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Hit FM DJ專業嚴選2017年度十大專輯 陳珊妮五度入選十大專輯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Hit FM DJ專業嚴選2017年度十大專輯 陳珊妮五度入選十大專輯
0
26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2月10日 (六)

由Hit Fm聯播網專業DJ群嚴選的「2017 Hit Fm年度十大專輯」,一向是引領華語音樂前進的重要力量!Hit Fm DJ以獨到的聽覺敏銳度,從2017年發行逾百張的華語專輯中,嚴選出10張年度最推薦專輯,共同打造重量級的音樂企劃。
2017你不容錯過的10張專輯分別是:aMEI張惠妹《偷故事的人》、J.Sheon《街巷》、小宇宋念宇《同在》、宇宙人《右腦RIGHT NOW》、李權哲《醒著不醉》、孫燕姿《NO.13作品:跳舞的梵谷》、徐佳瑩《心裡學》、陳奕迅《C’mon in~》、陳珊妮《戰神卡爾迪亞》、糯米糰《別急著說愛我到天長地久》。(依歌手姓氏筆劃排序)
2017 Hit Fm年度十大專輯

歌手 專輯名稱 歷年入選紀錄
aMEI張惠妹 偷故事的人 AMIT 2(2015)
你在看我嗎(2011)
阿密特(2009)
J.Sheon 街巷  
小宇 宋念宇 同在  
宇宙人 右腦 RIGHT NOW 一萬小時(2015)
李權哲 醒著不醉  
孫燕姿 NO.13作品:跳舞的梵谷 克卜勒(2014)
徐佳瑩 心裡學 尋人啟事(2014)
極限(2010)
LaLa首張創作專輯(2009)
陳奕迅 C’mon in~ 米.閃 Rice & Shine (2014)
上五樓的快活(2009)
不想放手(2008)
認了吧(2007)
陳珊妮 戰神卡爾迪亞 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2015)
低調人生(2013)
I Love You,John(2011)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2008)
糯米糰 別急著說愛我到天長地久  

 
《偷故事的人》以「而你聽的,究竟是張惠妹的歌,還是自己的故事呢?」的概念,完整了這張擁有精彩故事的專輯。「南部LOVE DJ」Alan表示:「每次MEI神出輯,我想只有aMEI能超越aMEI了!」,因為我們都曾在aMEI的歌聲裡得到救贖、慰藉、解放甚至是得到力量,唯有她滲透過每個音符對應的感情與氣息之後,她的歌聲才能深深地觸動到我們的內心,正在聆聽的你我,便能換化成屬於自己的故事,而深陷其中。這張專輯說的是關於「自我欺騙」、「等待」、「煩惱」、「看清」、「上癮」、「領悟」、「死亡」、「放手」、「嗆聲」、「妒忌」的故事,不知這十篇的章節中,有沒有那篇是屬於你的?歡迎來對號入座!
 
img1518276752.jpg
aMEI張惠妹《偷故事的人》入選2017 Hit Fm年度十大專輯

「南部元氣DJ」FIFI表示:「OMG愛死了!」這是她對J.Sheon首張個人專輯《街巷》的興奮告白!這位實力堅強的網路紅人,正式出道前翻玩Cover歌,早已累積超多鐵粉。2017年終於讓盼到實體專輯《街巷》。流暢律動加上流行旋律,搭配J.Sheon幽默直白的網路新語言歌詞,一聽就中!還有那迷人轉音,就連現場也無懈可擊!FIFI自稱是仙姑,她說:「不用吃蔥壯膽,再次大膽預言,夭壽強新一代R&B天王J.Sheon,今年金曲絕對有他!」
 
img1518276763.jpg
J.Sheon《街巷》入選2017 Hit Fm年度十大專輯

「宜蘭嗑音樂」DJ維多聽完小宇宋念宇的《同在》專輯後,他比喻,威士忌在橡木桶中熟釀過程,酒液會逐年揮發2%到空氣中,釀酒人說,這2%是獻給天使的,它有個美麗的別名稱為「Angels' Share」。「而歷經一年軍旅生活的小宇,慢慢的醞釀全新作品《同在》,他把熟成的2%菁華獻給樂迷,這份來自天使般珍貴的聲韻」,用電氣元素搓揉大量弦樂,交織了整張專輯最美的結構,而鑲嵌在旋律裡的是樂迷與小宇同在的記憶,是2017年最難以忘懷的心節奏。
 
img1518276819.jpg
小宇宋念宇《同在》入選2017 Hit Fm年度十大專輯

宇宙人《右腦》專輯跳脫出既有文藝框架,在新潮與復古中找出新感覺、新視野,有一種很RETRO的直率,整張專輯符合主題「右腦」用直覺式創作,讓音樂成為樂團與聽者的共同情緒反射,不需要被理解亦不會有曲解,不需要迂迴曲折來燒腦,宇宙人的右腦是零負擔的感性面對。「不累DJ」Bibi趙之璧表示:「宇宙人第四張創作,不適用任何邏輯,除了用耳朵聽,你可以用眼睛、用膝蓋、用下半身聽!沒錯!就是很「直徑」也很「直進」帥氣到位的專輯。」
 
img1518276811.jpg
宇宙人《右腦RIGHT NOW》入選2017 Hit Fm年度十大專輯

「夜貓DJ」Dennis表示,《醒著不醉》成為年度十大專輯一點都不意外,在充滿電音嘻哈饒舌音效,歌聲變成炫技的年代,竟出現了老靈魂的爵士mix節奏藍調伴著真實樂器的演奏,李權哲Vocal更是驚人,紮紮實實唱著可以被記住的旋律!真假的轉音都是因為感覺到了、對了才做,在2017是多麼的難得!
 
