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沉寂後的躍身 陳妍元最新創作不談寂寞 《和你有關的幸福》思考何為『伴』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沉寂後的躍身 陳妍元最新創作不談寂寞 《和你有關的幸福》思考何為『伴』
0
10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2月26日 (一)

在這個什麼都需要被定義的時代裡,陳妍元似乎不是個這麼好被歸類的人,或者你可以在他身上看見很多人的影子,卻又只能擷取出幾個部分。因為說穿了,她最像的是這個時代下產生的猶疑與強韌。以音樂記錄著自己那麼些模糊與不安,當陷落到最深處時,又能振翅重生。就像現在這個脆弱卻多藏轉機的時代。
 
2015年發行第一張個人EP《penguin》,裡面包含了三首藍色的歌曲〈水藍調外〉、〈寂寞的意義〉和〈魚〉,作品講述的是迷茫、憂鬱及孤單,藉由旋律的起伏及歌詞的滲透,分解掉那些沉重。沉寂了三年的時間,現在又再度提出新作《和你有關的幸福》於2018年2月9日全面數位上架,這次的新作在經過好幾度討論之後有了些不一樣的嘗試,編制上離開了以往純民謠的呈現,稍稍結合一些電子配器,整體增添了更靈活的音樂性,而在最後一首歌則回歸民謠風格。
 
主題上有別以往深邃的藍,這次圍繞著「關聯」與「幸福」兩詞,賦予她更暖活的一面。描摹人與人之間的那一絲絲牽連,邊唱像是邊拆解那些若有似無卻緊緊黏著的細線,而幸福就在這些翻攪中漸漸成形,隨之得到了諒解與珍視,便懂得牢牢握在手心,首波主打單曲〔一伴〕更是貫串此主題,提醒著愛人們,只需在意是否還留有天真浪漫,以及時光的流逝將相聚越縮越短。
 
「憂鬱後重生的能量最飽滿,藍色的樂曲徜徉在她溫柔的歌聲裡。」

她的音樂,就代表著她自己,可能有那麼些不安、一些模糊與游移,但當陷落到最深處時,卻又能讓自己重生。這是她的天性,使用詞與曲來記錄自己經歷的一切。這樣的她並不柔弱,可以唱出來的悲傷是能被輕撫的。

或許在她一如平凡的世界裡,所有煩惱在某一時刻都是轟隆且巨大的,也因此複雜與混沌持續在思緒裡翻攪,不過她卻想用聲音及字句不斷反覆練習及提醒自己與他人,人終其一生的冒險,只為了得到自己與他人的祝福。
 
陳妍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wimmingbrid/
陳妍元StreetVoice:https://streetvoice.com/yuan183186/
 
2018年演出相關訊息:
2/28 台北好意思咖啡
3/16 台中元氣唱片行
3/17 高雄暮色森林
 
img1519649693.jpg
陳妍元表演多為兩把吉他的民謠組合

img1519649756.jpg
陳妍元首張 EP《和你有關的幸福》全網數位發行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StreetVoic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