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超模抽煙刺青奪影后 黛安克魯格《烈愛天堂》暌違25年返鄉圓夢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超模抽煙刺青奪影后 黛安克魯格《烈愛天堂》暌違25年返鄉圓夢
0
7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3月7日 (四)

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烈愛天堂》將於3月16日震撼上映,該片不僅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強並橫掃國際近十座電影獎,在好萊塢闖蕩多年的德國超模女演員黛安克魯格也首度返鄉演出德國電影,她花了半年揣摩角色陪伴炸彈攻擊受害者並學會抽菸,憑藉《烈愛天堂》堅強母親一角拿下坎城最佳女演員的殊榮,精湛演出也被譽為演藝生涯最高表現。
 
《烈愛天堂》為土裔德國導演法提阿金最新鉅作,故事聚焦在德國影后黛安克魯格飾演的母親卡蒂雅,因為一場恐怖爆炸攻擊奪走了摯愛的丈夫與兒子,悲傷又憤怒的她選擇勇敢站起來,決心用自己的方式來伸張正義。電影本身不僅精彩刺激、緊湊懸疑,片中更提及德國社會存在的種族歧視與新納粹主義等問題,因此獲選為德國奧斯卡外語片代表並一路過關斬將入選前九強,也拿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大獎。除了導演法提阿金絕妙的敘事方法之外,電影最大功臣正是片中靈魂人物黛安克魯格。
 
「法提阿金一直以來就是我的偶像,我是看他的電影長大的。」黛安克魯格在訪問中表示對導演的尊敬,16歲以模特兒出道,接著離鄉背井到法國、美國演藝圈打拼已經25年的她,首次回德國以母語德文演出電影的最大契機正是法提阿金。「因為我在德國沒有經紀約,所以一直沒有德國電影的邀約,但我一直在等待機會。」直到五年前的坎城影展,作為評審團一員的黛安克魯格在派對上遇到法提阿金,兩人相談甚歡並相約以後一定要一起合作,才促成了幾年後《烈愛天堂》的誕生。
 
為了邀約黛安克魯格擔綱演出,法提阿金致電給黛安簡單說明故事之後,親自飛去巴黎與這位電影靈魂人物面談。「我的直覺要我找黛安演出,事實也證明我的直覺是對的。」法提阿金在金球獎頒獎典禮後的記者會這麼說,而已摘下坎城影后的黛安克魯格依舊謙虛表示:「當時收到邀約還挺緊張的,對我來說確實是一個挑戰,畢竟平常找我演出的都不是這樣的角色。」
 
平常總是化身各種美女角色的黛安克魯格,第一次要回歸真實詮釋一位受難母親,為了能夠更貼近角色,沒有小孩的時尚名模也下了功夫揣摩角色。黛安克魯格花了半年時間加入德國與美國互助團體,陪伴、聆聽超過三十個恐攻或槍擊受難家庭的故事,將這些傷痛與勇敢沈澱為角色的厚度,轉化為《烈愛天堂》片中母親角色的堅毅力量。「除了幫助我更認識女主角的心境之外,看著這些勇敢的人們,我也變得更有責任感,《烈愛天堂》真的改變了我的一生。」這些改變也包含了生活上的習慣,為了電影角色才開始抽菸的黛安克魯格,殺青後一時無法抽離傷痛,費了很大的勁才把菸給戒掉。
 
因為《烈愛天堂》的精彩演出,黛安克魯格終於擺脫了美女花瓶的刻板印象,一舉拿下坎城影后,也意外讓黛安克魯格在40歲之際首度嘗試紋身。「當時阿金在殺青酒時喝開了,對大家說《烈愛天堂》一定能挺進坎城,但我不相信,於是我們便打賭如果入圍坎城競賽片的話我就要去刺青,圖樣還指定為拍片場景漢堡的招牌船錨圖騰。」後來法提阿金一語成讖,電影不只風光進入選坎城競賽片,還成為黛安克魯格封后之作,也讓黛安克魯格在腳踝上刺上了船錨,她打趣地說:「我媽不以為然地跟我說:四十歲才第一次刺青真的很遜。」
 
《烈愛天堂》將於3月16日於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五個城市震撼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東昊影業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ndrewsfilm/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東昊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