們不同的認知與理解,是當紅的演員?是知名的節目主持?還是一名唱作俱佳的男歌手……自拿下了第二季“我型我秀”的冠軍後,在過去的十多年時間裡面劉維確實用自己的對於戲劇、主持、音樂作品,令很多觀眾、聽眾見識到他作為一名全能藝人的自身實力。
 img1517920787.jpg
撇開過去劉維在影視與主持方面所取得的好成績,這幾年重新回歸音樂的他,可以說用歌聲給很多聽眾都帶來了不少驚喜。不論是在個人首張EP《Someone》當中所展示的才氣,還是為一些影視作品所起的歌曲而掀起的熱度、再還是攜手賈玲一起演繹《感覺自己萌萌噠》……除證明劉維自身曾在選秀節目奪冠的實力外,更會令人為他在音樂創作與演唱方面,所投放出來的個性而過耳不忘。

img1517920924.jpg
剛剛發佈的全新單曲《啞巴》,或許會讓很多人透過這首帶著濃烈傷情色彩的作品,記住了擅長在綜藝節目與戲劇方面表現出詼諧喜感的劉維,最為感性細膩的音樂定格。從前奏的鋼琴而起,在新作當中劉維就仿似是化身為一段“愛情悲劇”的男主角,用自己極具感染力的唱腔,去訴說埋藏在心底的難以言說的悲傷情感記憶,“我就像一個傻 瓜一樣 給不了你最想要的幻想 付出了我全部的力量 然後再放任你去流浪 我就像一個啞巴逞強……”甚至可以說,在悲傷情歌性別失衡多年狀況下,這次劉維試圖以“啞巴”之名,去打破一般人對於性別、對於愛情苦惱的認知。原來,男人也會因為愛而大受創傷,也可以在面對愛傷時會脆弱得如此的淋漓盡致!只不過,與一般女性習慣拿情傷來作為談資不同,站立於情感愁懷裡的男性,表露出來的更多是一種沉默。就如作品的標題《啞巴》,這次以自我剖白式來發聲的劉維,更像是為大部分男性去表達了站立於愛情殘局中的真實心聲,“我就像一個啞巴逞強 明明痛卻不出任何聲響 不用道歉因為啞巴 不會受傷!”
 img1517920956.jpg
透過新作《啞巴》,算是一直以來唱作俱佳與歌影視全面發展的劉維,在個人歌唱事業方面帶給樂迷帶來的一次別樣的聲音呈現。無論是感染力十足的唱腔、還是從歌聲中參雜而來的無奈與離愁,都成為了劉維在歌唱事業上的一次極具里程碑色彩的代表作。原來,平時節目中愛搞怪與風趣的他,也可以如此的情感細膩,甚至也有別於收錄在他在去年12月底發表的第二張個人EP《看臉時代》中,節奏輕快的《肉多》、《漂亮》。也算是劉維在近期,帶給樂迷的一次極為全面、個性、以及會有一種令人耳目一新的驚喜——原來他的音樂也可以如此的形態萬千。不同于《啞巴》所呈現出來的黯然憂傷,在《看臉時代》中聆聽與接收到的劉維,算是一個極其個性與風趣、甚至有那麼點甜蜜與自信的感覺。在EP中,劉維除了交出了極為完美的聲音演繹外,所收錄的兩首主打作品《肉多》、《漂亮》更是出自他手的詞曲創作。可謂是極為完整地展示出屬於自己的個性與態度之餘,因此也讓樂迷進一步地透過聽覺,走近到螢屏與舞臺背後的劉維更為私人的一面。
 img1517920976.jpg
就如唱片內最為好玩的一曲《肉多》,劉維就聲情並茂地以“雙下巴的節奏”、“肚皮像氣球”等字眼,以一種帶有幾分自嘲的手法把自己唱在了歌中。但,唱起的那些字句,並不是要去討喜聽眾、或是營造出逗趣的質感;只不過是他換了一種帶著“喜感”的手法,在這個到處都懸掛著“微整形”、“減肥纖體”廣告的時代,去表達自己背離“大眾審美”的生活態度。“打針吃藥不如睡個好覺 跑步扭腰還不是一頓夜宵 別人嘲笑這就是我的style……”另一首帶著復古電子元素的《漂亮》,對於很多人來說或許會是在將要到來的“2月14日情人節”,用來跟自己戀人表白的最好示愛歌。“你穿什麼都漂亮 漂亮 你怎樣都會漂亮 漂亮 我的新娘 喜歡我 愛上我吧……”是一首節奏明快、唱詞內容直白的情歌,不同於很多主打浪漫與唯美的情歌作品,劉維還將自己表現在電視螢幕上的鬼馬與詼諧寫在了這首《漂亮》裡。用歌聲帶給聽眾一份甜蜜濃情之餘,更會在歌中聽見屬於歌聲的活潑個性,絕對稱得上是一首立意新穎的情歌,也算是劉維為所有聽眾在快將到來的情人節奉上的一份“特別禮物”。(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