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跨界歌神親自授權 《波伽利:聲命之歌》音樂生涯集大成之作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跨界歌神親自授權 《波伽利:聲命之歌》音樂生涯集大成之作
0
10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5月25日 (六)

西洋流行天后席琳狄翁(Celine Dion)曾形容「跨界歌神」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動人的歌聲:「如果上帝會歌唱,祂的歌聲聽起來應該就像波伽利!」一部根據波伽利自傳改編的電影《波伽利:聲命之歌》(The Music of Silence),不但詳實刻畫這位傳奇歌手生命中的跌宕起伏,更透過波伽利一首又一首的動人金曲,帶領觀眾看到波伽利在音樂之路,從落魄失意到嶄露頭角的曲折過程。片中收錄了包括〈我的太陽〉(O Sole Mio)、〈惡魔與天使〉 (Il diavolo e l’angelo)、〈公主徹夜未眠〉(Nessun dorma)、〈告別的時刻〉(Time to Say Goodbye)等歷久彌新的經典名曲,可說是為波伽利波瀾萬丈的音樂生涯,做出一個華麗的總結,絕對是樂迷們不容錯過的光影響宴。《波伽利:聲命之歌》即將在本週五(5/25)於台灣美聲獻映。

波伽利患有先天性青光眼,12歲時又因為運動意外而完全失明。他不顧家人反對,放棄法律事業,轉而追求他夢想中的歌唱藝術。然而他不斷向唱片公司毛遂自薦,卻始終石沉大海,最後只好在酒吧彈琴唱歌維生。他始終努力精進自己的琴藝與歌藝,終於在1994年參加義大利聖雷莫音樂節全國新人歌唱大賽獲獎,從此嶄露頭角。之後,他更獲得義大利國寶級搖滾明星蘇奇洛(Zucchero)、世紀男高音帕華洛帝(Luciano Pavarotti)等巨星賞識,終於成為全球樂迷追捧的跨界男高音。波伽利獨一無二的美聲,以及對歌曲深度的詮釋,讓他所演繹的歌曲總能跨越言語隔閡,直擊人們心底最深刻的情感。正因為如此,波伽利不僅在古典樂界聲名鵲起,更搶下流行音樂的巔峰。截至目前為止,波伽利的專輯銷量在全球累計突破8000萬張,使他成為音樂史上最暢銷的「跨界歌神」。
 
這部由波伽利親自授權拍攝的自傳電影《波伽利:聲命之歌》,可說為他波瀾萬丈的音樂生涯,做了一個華麗總結。隨著劇情進展,片中收錄一首又一首的經典名曲,包括讓波伽利受到蘇奇洛青睞的試聽帶〈求主垂憐〉(Miserere),和波伽利潦倒時在酒吧演唱鋼琴伴奏版的〈惡魔與天使〉(Il diavolo e l’angelo),以及〈用我全部的心和靈魂〉(Anema e core、With All My Heart and Soul)、〈我的太陽〉(O Sole Mio),以及翁貝托焦爾達諾(Umberto Giordano)的歌劇《安德烈謝尼埃》(Andrea Chénier)中的名曲〈Colpito qui m’avete … un dì all’azzurro spazio〉。然而最讓樂迷激動的,是片尾一連收錄兩首波伽利的傳世金曲,包括普契尼歌劇《杜蘭朵》(Turandot)的詠嘆調〈公主徹夜未眠〉(Nessun dorma),以及波伽利的代表歌曲〈告別的時刻〉(Con te partirò、Time to Say Goodbye),讓觀眾大呼過癮,紛紛直呼值回票價。
 
這部由跨界歌神「波伽利」親自授權拍攝的傳記電影《波伽利:聲命之歌》,即將在本週五(5/25)於台灣美聲獻映。電影預售票現正搶購中,請速洽博客來售票網:https://bit.ly/2vF74eE,以及兩廳院預售票網:https://bit.ly/2Jg3RUD選購。團購、包場歡迎電洽采昌國際多媒體02-2658-8868轉電影團購包場人員。本片劇情描述阿莫斯(托比賽巴斯汀飾演)生來就擁有美妙嗓音,卻因為先天性眼疾,使他的視力微弱到僅能看見光線的明暗,也讓他在童年時期經歷無數次手術,並進入盲人學校學習點字。不過一場在學校的足球比賽意外,讓年僅12歲的阿莫斯完全失明。從此,他的世界變成一片黑暗…。阿莫斯的生命是一場又一場嚴苛的挑戰,個性好強的他,卻從未因為失明放棄自己對音樂的熱情與夢想。在恩師(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飾演)的嚴厲指導之下,他的歌唱技巧不斷提升與突破,並經過長時間的低潮與沉潛,終於獲得義大利國寶級搖滾明星蘇奇洛賞識,親自邀他同台獻唱。此後,他開始受到樂壇擁戴,朝史上最成功的跨界男高音之路邁進…。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查詢。
 
img1527177598.jpg
本片改編波伽利的個人自傳,描述他成名前的奮鬥過往,圖為詮釋波伽利的托比賽巴斯汀

img1527177674.jpg
托比賽巴斯汀(右)與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左)分別詮釋波伽利與他的恩師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采昌國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