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101鋼纜化雕塑 康木祥《重生》系列作品紐約時尚特區登場
會員登入
|
OR

社會文化 101鋼纜化雕塑 康木祥《重生》系列作品紐約時尚特區登場
0
6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5月19日 (日)

應紐約時尚特區聯盟(Garment District Alliance)之邀,台灣雕塑家康木祥《重生》(Rebirth)系列七件作品5月17日在曼哈頓時尚特區揭幕亮相;該系列作品以台北101大樓電梯退役鋼纜打造而成,藝術家將冷硬的廢棄鋼纜轉化為線條柔軟、象徵生命初始之胚胎造型雕塑,作品一登場立即引起路人駐足圍觀。此次展覽是康木祥的作品首度在北美曝光,展期至9月15日止。
 
時尚特區聯盟於5月17日舉辦展覽揭幕式,聯盟主席Barbara Blair、副主席Gerald Scupp、紐約市交通局主管城市設計及藝術的助理局長Wendy Feuer、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徐儷文、紐文中心主任張書豹,及多位本地藝術機構代表均出席,向康木祥表達祝賀;台北101董事長周德宇及副總經理劉家豪也特地來美與會。
 
時尚特區聯盟主席Blair女士指出,《重生》系列作品不僅將吸引紐約人、國際觀光客注目,作品所傳遞的環保訊息也必將成為焦點。《重生》系列從材料、規模和宛如胚胎的造型,均讓人驚訝,尤其鋼纜的線條紋路與象徵時尚特區的絲線極其相似,加上以「重生」、「無盡生命」為創作理念,與該特區追求蛻變轉型的精神不謀而合,因此邀請來美展出。
 
時尚特區地處曼哈頓心臟地帶,北鄰時報廣場,南接梅西百貨,每天約有五萬人徒步經過,該聯盟認為此次展覽不只是特區內的美學提升,對於每日經過這裡的紐約客、世界旅人來說,這幾件巨大的作品更傳達了重要的藝術、環保訊息。
 
《重生》系列七件作品分別為:雙生、傷腦鯨、如意生命、迴生、無限生命、不要理我、安靜,其中「雙生」和「傷腦鯨」為新創作,也是全球首展;另外,「無限生命」首度改以紅銅纜線打造,在一片鐵灰的陣容中,顏色格外醒目。全系列七件雕塑分布於36至39街的百老匯大道上,九月中展畢後,將繼續轉往華府展出。
 
img1526707524.jpg
康木祥用紅銅重新打造的作品「無限生命」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文化部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