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沒有痛過 那就不配 成為一份經典,被負面新聞給埋沒的神專『全面淪陷』-張韶涵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沒有痛過 那就不配 成為一份經典,被負面新聞給埋沒的神專『全面淪陷』-張韶涵
0
237

By 冠名贊助

2018年4月15日 (一)

『沒有痛過 那就不配 成為一份經典』
這些年,張韶涵的歌曲一直非常的勵志,或許她想要用自己理念,個性,想法,來感染感化世界與聽者。我認為她想對那幾年的家醜,對所有真心愛她的人,表示歉意,那些年的負面新聞也許真的打敗過她,但是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弱者,也沒有大家所認為的贏家,只有重新站起來從跌落的陷阱中,站回地表那才是屬於自己的王者。

《全面淪陷》張韶涵說:這個名字乍聽之下可能認為是科幻大片,但其實不然。相信這張專輯主打的絕對是耐聽,耐的住時間的考驗,以及特別選擁有成熟不拒失敗的味道。

就像是Angela的生涯經歷,從剛開始的一間牛排店靠著媽媽到與她的家人打拼支撐著家庭、母親被人陷害使得家裡只有那微薄的財力,全家搬到溫哥華重新開始、到溫哥華父親罹難心臟病,她半工半讀的打工,幾乎什麼苦都吃過、參加各個大場與小場的比賽,磨煉自己的音色與舞台氣場、到最後終於如願意嘗得到了冠軍,和遇見知音林隆璇老師,而老師成為了她的經紀人幫助Angela找唱片公司各處的推薦她,終於與福茂唱片簽定唱片約,雖然各處碰壁;但當時的台灣十分喜愛偶像劇,所以各個公司可以因如此,給新人機會,讓她/他們有探出頭的機會,使用角色與主題曲的方式,所以因為這個機會給了Angela大紅大紫的成功。我相信你/妳們一定有印象…,像"MVP情人"、"海豚灣戀人",而後者讓大家發現她不只是個"易天邊",還是個歌者唱紅了"遺失的美好",這項機會終結了『張韶涵』她多年的努力打拼日子;初嘗了大紅的機會。

 

而在一切風調雨順了幾年,突然這些美好泡沫突然一一的破裂,或許老天爺又要讓她經歷了考驗,又要讓她重新來過。我想愛情的背叛或許會讓我們痛苦一長段時間,但真正會讓你自己,傷的最深永遠是家人,他們的背叛一定使妳痛不欲生、遠遠不及任何事物,從2009年至2011年張韶涵的家醜與負面新聞,就像氣爆似的全部爆發,讓才剛站上不久廣告小天后的她,快要失去了一切,因為如此曾一度罹患憂鬱症,而幾乎全民都十分關注家醜的新聞;媒體每天追逐的對象,使她短暫的跑到國外休息;可能當時大家會用茶餘飯後角度來看待她,回想起來是否太刻薄了一點;她一個人面對這些無賴是如何走過的…沒人知道,只知道她已被傷的遍體鱗傷。

當時也有個事,也被媒體大眾追逐,那就是她離開福茂唱片與恩師林隆璇的經紀公司"青鳥",我想前者對Angela的惡習,大家都耳目共睹,像是在她巔峰時期,不斷的給她資源;甚至不斷的丟給她公司的新人、或沒有很大名氣的藝人;把她搞到像個搖錢樹,還工作到得了“二尖瓣脫垂“。而後者就是個陰謀論,旁人看的霧裡看花,反正兩者Angela給的終結的就是單方面要求解約。

而這專輯“全面淪陷”也是被負面新聞給埋藏,在專輯發行的那個星期Angela Week,有專輯發行、宣傳活動、小巨蛋演唱會、簽唱會,為何會如此呢?!從最開始但演唱會票房,大家以只買了8-9成來取笑她,再以記者會各種尷尬問題給她接收,取悅她過氣…,最後華納音樂的高層陳澤杉在演唱會後,取笑她:「這種藝人不懂感恩,這些經典都是福茂幫她作的。

不懂感恩公司、不懂感恩父母,一個令人失望的藝人。

她現在這麼不紅,藝人不懂感恩就是走下坡的時候 ,她也一輩子不會再有那些經典了 ,新專輯難聽死了!」如此一來真的讓這張專輯整個模糊焦點…

現在小弟我要來分析專輯的意思了
Are you ready for …

專輯中勵志歌曲的部份
《不害怕》
《第一頁》
《不後悔》
《Go》





而不意外專輯中,勵志歌曲佔了多數。
像是對上段時期,如何走過的方法告訴各位聽者。

當你跌落了失敗當中,記得“不害怕”,不需對任何事感到歉意,只要保持著“不後悔”精神,繼續“Go”下去…。

專輯中傷感歉疚歌曲的部份
《再見之前》
《終於》
《忘了》
《把你信仰》





這個部份十分酸甜苦辣。

例如《再見之前》想是對當時的家醜,給大家個真實的經歷的感覺,在最近的"歌手2018"中她有唱首歌,是對家人唱的“情人流浪記”,其中在介紹時訪問者問了,如果有天父母都回來了,妳會他如何面對她們,她說:不管怎麼樣,家人永遠還是家人。 而《終於》在看歌名時,會覺得有點已經放下的感覺,其實不然…,這首歌有點矛盾的感覺,但最後卻實放下了,但並沒有那麼的坦盪。 《忘了》也是使用快節奏來包裝掩飾悲傷,就像當時的她,必須掩藏著悲傷帶給大家快樂與希望,其實內心還是很受傷,很不解。充滿矛盾的感覺…! 最後的《把你信仰》想是告訴大家,不管我有多麼在乎,把你當成信仰,但是我知道你永遠不是我心中的最後一位,我必須把你放到心裡一個位置,然後持續找我的真命天子。

專輯中唯一甜蜜沉溺在美好的歌曲
《全面淪陷》

讓我們沉滯在Angela的美好當中,然後繼續向前走

專輯中唯一保有感謝感恩的歌曲
《還記得嗎》

在純粹演唱會上首唱感謝粉絲跟家人、所有工作人員…等等,
一路上的陪伴與冷眼和背叛,造就現今的她,這位勵志天后『張韶涵Angela』

感謝Angela的堅持,帶給我們一首一首的經典,一樁又一樁的回憶。希望接下來妳可以持續的在歌壇,創造更多的勵志,正面能量…!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