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華晨宇成《歌手》最年輕補位歌手 引領新生代歌手新風潮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華晨宇成《歌手》最年輕補位歌手 引領新生代歌手新風潮
0
279

By 藍蝴蝶

2018年2月6日 (二)

從首發歌手張天、周延,到後來的踢館歌手蘇詩丁,今年被導演哭著請不到大牌歌手來參與的《歌手2018》,確實被眾多新生代歌手玩出了別樣的火花。在上週五的節目,也因為“史上最年輕補位歌手現身”而引起來眾多的討論,事關昔日的“快男”冠軍華晨宇,以補位歌手姿態參與比賽,一曲《齊天》唱畢便終結了來自英國的流行天后Jessie J“三連冠”的神話。
 

img1517923083.jpeg
從《歌手2018》說起
雖然今年的《歌手2018》,並不如往年首發歌手名單被大牌擠破頭般盛況空前,但張天、周延兩位實力與個性兼具的新生代唱將的出現,無疑也為看慣節目的觀眾帶來些許新鮮感。此後,蘇詩丁以一曲翻唱自王菲的《再見螢火蟲》登場,帶著仙氣色彩的演繹,除了令知名度原本並不高的她,在很多電視觀眾腦海裡留下深刻印象外,更讓她順利晉身成為正式參賽歌手。就連一直以“內地流行樂壇半壁江山”的汪峰,也開始在比賽中去演繹一些流行樂壇當中由一些知名度並不高的歌手、創作人寫出的作品。例如,先是將時劍波原本並沒有那麼多人聽聞的一曲《下墜》唱火了,在短短二十四小時內的播放率就超過兩百萬;而最新一期的比賽中汪峰的一曲《兒時》,更是讓電視機前的大叔與大媽們,見識到屬於90後唱作男歌手劉昊霖的創作才華,同時也讓這首發表於2016年的舊歌瞬間火遍了網路。

img1517922514.jpg
而作為90後的華晨宇出現,無論是他作為節目史上最年輕的補位歌手,還是他曾是芒果台選秀節目冠軍,都讓這個名字瞬間成為了眾多網友、看客熱議的物件。只不過,自成名後的這些年來在音樂與演藝工作上的努力、以及累積的經驗,讓華晨宇這一次登上《歌手2018》節目,絕對不會是“回娘家”這般簡單。就如,他當晚所演繹的作品《齊天》,名字所展露出來的霸氣,以及其張力十足與收放自如的舞臺表演,都讓很所有追看這個檔節目的觀眾記住了他。更讓從這一季節目開播以來,一直被Jessie J霸佔的“第一位”搶了過來,終結了其三連霸的傳奇。
 

img1517923116.jpg潛伏多年的“踢館魔王”——閻奕格
同是因八年前參加選秀節目,而聲名大噪的90後女歌手閻奕格,近期攜著自己的首張專輯《我有我自己》在內地開展了自己的巡迴宣傳。繼此前在北京、上海落地宣傳開唱後,上週末她也來到了廣州,在Live House中為很多曾經被她歌聲打動過的樂迷,送上自己極為具有感染力的歌聲。
 img1510310499.jpg在音樂會現場,閻奕格除了為所有觀眾帶來了自己新專輯當中的《我有我自己》、《今夜三更》、《一小片天堂》等作品外,更把她在八年前以“踢館歌手”身份《第六季超級星光大道》所唱響的一曲粵語老歌《讓一切隨風》帶到廣州的音樂會現場。除了讓廣州的觀眾見識到她極具爆發力的現場演繹外,更透過這一首充滿了歲月意味的經典金曲,讓現場的所有人感受到時間的奇妙。就是,不懂當年曾在《超級星光大道》以五連勝姿態贏得“踢館魔王”稱號的她,稍後又會不會出現在今年《歌手2018》節目上呢,這個話題此前確實讓很多網友在網路上討論了很久很久。
 

img1517923220.png
從幕後到幕前——“2017壓軸新人”丁世光
作為2017年年度壓軸登場的“樂壇新人”丁世光,對於樂迷來說他身上可以討論的點有非常多,甚至乎在這個陌生名字背後,他的“出品”其實早已被大眾熟知。只因,走到幕前發片之前,他早已是一名有著多年幕後工作經驗的資深音樂人,曾經先後為陶喆、林宥嘉、周筆暢、飛輪海等大咖們創作與製作音樂作品。所以,就算是一名“樂壇新人”,在丁世光身上總會有點先聲奪人的姿態與亮點,給樂迷發現。

img1517923243.png
首張個人專輯《神經志》,單單是專輯的名字,就給人一份足夠搶眼的新鮮感與驚喜。而從專輯所收錄的作品所呈現出來的完整的概念性、以及風格化、以及丁世光對作品純熟的聲音詮釋,這張唱片足以讓很多人拿來迴圈播放一整年。從情歌、到丁世光對於多樣化風格的琢磨與調配,以及作品風格不落俗套的個性調調,作為躲藏在幕後工作多年的他來說,這絕對是一張絕對精緻、而又極其風格化的唱片。從《愛在什麼地方都有》到《SIMON》、《神探》、《不散的筵席》,丁世光試圖用這一張專輯,為聽眾一氣呵成地釋放出自己對於“多元風格”的理解與認知,以最純碎的故事、以及最誠懇的音符,唱起每一位元聽眾內心對於音樂的共鳴。深信,未來的他必定會為樂迷帶來更多不同的音樂可能……(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