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國家開砲也不怕 《今天跳舞不打仗》挺進奧斯卡外語片九強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國家開砲也不怕 《今天跳舞不打仗》挺進奧斯卡外語片九強
0
24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2月22日 (四)

藝術片影迷引頸期盼的《今天跳舞不打仗》即將於3月2日開春後上映,本片雖然拿下義大利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因片中提及以巴議題而遭到以色列文化部長雷格夫(MiriRegev)多次批評抵制,卻依然不減國際影壇對電影的關注,《今天跳舞不打仗》也入選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強,獲得高度肯定!
 
《今天跳舞不打仗》電影以三段敘事,講述將獨子送上以巴邊境服役的猶太家庭,突然接到來自軍隊長官的消息:兒子在前線戰死了。震驚、混亂、悲傷的情緒交織,令看似完美的中產家庭一夕崩解。鏡頭同時轉向以巴邊境的軍人們,每天滾著罐頭、畫著手札,倒數返家的日子,心底悄悄希望也能發生一點「意外」,讓難熬的軍旅生涯添加驚喜色彩。電影以黑色幽默但又極其優雅的方式道出以色列當代人對戰爭、歷史與家庭的糾結情懷,劇情宛如雲霄飛車,不到最後一刻,無法知曉最終結局。
 
但因《今天跳舞不打仗》故事涉及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情結,更明確描繪以巴邊境軍人生活與對現況的無奈與不滿,也暗指以色列政府對於衝突的處理過於草率,三度遭到以色列文化部長雷格夫的指責,即便雷格夫本人尚未觀賞過此片,但她依然指控《今天跳舞不打仗》:「危害國家形象、大量增加以色列的敵人。」並拒絕參加放映《今天跳舞不打仗》的影展盛會。雖然因此獲得意外宣傳,曾榮獲威尼斯金獅獎的導演山謬毛茲(Samuel Maoz)則難過回應:「每個人文社會都應該努力提升自我,而接受批評正是改善的基本要素。」
 
儘管政府不相挺,《今天跳舞不打仗》仍風光拿下以色列電影學院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攝影等八項大獎。在威尼斯影展首映時也榮獲評審團大獎,更代表以色列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挺進九強。美國知名雜誌《浮華世界》更點評:「極度迷人、逗趣、美麗、又具深意的電影。」IndieWire也盛讚:「《今天跳舞不打仗》以尖銳又精準的角度,說一個超乎預期的精彩故事。」
 
《今天跳舞不打仗》即將在3月2日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上映,現在上博客來購票網購買預售票限量加贈以色列「A5雜誌」之A5明信片一張,票根也可抽大塊文化出版以色列新銳小說家諾亞・葉德林獲獎作品《軟禁》。更多電影資訊請上東昊影業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ndrewsfilm/
 
img1519310214.jpg

img151931031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東昊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