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華語樂壇大勢"新人"吳青峰來勢洶洶 攜手全新音樂品牌<大房小山音樂>推出首支單曲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2018華語樂壇大勢"新人"吳青峰來勢洶洶 攜手全新音樂品牌<大房小山音樂>推出首支單曲
0
70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5月18日 (六)

2018華語樂壇最強"新人"--吳青峰來勢洶洶,全新個人單曲<Everybody Woohoo>堪稱突破過往框架之作,將於5/24正式全球上架。吳青峰這次與全新音樂品牌<大房小山音樂>攜手跨出個人在華語樂壇的第一步,推出吳青峰自己作詞作曲的新歌<Everybody Woohoo>,少見的以簡單直白的口語歌詞及熱鬧活潑的編曲讓歌迷入耳洗腦外,他更邀來90後最有潛力的新生代爵士女聲9m88一起合唱,充滿驚嘆號的新鮮組合讓這首<Everybody Woohoo>饒富趣味和變化,堪稱是今年樂壇最hito的話題單曲!
 
吳青峰在今年初的追星之旅結束後重新鑽研學習編曲,這首歌就是從當初第一批demo挑選出來非常特別的作品,帶有強勁的節奏感和復古disco味道,他表示,「一直以來寫了很多不一樣的歌,有些不一定適合六個人一起表現,因為畢竟大家會做出大家有交集的東西;這次算是比較屬於自己很少去發揮的部分,這幾年寫歌下來,發現還有很多不一樣的東西可以嘗試,也有很多新鮮的想法一直冒出來,其實是蠻雀躍的!」
 
而這次的歌詞比起過去大多數的作品簡單易懂的多。青峰表示,「我想要表達的是,很多話我們說的漫不經心或雲淡風輕,也許當下覺得沒有意義,但事過境遷會發現為自己帶來某種意義;很多東西可以輕鬆看待,也許我們就能跳脫“意義”的小框框!乍聽沒有意義的話語woohoo也能突破大家想像的框架,為大家帶來改變的勇氣。」
 
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已經為青峰自己帶來許多突破的正面力量,改變了自己"怕生"及"安於現狀"的慣性,嘗試了許多"第一次";像是第一次跟不熟識的9m88合唱、與來自各方的全新樂手朋友合作編曲,青峰表示,「我是一個看到不認識的人合作會先怯步的人,以前在蘇打綠時總會習慣有伙伴支撐依賴,這次自己出來單打獨鬥,為了自己的作品我踏出了第一步,因為我想做出我以前做不到的事!跟全新的樂手老師合作,每個人拋出新的想法及為了歌曲做立即改變,那種感覺真好!」讓自己擺脫了"習慣"、跳脫自己設限的框框,嘗試新的曲風及合作,正是這首單曲對青峰的意義!
 
這首新單曲竟然花了整整兩個月製作,求好心切就是要讓大家聽到全新的吳青峰!為了要讓【Everybody Woohoo】復古華麗的Disco曲風徹底對味;在製作的過程中,吳青峰嘗試一種新的漫長的製作方式,和12位第一次合作的樂手輪流在錄音室實驗玩耍,為期50天的錄音過程,大家輪番上陣,錄完又重來,一次又一次不停的產生新的版本,就這樣一路升級進化,最終打造出這首復古摩登的全新歌曲!
 
 在歌迷千期萬盼下,青峰全新單曲<Everybody Woohoo>將在5/24正式全球數位上架,並於當天在各大電台首播;由於許多粉絲都在青峰的社群網站上紛紛留言等不及想先聽為快,讓青峰靈機一動特別在IG上放上了新歌歌詞的照片,只不過照片上的歌詞都只露出每一行的第一個字,原本想讓歌迷"望梅止渴"的舉動卻意外造成歌迷"暴動",笑說青峰真的很故意也太頑皮,直呼他是幽默大師!有趣的是,有粉絲看到了每行的第一個字串成的"so so 有有、so so 我有"這幾句,竟自行腦補全部歌詞,還有人猜歌名叫做"sorry sorry",讓青峰笑說,「大家真的太有創意了!」
而進入新歌發行的倒數計時階段,身為新人的吳青峰更是親力親為,並且拿出「歌手界網紅」的實力,自己突發奇想替新歌<Everybody Woohoo>親自製作了充滿創意趣味的歌名圖片,為的就是想提前公布新歌歌名,送給歌迷朋友一個超大驚喜!為求完美的吳青峰甚至從分鏡圖、拍照、設計通通一手包辦!12張圖在IG上一步一步拼湊完成,過程讓許多歌迷紛紛留言搶著猜謎,也讓搶先看到<Everybody Woohoo>的歌迷們又驚又喜!
 
img152663634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大房小山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