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安溥小巨蛋演唱會大膽翻唱喜愛歌手作品 為表達重視 特別找歌唱老師『進修』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安溥小巨蛋演唱會大膽翻唱喜愛歌手作品 為表達重視 特別找歌唱老師『進修』
0
14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5月14日 (二)

成功結束首場演唱會的安溥,以溫柔又兼具堅定力量的歌聲,讓等待三年多的歌迷享受兩個小時的飽滿又豐富的音樂演出;問安溥給自己打幾分?她表示,「其實我腦子裡面目前沒有分數,我覺得我可以再更專心地把這場演唱會做到更好!我很幸運我有第二場,而且很珍惜跟我團員的演出,我覺得他們是我生命中的英雄!」正因為把這場<煉雲>演唱會看做是自己與團員一起"修煉"而成的演出,把團員看得比自己重要的安溥不為自己打分數,反而給團員打了"100分"的滿分!這也正是首次攻蛋的安溥在演唱會上唯一爆哭的時刻,就是在介紹團員及自己演唱會的所有製作team,如此也看出安溥的真性情及革命情感!
 
在小巨蛋演唱會上敢大膽翻唱自己喜愛的歌手作品,對於歌手來說,安溥絕對是先鋒、也是創舉,而這22首歌單,更是呼應她這場煉雲演唱會"無我"的精神;安溥表示,「其實這22 首歌是我過去演唱場合中不曾有過的曲目,我不敢說我是最適合詮釋及翻唱的人,但這些歌曲包括散場的歌單,的的確確是我過去十幾年唱歌的日子裏,"心裡面的一口氣"!這些創作者讓我不會去介意唱片市場的好壞、聽眾多寡,讓我可以專心地去看每首歌的世界觀及關懷的是什麼,那啟發了我日後的創作,也完整了我的生命!所以這次"煉雲"演唱會,在台上是沒有"我"的,希望能將這個歌單做到極致的表現!」
 
正因為對每首歌曲看得如此重視,安溥甚至去找了歌唱老師"進修"練唱,訓練自己丹田共鳴更有力,以應付台上這22首歌多變的曲風;安溥表示,「我的唱歌老師很認真地跟我說,在演唱會中連不唱歌時都是得hold住"一口氣",在間奏時丹田還是不能放鬆亂擺,因為表演本身就是一種狀態!所以我最近在學讓丹田更有力,在做發聲練習時就是不斷學習丹田hold住再往上提,而且丹田一開始就要到位,在唱高音及情緒在釋放出來時,才能表現到最好!」
 
值得一提的是,從總彩到開唱前都保持神經緊繃狀態的安溥,在開唱前一周還因為彩排太勞累不小心得了風寒,讓她最近彩排結束後都向中醫報到針灸,就連12日晚首場開唱完也都直接殺去針灸,就是希望把狀態調到最完美!
 
首場演出無論聲音及狀態極好的安溥,加上絢爛的"煉雲"LED特效及雷射,儘管沒有華麗的造型,時而感性、時而吟唱、時而狂野的安溥仍讓歌迷如癡如醉,讓台下粉絲欣賞到視覺聽覺兼具的兩小時完美演出!而整場演出以酷黑褲裙造型出場的安溥,自己的舞台服裝其實完全由她自己打理,衣服也都是出自於自己的衣櫃;她表示,「穿自己的衣服唱歌感覺舒適自在,也讓我有安全感!」
 
 安溥「翻唱」張懸的<寶貝>,告別過去的同時,也祝福自己的媽媽及妹妹母親節快樂!首次攻蛋的安溥安排的曲目全都是影響自己17年歌唱生涯的音樂人作品,原本沒打算安排唱自己歌曲的她,突然在台上揹起吉他表示,「接下來要的這首歌,我翻唱張懸的<寶貝>!」此話一出,讓台下粉絲驚喜尖叫,而"翻唱張懸的<寶貝>"這句話,也象徵安溥告別過去的自己!坦言自己在商業演出不太唱<寶貝>這首歌的安溥表示,「因為我覺得這首歌會擠壓到其他曲目,我今天會唱,是想要送給我們愛的人,送給我的家人、我的爸媽,還有我妹妹也做了母親我的朋友都當了爸媽,我發現當他們唱這些歌給別人聽時,他們就似乎就揮別無憂無慮的歲月。這次我想用成人抒情的翻唱方式,送給拿自己愛的人。」據悉安溥首次攻蛋,除了哥哥、妹妹帶著妹婿及剛出生的姪子都到現場支持外,連在國外度假的爸媽都趕回來看她表演,更可看出家人對安溥的羈絆情感,在母親節當天開唱,可說是安溥送給媽媽的禮物,更顯得意義非凡!
 
這次安溥的曲目完全翻唱別人的歌也成了演唱會最大特點,加上電音搖滾元素編排及重新編曲,更令台下歌迷驚喜連連,對此安溥特別表示,「其實我沒想過要開小巨蛋,因為我當初覺得申請場地會被駁回,會賣不完,哈哈!結果場地申請到後,我才意識到說,這一切真的發生了!而且用這麼大的規格!謝謝所有的歌迷聽眾,因為你們我可以呈現所有的概念,讓我一切跟我的團員可以站在台上,分享過去這七個月苦難跟喜悅練習的時光。」而整場演唱會以前衛電音搖滾曲風包裝,似乎也預告了安溥接下來做音樂的方向,她透露說,「接下來下半年會開始做新專輯的音樂,希望年底能夠發片,也期待展開新的巡迴演唱!」
 
img1526283559.jpg

img1526283620.jpg

img1526283641.jpg

img1526283692.jpg

img1526284057.jpg

img1526284199.jpg

img152628423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聯成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