Dennis形容,每位天王歌手的處女大碟都擁有著「沒有想太多很直接的超能力」,《醒著不醉》擁有一種無可取代的穿透力,在2017年讓Hit FM見證一張完美專輯的誕生。未來日子裡,李權哲也不可能再擁有這種菜鳥的至尊感動,再聽一次,《醒著不醉》十年之後必成為經典。
 
img1518276849.jpg
李權哲《醒著不醉》入選2017 Hit Fm年度十大專輯

等了三年多,終於盼到孫燕姿第13張專輯《No.13作品:跳舞的梵谷》,這次她不僅僅只是唱歌而已,還親自擔任製作,聽了上百首Demo,親自去找作詞人,才完成這張歌唱生涯最「瘋狂」的作品。
 
「宜蘭LOVE DJ」宥鈞表示:「這是一張突破自我又充滿想像的作品,即便貴為天后,孫燕姿仍勇於嘗試,表現出她不只是一位歌手,更是一位音樂人。」

同名單曲〈跳舞的梵谷〉展現一顆躁動不安的心,咬字、唱腔都明顯跟過去不同,證明自己對歌唱的突破;〈漂浮群島〉則是少見電氣單曲,迷離神遊風格一氣呵成飆高音,呼應「瘋狂」想像;〈超人類〉刻意壓低嗓音,還曾參考蕾哈娜的音樂風格;當然熟悉的燕姿曲風〈風衣〉,也表達對時光感慨,正好符合現階段的心境。
 
img1518276789.jpg
孫燕姿《NO.13作品:跳舞的梵谷》入選2017 Hit Fm年度十大專輯

「北部嗑音樂」DJ Austin表示:「《心裡學》有著許多隱喻及真實情感的對照。如同一部電影被縮影在11位看似無關卻又緊密相連的角色,透過徐佳瑩的創作與歌聲,讓我們更有主動性的把畫面剪輯連接起來。」
 
從〈言不由衷〉、〈灰色〉開始到〈記得帶走〉的層層堆疊,徐佳瑩像是一位旁白敘事者;直到〈病人〉、〈現在不跳舞要幹嘛〉電子節奏的放肆與搖擺,多樣多變的呈現徐佳瑩的率性與創作能量,回歸《心理學》純粹獨白的情境,旋律的氛圍是尋求內心的穩定,但似乎我們都在回憶裡早已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img1518276848.jpg
徐佳瑩《心裡學》入選2017 Hit Fm年度十大專輯

久違了,陳奕迅!終於在2017秋天重磅推出《C’mon in》,再度引領歌迷深陷他的瘋狂音樂世界!
 
「中部點播特區」DJ Debbie形容陳奕迅的新作,以細膩的文字與多變的曲風體現男人內心情感,有灑脫隨性也有不隱藏的深情,專輯中的〈放〉帶來的隨心所欲是如此解壓,〈收心操〉點出對生活還需魄力與責任,而〈海膽〉則以海鮮妙比男人的鐵漢柔情,〈誰來剪月光〉唱出了老香港的淡雅風韻。
 
「《C’mon in》走出主流框架,是張單純而有趣味的作品,就喜歡這樣的不刻意與這樣輕鬆玩鬧的陳奕迅!」
 
img1518276905.jpg
陳奕迅《C’mon in_》入選2017 Hit Fm年度十大專輯

「北部賴床DJ」Phoenix表示,「冷冽、淡定、聰穎」,華語歌壇應該還沒有人比陳珊妮更有資格囊括這三個形容詞。
 
《戰神卡爾迪亞》緊咬人人有感的數位時代議題,用宇宙氛圍氤氳的電氣音色,精緻包裹她小題大作的日常觀察隱喻,加上英日中三種語言相互押韻搭配充滿想像力的語境,輕易塑造出一個獨一無二的世界觀。對於氣氛的營造和主題的掌握,這張絕對是翹楚之作,陳珊妮讓我們聽見華語歌壇缺乏已久的想像力,做
為唱作界對抗大量資訊流的女戰神,她當之無愧。
 
同時,陳珊妮已經是年度十大專輯的資優生,從2008至今每次出的音樂作品,必定入選十大專輯,到2017年的成績是五度入選。
 
糯米糰出道20週年,休團17年帶來最新力作《別急著說愛我到天長地久》,「中部FUN DJ」Gracie說,糯米團成軍這麼久,但是大部分時間都處在休團狀態,有一度甚至覺得他們可能不會再發片了,沒!想!到!終於還是被歌迷們盼來了這一張!
 
「裡頭滿滿都是我們熟悉的糯米糰,復古氛圍、DISCO節奏、放克曲風、搖滾口味、中板情歌通通一樣不缺,歌詞也如同從前,有點嘲諷、有點認真、有點惡搞,能夠再次聽到糯米糰的新歌,真的就像回到青春歲月,那段一起聊天鬼扯、搖擺跳舞的時光。」
 
img1518276859.jpg
糯米糰《別急著說愛我到天長地久》入選2017 Hit Fm年度十大專輯。

重量級音樂計畫「2017 Hit Fm年度十大專輯」,由Hit Fm聯播網DJ群合力,從2017年1月1日~12月31日發行的100多張華語專輯中(含EP),嚴選出10張最推薦的作品,象徵華語音樂圈的薪火相傳,更見證華語流行音樂的演變!Hit Fm聯播網也已從2/5日起,同步於空中及官網推出「Hit Fm年度十大專輯」單元,由獲選歌手親自錄製感言,帶你重溫專輯中的精采曲目!詳情請參閱「2017Hit Fm年度十大專輯」專屬網站:
http://www.hitoradio.com/activities2018/20180205Top_Ten_Albums/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台北之音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