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Eason陳奕迅為求精準親手抄電影《後來的我們》主題歌《我們》歌詞 劉若英爆金句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Eason陳奕迅為求精準親手抄電影《後來的我們》主題歌《我們》歌詞 劉若英爆金句
0
47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4月10日 (三)

“傷心不聽陳奕迅,分手不聽劉若英”——這是眾多音樂平台上網友們的共識。但是,偏偏情歌天后劉若英和百變歌神陳奕迅就因為即將上映的電影《後來的我們》“合體”了。由陳奕迅演唱的電影主題曲《我們》將於今晚8點數位平台全面上架。
 
由劉若英執導、張一白監製,井柏然、周冬雨和田壯壯主演的《後來的我們》將於4月28日公映。4月9日晚,由陳奕迅演唱的電影主題曲《我們》的MV在各大視頻網站與網友們見面;緊接著的10日,《後來的我們》主題曲發佈會就在北京舉行,導演劉若英、監製張一白、演唱者陳奕迅、作曲陳建騏、作詞葛大為、總製片人兼《我們》的MV導演沈小葳、貓眼COO貓眼影業總裁康利和環球董事總經理吳佳倫亮相了發佈會現場。
 
發佈會上,葛大為爆料稱陳奕迅在錄音之前自己親手抄寫歌詞,因此錄製中很快就抓到了歌詞中所蘊含的感情;而劉若英則爆出金句“時間不是用來忘記愛,而是見證愛”。
 
劉若英初執導筒,不僅邀請了自己的好友張一白出任監製、“光影詩人”李屏賓擔任攝影指導,也是一早就下定決心要邀請陳奕迅演唱主題歌,原因很簡單,“Eason那些深情的部分,是有感悟的人才能唱得出的,聽他的歌甚至每一次換氣好像都有表情”。陳奕迅同樣對劉若英讚賞有加,除了曾大讚劉若英專業之外,劉若英到香港開演唱會,陳奕迅也會專程前去捧場。因此受到劉若英的邀請,陳奕迅毫不猶豫友情跨刀,深情演繹了這首《我們》。
 
而《我們》的詞曲作者,同樣和劉若英、陳奕迅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詞作者葛大為自從在陳奕迅2008年的專輯《不想放手》中為《倒帶人生》填詞後,就一直是陳奕迅絕佳的合作夥伴之一。去年陳奕迅發行的國語專輯《C'mon in~》中,10首曲子裡裡,竟然有5首都是葛大為填詞的。他也曾為劉若英寫出過《聽說》,“最美麗莫過於聽說你還回憶,其實我也感激,當我聽說,你還相信愛情”正是劉若英無比美麗的瞬間。因此當劉若英發出邀請時,葛大為欣然答應。
 
陳建騏則是電影《後來的我們》的音樂總監,也擔任了主題歌的作曲——《我們》就是這樣一群深情到底的人的完美合作。
 
葛大為和陳建騏都對陳奕迅的演繹讚賞有加,葛大為就爆料稱陳奕迅為求完美,在錄音之前自己親手抄寫歌詞,因此很快就抓到了歌詞中所蘊含的感情;而陳建騏則笑言,其實這首歌的演唱難度很大,以至於陳奕迅唱到最後,感覺肩背都要拉傷了;陳奕迅則連忙“闢謠”,說其實自己只是調動了背部的肌肉,才能唱到自己滿意的地步。
 
主持人黃子佼現場也宣佈,《我們》的MV在微博一經上線後,在兩個小時內,點擊量超過兩百萬次,歌曲評論也超過1萬。監製張一白爆料說,其實在拍攝MV之前,陳奕迅就已經在想像其中的一些畫面了,因此這只MV裡,陳奕迅也貢獻了不少極好的創意。
 
坊間一直流傳一句話,“傷心不聽陳奕迅,分手不聽劉若英”。兩位的歌迷也都是有故事的人,因此發佈會現場,兩人還玩起了“故事漂流瓶”,充當起了情感導師的角色,隨機抽取了自己歌迷的“漂流瓶”,並邀請被抽取到的歌迷上台真情分享自己的情感故事。隨後,被抽取上台的歌迷還和自己偶像組隊,玩起了“擲骰子點歌”的遊戲。一首首經典歌曲讓有故事的歌迷唱出了更加別樣的情感,也讓每個人都不禁回憶起了曾經的過往。
 
陳奕迅在發佈會上也大讚劉若英的獨特氣質非常適合這樣的愛情電影,他笑言,覺得這首歌“奶茶自己唱應該也很好聽”。
 
電影《後來的我們》講述的是一對戀人十年的甜虐故事:林見清(井柏然飾)和方小曉(周冬雨飾)偶然相識在歸鄉過年的火車上。他倆一起在北京打拼,從怦然心動到互生情愫,然後開始了甜蜜的生活,在冷寂之中擁抱、取暖。然後,他們分手,從此天各一方。10年後,見清和小曉在飛機上再次偶然重逢……。
 
陳奕迅表示自己一瞭解到《後來的我們》講的是一對背井離鄉去大城市打拼的情侶十年間分分合合的愛情故事,那種情人間的錯過和遺憾,在自己唱過了《我們》之後,就更加多了些感悟了。劉若英也曾數次在自己的演唱會上翻唱過《十年》,談及《十年》和自己的金曲《後來》一樣,是對過去的一種追憶,她還爆出金句:“時間不是用來忘記愛,而是見證愛。”
 
陳奕迅 Eason Chan 《我們》Us [Official MV]


img1523368103.jpg

img1523368154.jpg

img1523368188.jpg

img152336822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唱片                                   影片:Eason Chan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