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備受肯定 獲邀國家大劇院開唱 張信哲嚇到吃手手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備受肯定 獲邀國家大劇院開唱 張信哲嚇到吃手手
0
18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4月7日 (日)

「情歌王子」張信哲(Jeff)6日晚成功舉辦《歌時代Ⅱ北京演唱會》第二晚,歡欣開紅酒慶功,且迫不及待一下台就偷吃了同事的鴨脖子,此次為了現場錄音開唱,他每天在住處木柵的山間快走90分鐘,將體態減輕至65公斤,呈現好氣色,席間大家讚交響樂團搭上他的歌曲詮釋感動力爆表,希望他展開巡演,他「嚇到吃手手」,大呼:「再接再厲?我不要,好恐怖~」表示現場錄音的準備工夫太多、壓力太大,「這兩場完成後,不會想繼續,單純就是for錄音。」鐵粉了解他,知道這是千載難逢「夢幻場」搶破頭買票,也因此場外萬牛竄動,網路上一張票被炒到9千塊人民幣,因為太稀有,連工作證都有黃牛要收購,現場還驗出假票,全大中華呈現出一股「歌時代」熱,阿哲開心透露還接到「國家大劇院」的邀約,不過他打算先放自己一星期的假,帶父母到日本賞櫻,非常孝順。
 
張信哲邀請莫斯科交響樂團於「北京音樂廳」舉辦兩場《歌時代Ⅱ北京演唱會》,他說台前幕後共3百多人,創下該館有史以來最多工作人員的演出,為了錄製《歌時代Ⅱ》黑膠,張信哲提出現場錄音的瘋狂概念,也因此早在1年前、連新專輯《擁恆》都還未完工就開始前置作業,可說是蠟燭兩頭燒!「要考慮很多東西,前期準備到快死掉。」為了讓古典掛抓到流行fu,他先錄製好demo,再讓交響樂團去練,來回調樂器、聲音,「中間磨合的過程超乎想像,搞到我快瘋掉!」儘管圓滿完成,他表示最難的部分還是錄音,「如果出大錯,頂多就是再重唱就好。」他透露中場休息的20分鐘,就是設計用來,預備補唱的時間,但幸虧沒有機會用到。
 
張信哲感恩演出順利成功,表示自己全力護場盡了力,疫苗、中醫、運動、忌口都用上,近4個月不碰辛香料、不喝氣泡飲料等刺激性的東西,還熬過了過年最容易脆弱開吃的大關,毅力驚人,「每天還在我家附近快走,繞政大、河堤、山路,邊走邊聽演唱會曲目,一圈走完剛好90分鐘,就是演唱會的長度,記歌也練氣息。」阿哲也說道,除了努力,也會禱告,祈求上帝讓演唱會一切順利。若說真有小遺憾,則是想唱的歌拿不到授權,成為遺珠之憾,例如,這次阿哲很想演譯《烏蘭巴托之夜》,但版權拿不到,因為作曲者是內蒙作曲家,幾番努力還是找不到源頭,最後只得放棄,阿哲頻呼可惜,「不然就可以有蒙古樂器之類的。」
 
張信哲從沒想過用什麼方式退休,「我都老摳摳了,也不需要華麗退場!」想法隨性的他又說:「只要我還能唱,就會繼續做音樂、出唱片,但不見得會出來做宣傳或巡迴。」被問到看好哪些新生代歌手,大陸的華晨宇他相當欣賞,讚他有想法、參與很多音樂製作,對於表演有很多方式,台灣的部分他則覺得周興哲(Eric)很不錯,他讚Eric很年輕且有真材實料,而且作品「真誠而不炫技」。被問及會不會擔心年輕人沒接起棒子?張信哲直言:「也要他們自己來接啊!」他分享現在是個地球村,也希望台灣的年輕人可以多走出來看看,「這世界真的滿大的,想法也必須要開拓一點。」
 
張信哲將帶父母赴日本賞櫻,放自己一星期的假,接下來就將投入《歌時代Ⅱ》的後期作業中,他說光是音軌就有80幾軌,「製作人Jim Lee會很想死,軌道多到爆!」談到興趣古董,張信哲也有策展計畫,透露想展出收藏的「月份牌」手繪原稿,他解說「月份牌」是由修底片的碳金粉發展出來,先用碳金粉打底,再用擦筆工法,將它暈開再上色,畫法特殊,畫出的仕女海報因此也非常柔和,意外成為那時代的流行,是當今廣告的先驅,他計畫和史博館共同策展,首站就從十里洋場上海展開,再到各處巡展,令人期待!
 
img1523070120.jpg

img1523070121.jpg

img1523070123.jpg

img152307012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潮水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