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閱評流直擊 FABEL Live Stage 現場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閱評流直擊 FABEL Live Stage 現場
0
151

By 閱評流

2018年2月24日 (六)

周五晚上,成功逃離辦公室的魔掌,如何慰勞自己才是最佳方法?來到旺角的中心點,人們腦海之中,當然是吃個不亦樂乎。而一直都是異於常人的我,又豈會這麼容易就給你猜中?

沒錯,昨天晚上就來了一次「音樂當飯食」行動,到了位於商場最高層,支持FABEL這香港碩果僅存的電子音樂組合。是的,繼去年九月後,他們再次在今年二月對這個舞台發動佔領行動。

img1519449414.jpg

好不容易才能在七時前趕到,失禮地以一個蓬頭垢面的樣子現身。不過也沒所謂吧,最重要就是沒有錯過他們的演出。

在這佔領舞台的二月裡,FABEL每一個星期五,也會為樂迷準備一個主題表演。就像這星期,就是以London Grammar為主題。



謝謝在場益友的影片,「馮相士」Jimmy在介紹是晚「廚師推介」,介紹這晚要玩的音樂風格後,Lolo都坦言這個星期翻唱London Grammar這主題,亦是一項挑戰。不過,聽起來,Lolo的擔心或許是過慮了。FABEL就是掌握了翻唱別人作品的重點:注入自己的風格。



除了Lolo的特訓操練,高中低音階也能駕馭;Jimmy為這晚演出所作的苦功亦不可不提。是的,他就是將London Grammar的作品再作編排,為London Grammar的旋律賦予屬於FABEL的文法。

當然除了Cover London Grammar的作品,FABEL也有演唱自己的作品。



終於聽過整張《SH叫T》大碟裡作品的Live performance,儲齊了一套閃卡。除了《叫》和《困獸都市》,這晚FABEL還唱了Lolo自言最喜愛、上次我在台灣樂評網留待大家發掘的《EARTH》。


(其他樂迷較早前錄影。強烈譴責三粒星電話相機)

聽畢,心靈彷彿被洗滌了。Lolo的Vocal固然無可挑剔,Jimmy在這首《EARTH》的編曲,教人置身於冰川白色世界之中,一下一下的如湧浪打進心坎之中。

多麼顛倒的世界
多麼洶湧的世態
過往美麗地球已被破壞
破爛到不懂得怎理解
書中光輝的世界
屍體煙硝彈殼散落遍地蓋住了長街
不忍卒睹的注解

img1519449682.jpg

特別是在辦公室中搏鬥一天後聽到這幾句,想起自己的價值觀不斷被改造、被倒模,如冰川融化,卻阻止不了,差點失去自己。忽爾明白Lolo為甚麼偏愛這首最新派台作品《EARTH》。

昨日同行的舊同學亦有問我,為甚麼這樣支持FABEL。只要知道這兩位人兄為了增加香港音樂的多樣性,為廣東歌注入電子元素,因而置自己生計於不顧,就想不到不支持的理由吧。

img1519449303.jp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