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孫盛希化身解疚大師 賴慈泓第一個報名解疚 希希告白化解當年對媽媽的內疚感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孫盛希化身解疚大師 賴慈泓第一個報名解疚 希希告白化解當年對媽媽的內疚感
0
11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5月17日 (五)

今年7月份即將發行個人第三張全新專輯的孫盛希,透過參與全創作與全製作,將自己從女孩長大入門到女人過程中的每個故事寫成一首首歌曲。五月份推出的第二波歌曲「內疚」後,打中了許多人往回看著自己,回想曾心裡覺得赤裸又慚愧、不安,傷害了別人又沒能真正道歉,只在心裡不斷回想、難受?孫盛希大聲說:「過去沒能說出口的內疚,就讓「希姐」解疚你!」有許多朋友來希希的臉書粉絲專頁「告解」,第一個來留言的竟然是一起合作熱門歌曲「我的事不關你的事」的創作歌手「賴慈泓」,賴慈泓覺得大學四年都在打電動耍廢,雖然很爽但是相較起繳學費在努力唸書的同學,真的感到很內疚,因父母賺錢供養唸書,為的是讓慈泓無憂無慮的學習成長、成為有用的人,但大學四年卻以為自己是在渡假...真的對父母非常內疚!對此希希也深有同感,因為希希在大學也是拼命玩樂團而沒有好好念書,但希希也鼓勵慈泓,為了追求音樂夢想,不斷堅持努力就是對父母最好的回報,這些對父母的內疚感,會化成養份持續餵養我們的音樂之路。
 
除了賴慈泓,也有許多網友留言,對父母親、好朋友、男女朋友的內疚問題。希希也化身解疚大師「希姐」,拍攝了「內疚告解室」影片來一一回覆這些朋友,運用幽默的手法來「解疚」這些內疚的朋友們。並計劃推出臉書直播來直接回覆這些需要幫助的朋友,讓所有有內疚感的朋友都期待能被希姐給「解疚」。
 
「內疚」這首歌曲由希希透過陪伴身邊好友的感情經歷而創作且拍攝成MV,透過孫盛希本人加上男女主角呈現。孫盛希乘坐在一部老車,後座是現在的自己,前座的男女主角是自己過去的一段感情,自己困在象徵被內疚、罪惡感與後悔上了鎖的車子,從後座看著過去的美麗回憶、不開心的爭執以及所有事過境遷的空虛感,過去、現在、未來,在眼前反覆上演。甚至希希這次也直接在內疚MV中挑戰擔任自己的化妝師,呈現自己想要在這MV故事中的形象。「內疚」MV上架後受到許多網友留言大讚故事情節,也驚艷原來希希真的如此多才多藝,有當編劇的天份,也能當化妝師!
 
除了感情上的內疚,正值母親節的前後,希希也感性地在臉書po文想念媽媽,回想起自己在小學與國中時候,當時媽媽來學校拿東西給希希並叮嚀希希一些事情,希希很害羞一直說不要來不要來,事後回想不知道為什麼當時要用那種丟臉的感覺與表達,也看到母親傷心的表情。這樣的內疚感一直到現在,再也沒有機會跟母親告白了。如今希希也只能透過分享與創作歌曲,來開啟自我的「告解之旅」。希希感觸很深地說:「我在內疚告解室中都用幽默去化解別人的內疚問題,希望大家可以不要這麼內疚,可是自己的內疚感得需要鼓起更大的勇氣去告解,也因此才希望內疚這首歌可以帶給人更多的勇氣去面對並處理問題」。
 
除了「內疚」引起廣大迴響,網友讚賞音樂與MV都是一時之作!孫盛希也將自己從女孩長大入門到女人,那看似身處在混亂、漆黑中尋找著能綻放自由自我的過程,透過音樂與演出來呈現。於是除了7月份推出全新專輯,也宣佈孫盛希「我們漆黑中存在」專場演唱會在818日於台北Legacy舉辦,5/14全面啟售,詳情請見孫盛希臉書粉絲專頁。
 
孫盛希「我們漆黑中存在」專場演唱會
 
Woman,女人
Woman,我們
 
我們漆黑中存在
我們是漆黑中,那堅定、令人無法忽視的光
從一切混亂開始,
從不知身在何處,找到了綻放的自由
我們尋找著自己,
那無所不在的美找到了可以成為任何形狀的身體
內心分裂各種顏色的我,
那個炫目發光足以照亮黑暗的我
那個矛盾掙扎的我
那個倔強卻明明容易受傷的我
都渴望被看見
 
我是妳,妳是我們
而我們,是唯一,是如此獨特的存在
 
從《Girls》、《Between》,從女孩蛻變到《Woman》
這是一張完整屬於孫盛希的音樂
毫無保留展現 27 歲女人的絕對與浪漫
你熟悉的孫盛希,以及那個你還沒見過的她
 
一個真實的夜晚
給你一份從內心深掘的純粹
 
我們漆黑中存在
盡情起舞,一切愉快與痛快
 
img1526537663.jpg

img1526537690.jpg

img1526537736.jpg

img1526537782.jpg

img1526537787.jpg

img1526537820.jpg

img1526537849.pn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滾石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