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出身外交官世家 放棄百萬年薪 萊特姐弟熬三年終發片 首張同名迷你創作專輯<The Lighters>6/15發片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出身外交官世家 放棄百萬年薪 萊特姐弟熬三年終發片 首張同名迷你創作專輯<The Lighters>6/15發片
0
83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6月6日 (四)

在三年前以一首數位單曲<Running onwater>出道、平均身高181的長腿手足檔—The Lighters萊特姐弟,這三年來歷經<星光大道>及<中國好歌曲>比賽吸取寶貴經驗及上百場演出累積舞台實力,並相互扶持度過因為吵架面臨解散的危機,擁有血濃於水的親情羈絆,姐弟倆不但克服難關,更在金馬導演張艾嘉的鼓勵下堅定志向走音樂這條路;為了出專輯不惜向友人籌出200萬獨立發片的萊特姐弟,終於要在6/15發行他們首張同名迷你創作專輯<The Lighters>!
 
這對有著model外型的萊特姐弟檔,於2014年年底正式成軍,隨後加入上行娛樂出了一首數位單曲,當時因為創作能量豐富及實力派唱腔搭配優美和聲,加上歌壇少見的血緣關係讓人聯想到當年也是以兄妹組合闖樂壇的JS,讓外型高挑的兩人一出道就引起不少歌迷關注!事實上出身於外交官家庭的他們從小就品學兼優,姐弟倆還因爸爸工作關係,曾在許多外賓包括德國總理Walter Scheel和新加坡外交部長面前表演歌唱、鋼琴和吉他,也讓姐弟倆結下了與音樂的不解之緣!
 
而一個在美國念Middlebury College國際關係系畢業,一個則是加拿大Mcgill University大學心理系畢業,卻紛紛放棄大好前程而毅然而然投入歌唱事業,姐姐Catherine除了放棄在新加坡百萬年薪工作,三年前甫組團出道的她正好剛完成結婚人生大事,只得暫時跟老公分開而留在台灣,全力衝刺演藝事業,只為了一圓歌唱夣!當時會決定放棄原本大好前程而當歌手的重要原因,除了自於對音樂的熱愛,另一個原因竟然是因為看了王力宏的<火力全開>巡演而深受感動!弟弟James就表示,「王力宏那場演唱會是我們下定決心要組團的引線!因為當時在台上看著他透過音樂跟才華還有努力,把自己的音樂傳遞給人,看完覺得很激動甚至睡不著覺,覺得他的表演一點都不輸國外歌手,對我跟姐姐有很大的啟發!」
 
萊特姐弟能不顧一切圓夢發片,家人的支持及信任可說是姐弟倆最大的後盾,弟弟James就表示,「我們很幸運,沒有所謂的家庭革命,因為爸媽從小就很尊重我們的決定,所以我們無後顧之憂能往目標努力。」但從出道到真正發片這三年多,其實姐弟倆面臨的最大考驗就是親情跟工作之間彼此的拉扯;姐姐Catherine說:「我跟弟弟從小就很親,但他個性衝,我則是慢郎中,遇到工作就難免有意見分歧,好幾次下來我感覺親情也要面臨決裂,當時很崩潰,當時有閃過乾脆拆團算了,至少親情這塊能保留。不過最後靠著對音樂的喜愛及家人的鼓勵,以及對信仰堅持,把我們拉了回來。」問Catherine婚姻部分如何維持?她笑說,「老公在婚前就知道我要走歌手這條路,完全全然支持,不過也因為彼此都太獨立,遠距離的相處反而會不依賴,所以有作了調整,現在找到平衡點就很好了!」
 
除了家人溫情加持外,幸運的萊特姐弟因為姑姑關係,認識了在演藝圈非常有名的大導演--張艾嘉;曾向他們姐弟倆口中的張導"請益"的張艾嘉,被萊特姐弟視為"貴人",可說給兩人很大的鼓勵及對未來演藝之路發展的建議;Catherine說,「因為張導演是姑姑的好朋友,因此透過她的介紹,有幸認識張導演。當時因為快出道,有透過關係去找她留天,更跟她請教關於未來演藝之路的抉擇問題。」原來那時剛出道時,由於姐弟兩人外型及氣質出眾,有不少人找萊特姐弟演戲當演員,兩人決定鼓起勇氣向她們口中的"張導"請益,James表示,「我記得我們特別去找張導演,一開始很緊張,不過張導演人非常nice,而且還聽了我們的歌。是張導建議我們走唱歌這條路,因為這塊是我們擅長的,要堅持下去,把音樂這塊做好,才是最重要的。」
 
兩人這次為了發片,向友人籌出200萬當作企宣費用,儘管對於動輒千萬預算的唱片公司新人來說,兩百萬預算算是"小資發片",但對於兩人來說可說是"圓夢基金"!坦言為了做音樂而開始吃老本的弟弟James就笑說,「我是一直到去年底才發現我的存款只剩下三年前存款數字的百分之一!天啊,我才發現在這是警訊!因此我開始兼差上班去教小學生英文,至少賺取生活方面的開銷。」問他平常如何省錢?他笑說,「就乾脆搬回家住呀!反正之前在國外念書都常沒時間回家,趁著搬回家省錢,剛好也可以好好陪陪爸媽。」
 
img1528295172.jpg

img1528295216.jpg

img1528295232.jpg

img152829524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The Lighters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