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金曲歌王謝銘祐化身花甲大叔 率師妹同恩守護環境 攜手獻出第一次
會員登入
|
OR

社會文化 金曲歌王謝銘祐化身花甲大叔 率師妹同恩守護環境 攜手獻出第一次
0
9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5月14日 (二)

轉個念頭,改變個習慣,我們的環境就會更加美好!金曲歌王謝銘祐於去年受桃園市環保局之邀,擔任桃園市環境教育主題曲「我在桃園」詞曲創作與製作,5/12更化身花甲大叔與同門師妹同恩至桃園華泰名品城一同參與「我在桃園」傳愛快閃活動,從「愛」出發,與逾百位桃園市民以快閃歌舞方式一同傳遞對守護環境認同的公益快閃活動演出。
 
過去從沒參與過快閃活動的二人本身對於環境永續與愛護就相當關注,首次與數十位桃園朋友一起載歌載舞,再加上看到桃園市自發性參與的市民,甚至還有孕婦、客家媽媽帶小朋友、年紀較長的長輩等大家一同參與,令人相當感動。
 
謝銘祐老師打破以往T-shirt、短褲及拖鞋的演出造型,特別首次穿上大紅襯衫,讓同門師妹同恩笑稱老師很像很會把妹的日本大叔。彩排結束後,銘祐老師更嘆息的說「我這輩子永遠不能當唱跳歌手,可以寫唱跳歌,自己一動就忘詞。」
 
對於身為阿美族的同恩來說雖然是從小在都市長大,適逢母親節前夕,事隔10年首次再度穿上族服,讓她想起了小時候奶奶一線的幫她縫製族服的感動現在80多歲的奶奶沒辦法再親手幫她做了,這天能穿上族服倍感親切也是懷念。
 
桃園市環保局結合「快閃」行動藝術的概念,號召各界認同環境教育的理念,唯有自發性願意投身參與愛護環境的行動與作為,才能讓環境永續。「我在桃園」傳愛快閃活動只是一個開始,謝銘祐、同恩及桃園市環境教育大使嘟嘟園長攜手呼籲,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朋友們能一起加入愛護環境的行列,將這份對於桃園家鄉土地的愛,透過各種方式傳遞出去,一同為下一代守護這美好的桃花源!
 
img1526280759.jpg

img1526280996.jpg

img152628130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翔啟創意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