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張信哲北京音樂廳實況發燒錄音 破天荒邀俄莫斯科交響樂團伴奏 演繹鄧超名曲神陶醉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張信哲北京音樂廳實況發燒錄音 破天荒邀俄莫斯科交響樂團伴奏 演繹鄧超名曲神陶醉
0
25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4月6日 (六)

「情歌王子」張信哲(Jeff)5日起一連兩天,在有國家級地位的音樂殿堂「北京音樂廳」舉辦《歌時代Ⅱ北京演唱會》,他邀請莫斯科交響樂團70人抵京擔任伴奏,並破天荒在坐滿1千多名觀眾的現場,用發燒級最高規格技術,全程現場同步錄音,預計將從表演的15首曲目中,遴選出10首推出《歌時代Ⅱ》黑膠唱片經典盤,初估耗資已燒3500萬台幣,張信哲說:「有別於《歌時代》是向當代華語樂壇大師致敬、且選曲偏向80和90年代,這張《歌時代Ⅱ》則是搜羅公元2000年後最具代表性、感動、雋永、值得留傳下來的音樂作品。」此外,阿哲特別提早10天來到北京,在位於百花胡同中歷史悠久的「百花錄音室」練團,這座錄音棚孕育出大陸重要的經典樂團,如崔健、黑豹、唐朝等,具有劃時代的精神象徵。《歌時代Ⅱ》預計最快在夏末初秋發行。
 
張信哲在天安門附近的「北京音樂廳」舉辦史無前例的2場《歌時代Ⅱ北京演唱會》,在鄰近中南海古色古香的胡同區開唱,阿哲哥與工作人員都莫名興奮。首先由俄羅斯請到莫斯科交響樂團助陣,光是把流行樂曲重新編曲為管弦樂團所需的編曲就大費周章,光是莫斯科交響樂團一行就近百人,也成為張信哲歌手生涯中,動員樂手人數最浩大的一次。金曲製作人李振權(Jim Lee)更是從1年前就開始聯繫和策劃,除莫斯科交響樂團,還請到活躍於美國L.A.清一色的白人樂手出馬,這些樂手由西洋天后J.LO(珍妮佛洛佩茲)、Shakira(夏奇拉)御用,使得《歌時代Ⅱ》專輯充滿了國際高度,並為當代華語歌曲換上了豐富的新裝。
 
張信哲未更動有百年歲月的「北京音樂廳」面貌,僅運用3D投影,直接將影像投射在音樂廳的立面和雙翼,就讓歷史悠久的音樂廳宛如新生,現出千百種詩意模樣。張信哲一開場就演唱了蘇打綠的《我好想你》,在氣勢滂礡的交響樂團烘托下,呈現出無與倫比的激昂蕩漾。此外,蕭煌奇的《末班車》、周興哲(Eric)的《以後別做朋友》、梁靜茹《可惜不是你》在阿哲深情的演繹下躍然枱面,讓粉絲聽得神陶醉,最令人驚喜的是,張惠妹(aMEI)的《記得》改編成輕快的Bossa Nova異國風,且動聽悅耳,讓人為之驚嘆!
 
張信哲在《歌時代Ⅱ北京演唱會》中,歌藝大爆發,還展語言天份,以三語交錯演出,他在演唱影史歌舞片經典《萬花嬉春》英文主題曲《Singing In The Rain》時,還即興小秀了一段踢踏舞,引起轟動!而張孝全、白百合主演的電影《被偷走的那五年》國語插曲《有一個人》,這首被譽為「求婚神曲」的曲目,被阿哲重新演繹,更是俏皮輕快。此外,阿哲也選唱了周星馳名作《西遊 降魔篇》粵語主題曲《一生所愛》,流利的廣東話和情感,也瞬間呈現張信哲作為華語頂尖流行歌手國、英、粵三聲帶開弓的纍纍縮影。
 
此外,張信哲也選唱了張靚穎家喻戶曉的《終於等到你》、鄧超《有情世間》和劉錦澤《十點半的地鐵》,這3首大陸赫赫有名的歌曲,讓人一聽阿哲的吟唱就走心。此外,張信哲也選唱了新專輯《擁恆》裡的《永恆的印記》、《時間都去哪兒了》,更帶來當年退伍後第一首國語歌《難以抗拒你容顏》,最後,演唱會在張信哲經典名曲《信仰》後劃下句點,在莫斯科交響樂團的齊心伴奏下,《信仰》如同一首晶瑩剔透的聖歌,在心中裊裊揮之不去。
 
img1522980779.jpg

img1522980783.jpg

img1522980808.jpg

img1522980815.jpg

img1522980822.jpg

img1522980830.jpg

img1522980838.jpg

img1522980840.jpg

img1522980841.jpg

img1522980843.jpg

img1522980845.jpg

img1522980848.jpg

img152298084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潮水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