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孫盛希 x 陳意涵 x 李欣芸攜手量身打造《另一個結局》 陳意涵跨界寫出詩意般歌詞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孫盛希 x 陳意涵 x 李欣芸攜手量身打造《另一個結局》 陳意涵跨界寫出詩意般歌詞
0
12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2月10日 (六)

孫盛希(希希)近來人氣飆升,好歌喉再獲戲劇作品青睞,這次受邀為偶像劇《幸福,近在咫尺》演唱獻聲,希希展現音樂創作實力譜曲、演唱,更攜手戲劇女神陳意涵親自填詞,最後由金曲製作人李欣芸把關製作,堪稱樂壇最亮眼「音樂女力」組合,為這齣好戲量身打造新歌〈另一個結局〉;希希上週特地到電影拍攝現場驚喜探班,陳意涵在片場相見歡。
 
《幸福,近在咫尺》為陳意涵最新心血力作,「演而優則導」跨界擔任導演的首部戲劇作品,劇中以「守護者」奇幻元素貫穿劇情,男女主角兩人在同一屋簷下居住,引發一系列奇幻愛情故事,新歌〈另一個結局〉呼應劇情,傳遞出充滿詩意、濃濃情意的抒情好歌;首度與陳意涵跨界合作,孫盛希直呼好興奮,從電影《閨蜜》就非常喜歡陳意涵的演技,對於這次合作感到非常開心,合作默契一拍即合。
 
談及〈另一個結局〉創作靈感,孫盛希回憶,當時是在馬來西亞的鄉下公益演出,當晚入住在一間非常狹小、沒有窗戶的飯店,房內空氣瀰漫潮濕氣味,那樣的環境讓她變得又悶又憂鬱,她笑說:「這種心情不拿來寫歌太可惜了!」於是趕緊拿起吉他彈唱,僅花一個小時就順利完成,新歌呈現出想前往更美好、寬敞的意境,是一首鼓舞獲得勇氣與幸福的歌。
 
陳意涵聽到DEMO,腦中浮現女主角每次遇到困難阻礙,勇敢面對未來的畫面,快速順利填好歌詞,透露出一種在悲傷情懷的蘊藏,把幸福卻充滿矛盾與複雜用文字堆疊,再透過金曲製作人李欣芸的編曲,完整詮釋細膩、豐富地情感層次。
 
有趣的是,錄音當天突然發生大停電、電腦連帶大當機,孫盛希焦慮直呼:「我剛剛錄音的檔案都還在嗎!」當晚在由玉成大戲院所改裝的錄音室錄音,希希趁著停電休息之際,苦中作樂:「那天好熱喔,只能摸黑拿著扇子散熱、吃飯,等待電快來!」。大夥等待復電後幸運找回所有音檔,有驚無險讓錄音順利殺青,同事以《幸福,近在咫尺》劇情作呼應,笑說也許是有「守護者」悄悄降臨,才讓這次錄音順利完成。
 
img151827375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滾石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