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杰思國際娛樂《未來進行式》講座大成功 華語樂壇上百位頂尖音樂人聚首 神聯手搶灘全球數位市場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杰思國際娛樂《未來進行式》講座大成功 華語樂壇上百位頂尖音樂人聚首 神聯手搶灘全球數位市場
0
86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5月2日 (四)

據日前國際唱片交流協會(IFPI)公布的全球音樂產業報告指出,去年數位音樂搶佔了全球音樂產值173億美元的一半,其中串流音樂營收更是首度超越實體唱片產值,激勵唱片業佈局數位串流的決心。於是杰思國際娛樂精心策劃了華語音樂《未來進行式》講座,於上週五在信義誠品盛大舉行。席間就華語樂壇巨星、新人在各大主流平台的操作營銷方式,做了最快速、最流行的報告統整,並以「全能天后」楊丞琳(Rainie)、爆紅女聲蔡佩軒(Ariel)和創作全才邱振哲做典範,深入探討話題成功蔓延的操作秘訣。全場300多個位子爆滿,並吸引台灣重量級音樂人陳子鴻、林隆璇、丁曉雯、林明陽、陳玉貞(作詞人娃娃)、沈光遠、林尚德、李念和、蔡政勳、韓羅賢、彭季康等老師到場力挺。歌手信、李千娜、謝震廷、Echo也悄悄現身,周傳雄、黃韻玲、Ty.、朱俐靜、安那甚至錄製影音祝賀,全台頂尖音樂人共同聚首,尋求打開華語音樂數位發展的新市場契機。
 
主辦單位杰思國際娛樂除了一次揭露台灣各大主流音樂平台操作方式外,還特別跨海邀請大陸社群龍頭-微博音樂、目前爆紅的新媒體-抖音短視頻和網路戲劇方-映美傳媒,詳解歌手藝人及演唱會乃至戲劇資源聯合推廣等多重運作方式,直達華語音樂宣發的痛點,希望協助台灣音樂人在主流宣傳平台的深度運營之下,佈局更完整的宣傳格局。
 
同樣為音樂人出身的抖音音樂總監朱潔,幾度稱讚台灣音樂人的職人匠心,認為結合高品質的音樂內容與高傳播性的短視頻,可以進一步擴大台灣華語音樂的重大影響性。微博音樂負責人楊薇則舉例戴佩妮的演唱會微博操作宣傳的方式,鼓勵音樂人從強化社群交流,可以擴大藝人宣傳效益。
 
星火映畫及映美傳媒聯合創辦人-孫劍,更以台灣歌手-邱振哲及蔡佩軒為例,新歌合作戲劇的共同推廣,有效吸引上萬人互動、並讓歌手知名度暴升,最後並表示,今年即將開發20多部戲劇IP提供台灣音樂人資源合作。
 
「全能天后」楊丞琳是大中華樂壇多管齊下營銷最成功的例子之一,新歌《青春住了誰》搭配世界巡迴演唱會成功打造佳績,光是《青春住了誰》的話題量就高達10億次,2018年就還有近8場萬人巡演要跑,據傳今年也有機會推出全新作品。創作新人蔡佩軒更是「話題製造機」,她雖無意炒感情話題,但在所屬團隊的危機處理下化阻力為助力,搭配戲劇IP營銷,成功讓大中華注意到這個不可多得的聲音。此外,日前戴佩妮在武漢演唱會發生搞笑事件,男粉絲魔性笑聲令她不自覺掐大腿唱完招牌曲《怎樣》,一夜傳遍全球,連Penny本人都笑說:「現在是怎樣啦!」而這則微博視頻居然隔天就登上熱搜前10名,至今總閱讀量近3億,戴佩妮漲粉近百萬。座談中杰思國際娛樂蘇育德總經理娓娓道出社群媒體操作的經典事,讓觀眾聽得津津有味,也讓華語音樂圈做了最好的交流和示範。
 
img1525261687.jpg

img1525261699.jpg

img1525261704.jpg

img1525261715.jpg
左起_娃娃陳玉貞,彭季康,李念和,林隆璇,丁曉雯,林明陽,陳子鴻

img1525261725.jpg

img1525261736.jpg

img1525261746.jpg

img1525261753.jpg

img152526176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杰思國際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