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黃子佼號召逾300隻大小狗一起慶元宵 超過160位藝人、網紅、藝術家、插畫家共同參展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黃子佼號召逾300隻大小狗一起慶元宵 超過160位藝人、網紅、藝術家、插畫家共同參展
0
18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2月25日 (日)

往年適逢元宵節前夕舉辦與公益結合的新光三越燈展,今年再度請到橫跨演藝圈及藝術界的跨界才子黃子佼擔任粽策展人,愛狗的他適逢狗年特別與尊彩藝術中心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合作,與新銳設計師-田修銓共同搭擋,號召超過160位的藝人、網紅、運動員、藝術家、插畫家、品牌等共同參與,在310隻狗狗玩偶燈上創作,透過彩繪、簽名加上原創設計,一起為流浪動物付出關懷與盡微薄心力。值得一提的是,這是黃子佼第三度受邀為新光三越擔任總策展人,愛狗的他這次使出渾身解數、用盡自己各方人脈廣邀名人參與,讓這個超過300隻”狗狗大軍”燈展堪稱是新光三越辦展以來最大規模,也讓黃子佼不負跨界王的封號!
 
由於這是黃子佼狗年開春來第一個公開活動,從除夕夜的台視”紅白”過年特別節目主持到元宵節燈節策展,都看的到黃子佼的身影,等於春假從頭到尾都陪著大家,讓他笑說,「很開心能接下這個與民眾接近及互動的活動策展,因為之前的主持工作都只能跟大家遙望,透過這個策展等於是跟民眾近距離接觸,再加上這次燈展數量之龐大,也是史上之最,敬請期待!」事實上愛狗的黃子佼為了這個展覽也從去年尾忙到新春期間還在構思策展細節,狗年忙”狗事”的他除了310隻”狗狗大軍”要顧外,自己在春節期間的作息則完全繞著愛犬”元氣”打轉,在家陪狗狗做復健、當看護的他也樂當宅男,除了覓食幾乎都待在室內看DVD、整理工作室足不出戶;黃子佼笑說,「靠著觀察元氣作息生活之賜,我現在感覺很像老狗動物專家!」此外,黃子佼也透露,狗年後的工作狀況也會以愛狗情況為優先做調整,海外的工作也會視情況減少一點,他表示,「很妙的是,去年工作量是前年的一倍,今年可能腳步會緩一些,我想是老天的安排!」
 
此次狗年燈展2/23起於台北信義新天地盛大開展,主要分為兩大展區-「十犬十美」以及「狗狗大軍」;「十犬十美」藝術走廊,黃子佼特別與享譽國際的尊彩藝術中心合作,將展出10隻各具特色且富有深度涵義的大型狗雕塑作品;而300隻「狗狗大軍」則坐落於台北新義新天地香堤廣場,以「原版設計師創作犬」、「彩繪系列狗狗」和「簽名系列狗狗」所共同集結而成!更將於2/24(六)上午11:00起於Yahoo奇摩拍賣展開公益拍賣,所得將捐贈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一起為流浪動物付出關懷與微薄心力。
 
記者會上,特別邀請到參與展覽的藝人包括”小鬼”黃鴻升、台語小天王許富凱,以及電台名DJ的Dennis及俊菖、還有網紅<那對夫妻>的Kim一起出席造勢記者會,可說盛況空前!其中第一個答應要出席黃鴻升在年假還沒放完就來力挺,在台上更賣力的與黃子佼一起唱”雙簧”呼籲粉絲響應活動,讓佼哥感動不已!黃子佼表示,「很感謝黃鴻升第一時間就答應,因為過農曆年要發藝人通告很難,可能連經紀人都找不到!這次他特別排除萬難來參加有意義的公益活動,在狗年一定好心有好報,會旺到不行!」而首次參與的台語小天王許富凱則是在狗狗身上貼了很多顏色的小花花,許富凱表示,「因為春天到了,所以我的靈感是”春暖花開”,還找了媽媽一起去永樂市場找布料設計,加上我常暱稱粉絲為花花,所以狗狗上面很多花的圖案,希望粉絲們知道我的用心。」而DJ俊菖的靈感則是翻玩百年唱片行hmv的logo,另外還自己加碼,加送一台小黑膠唱機,明天拿去擺狗的旁邊!俊菖表示,「希望大家和我(的工作)一樣,狗年每天都有音樂陪你旺旺叫!」
 
