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上海彩虹室內合唱團首次台灣專場音樂會 近20首曲目一氣呵成 承諾下次還要再來台灣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上海彩虹室內合唱團首次台灣專場音樂會 近20首曲目一氣呵成 承諾下次還要再來台灣
0
26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4月7日 (日)

由全方位音樂Pana Musica邀請,上海彩虹合唱團4/6(五)首次在音樂廳演出【得意的一天】專場音樂會,接連演唱了近20首曲目,牽動兩千名歌迷的情緒,不管是正經的〈澤雅集〉、如同音樂劇的《白馬村遊記》套曲或是流行的〈我喜歡〉和詼諧的〈張士超你昨天晚上到㡳把我家鑰匙放到哪裡了〉〈春節自救指南〉,台上台下的互動有趣,觀眾聽得超盡興。緊接著最後一首〈春節自救指南〉之後,帶來安可曲〈祝福〉(原唱:江蕙),這是特地為台灣觀眾準備的台語歌。唱到團歌〈彩虹〉時,指揮金承志邀請大家打開手機的閃光燈,把整個音樂廳映得滿滿星光璀璨,又是觀眾的另一番新鮮體驗。
 
曲目安排有動有靜,主要以由金承志作曲的內容為主,有創意又令人耳目一新,上半場以《澤雅集》及流行歌曲為主,下半場則以《白馬村遊記》為主軸,一氣呵成。除了〈張士超你昨天晚上到㡳把我家鑰匙放到哪裡了〉外,其中一首有趣的〈挑柴阿公歌〉指揮金承志與所有團員手拉手在舞台上站成一排,身體左右擺動,以觀眾拍手的節奏來一起演唱,歡快的曲調讓全場一起同樂起來。《白馬村遊記》是以日記的形式記述一個發生在民國13年的故事,失意的主角顧遠山誤入了一個世外桃源,他的名字也有意義,”顧”就是”看向”,”遠山”其實是”澤雅山”,可說是《澤雅集》的延續,內容集結民歌、童謠、溫州話,祭祀、龍王、大傻瓜等等有趣的元素。這套曲的第六首〈西山雨〉所有的團員們或立或行、或沈思或嘆息、模擬風聲或是動物的叫聲,不同於一般合唱團演出的形式,呈現夢境般的舞台場景,讓觀眾們也直接融入情境。這部套曲的現場版本《白馬村遊記LIVE》也剛剛在3月30日才發行,這張專輯是在今年一月於上海東方藝術中心現場錄製,有興趣的樂迷們一定要聽聽看。
 
雖然不是由職業人士所組成,上海彩虹室內合唱團令人叫絕的現場演出仍是大受樂迷歡迎一票難求,這首次的專場音樂會也有許多藝文界、音樂界人士前來觀賞,如知名樂評人焦元溥、前第一夫人周美青等等,會後指揮金承志為樂迷簽名在節目單上,和樂迷們互動親切熱烈,團員來自各地,樂迷也來自各地,從上海、廣州、南京、南寧等等城市跟著飛來的樂迷都十分興奮,金承志足足簽了一個多小時才結束。對於在台灣第一次專場可以獲得那麼大的迴響,指揮兼作曲金承志和團員們想說的除了感謝還是感謝,他們並承諾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台灣。
 
img1523101379.jpg

img1523101424.jpg

img1523101443.jpg

img1523101466.jpg

img1523101483.jpg

img1523101878.jpg

img1523101955.jpg

img1523102040.jpg

img1523102074.jpg

img1523102090.jpg

img152310216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上海彩虹室內合唱團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