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創作最終章 ! 禺霖歷時十年製作單曲 12月14日發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創作最終章 ! 禺霖歷時十年製作單曲 12月14日發行
0
14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5月14日 (二)

過去發行四張配樂作品與一張台語單曲後,陳禺霖預計在今年2018年12月14日,同日一次發行五張音樂作品,在未來三年內陸續公開系列相關文學、視聽、數位設計等不同領域創作,全職親自操刀,帶來歷年未公開及新創的經典代表作品,此次也是禺霖創作的最終章。
 
五部作品其一〈人性風暴〉單曲為禺霖在2012年預定拍攝自編導演劇情片〈政治無道〉,所預留的歌曲之一,而在2008年完成MIDI配樂版本與歌詞,在幾經多次改版,揣摩畫面、MV拍攝與舞蹈編製,才完成今日的版本,並將本單曲名稱替換原來的劇情作品標題,也在今年重新創作故事和相關曲目。其中帶來很多社會方面的人性題材,配合劇情文學等連結,除了娛樂以外帶來的議題探討與教材。

img1526289591.jpg
2012 年〈人性風暴〉初稿版的試鏡片段截圖

自認非音樂人的他,對於個人創作的音樂類型,該是定位為一般流行還是戲劇配樂,思索許久地說   : 「就直接說是導演音樂類或是電影式音樂,能自創一格嗎 ?」,對於任何創作含音樂在內,都以故事、人生、概念、觀念、議題和畫面做為主要導向和創作的靈魂,過去發行音樂創作也可見嘗試不同的多元風格,在有限資源與知識下,斟酌每章節所呈現的感覺和欲表達的內容,讓每首單曲都具備自己的個性與任務。
 
聽眾朋友有機會在這三年間,欣賞禺霖的全職跨領域創作。禺霖表示,過去五張音樂創作,特別是〈神之卷〉配樂可作為他在創作所下功夫中,"目前"的巔峰,即使也是個人的策略,多數作品也都導入商業概念的成分,只要商業概念先行導入就不算"創作",而這三年的創作則是個人主義最經典的部分,也將在這三年完成公開後,暫時不再進行新的創作。

img1526289623.jpg
背景為北野武電影〈奏鳴曲〉自殺意象橋段,禺霖影像後期身受北野武風格的影響,劇作對於人性層面與社會議題有所探討

「明明想當金城武,最後活像個北野武(笑)」,曾想成為一位光明向人物,現實上的經歷卻讓他產生很多負面性作品,在前一部〈頭殼抱咧燒〉的單曲簡介中所描述的,皆是他真實的遭遇,與〈人性風暴〉差別在於,前者以比較苦中作樂方式面對,後者則比較嚴肅性探討,「或許上帝要我把它們生下來,從黑暗中才能認識真實跟虛偽的光明,我認為它可作為一部社會的負面教材」,他表示,大眾不需要喜他的創作或個人,但必須思考這個社會留給下一代什麼,下一代會吸收到什麼。
 
目前計畫公開五張音樂創作,已陸續在發行後台籌備上傳,其他領域創作也在禺霖官方網站和社群公開,聽眾朋友有機會與提前欣賞禺霖新作試聽和Demo與跨領域的媒體創作。
 
官方網站 / 社群 :

 
歷年作品 :
<生命騎士 vLancer> (演奏音樂)
https://www.kkbox.com/tw/tc/album/8PVxv6hWMz-KRo0FPC4n0091-index.html
<華麗的啟航 Gorgeous Sail> (演奏音樂)
https://www.kkbox.com/tw/tc/album/a7FWQW8NbXEdd40Fdfja0091-index.html
<瀕臨極限 On the Edge> (演奏音樂)
https://www.kkbox.com/tw/tc/album/Uz9YEXe7lITZv00FseEd0091-index.html
<頭殼抱咧燒   Don't be bummed out> (台語歌曲)
https://www.kkbox.com/tw/tc/album/JXSD1stX2ktkg0F11nso009H-index.html
<神之卷 Chapter of Lords>  (演奏音樂)
https://www.kkbox.com/tw/tc/album/BFq3zrewPjhyH0F19TLQ009H-index.html
 
img152628963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Packer派歌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