這次新光三越的「十犬十美」藝術走廊,邀請到Candy Bird、周代焌、胡朝聰、陳依純、黃頤勝、游雅蘭、傅浩軒、賈靜雯x修杰楷x咘咘xBo妞x柴犬Nana和阿楞的一天、羅喬綾、嚴靖傑分別打造10隻別具特色的大型狗雕塑作品;而今年首度登場的300隻「狗狗大軍」,以「原版設計師創作犬」、「彩繪系列狗狗」和「簽名系列狗狗」集結而成!「原版設計師創作犬」即是由新銳設計師-田修銓為狗年燈展所設計的三隻造型可愛的台灣犬素坯-小骨、小柿和小魯;而「彩繪系列狗狗」則邀請到超過65位藝人、運動員、藝術家、插畫家、品牌等發揮創意,打造獨一無二且別具特色的狗狗大軍,包括:台灣首支原住民拉丁饒舌樂團「Boxing」打造充滿原住民風格的「好運旺旺」、最強怪物新人「安那」打造充滿可愛風情的「童心」、本土饒舌夯團「玖壹壹」打造出擁有不同性格的「小勇」及「小可愛」和「中毒」三隻小狗、狗年最應景團體「旺福」打造火力全開旺旺的「火力旺」、高冷王子「邱勝翊(王子)」打造愛心就像星星一樣閃亮的「星星狗」、入圍金曲獎最佳女歌手「許哲珮」打造守候每顆等待解開冰封心靈的「雪精靈犬」、寵物系男神「張軒睿」打造活潑可愛的「柚子」、實力派女演員「曾之喬」打造美好善良的「許願」、以《通靈少女》仙姑一角爆紅的「郭書瑤」打造能照亮狗狗未來的「丁亮」、大跳可愛《美小鴨》舞蹈的「黃路梓茵Lulu」打造冒充小狗的「美小鴨」等。
 
而「簽名系列狗狗」則邀請KID林柏昇、SpeXial、小A辣、小宇、王維琳、李千娜、李玉璽、宋芸樺、豆花妹(蔡黃汝)、那對夫妻、林心如、林志穎、林俊傑、林進、林義傑、吳思賢(小樂)、阿達、品冠、徐佳瑩、這群人、畢書盡、動力火車、陳彥允、陳菀婷、郭靜、溫昇豪、黃明志、黃鴻升(小鬼)、蔡凡熙、劉以豪、潘瑋柏、蕭敬騰、謝佳見、舉牌小人-李翰、簡愷樂等超過80位藝人、網紅、運動員、插畫家,並有來自日本運動品牌-ASICS和日本最大零食品牌商-Calbee共同參與。
 
這些熱心的名人在參與過程中都非常投入,像是品冠覺得自己不太擅長畫畫,所以特別應景寫了一些祝福粉絲的過年吉祥話;DJ瑪麗則把簽名的狗取名為來福,還幫他加了項圈,胸口更寫了個”福”字,還跟狗狗一起趴在地上拍了有趣的照片;最有趣的是娃娃魏如萱看到要給他簽名的狗狗,對公仔狗狗驚為天人覺得可愛到不行,馬上就想要買下來收藏,但問過工作人員後還是得靠競標才能買!此外,不少明星趁著工作空檔努力完成愛心活動,其中拉拉徐佳瑩是在上台的前夕,硬是擠出10分鐘的空檔為我們的狗狗簽名,並且和狗狗拍照;嚴正嵐也是在一整天緊密的訪問之中抽空簽名、拍照、拍影片以及在狗狗身上畫畫!
 
img1519566020.jpg

img1519566100.jpg

img151956615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新光三越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