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閱評流現場直擊:《HKBAND 搖滾大俠奏》演唱會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閱評流現場直擊:《HKBAND 搖滾大俠奏》演唱會
0
298

By 閱評流

2018年6月9日 (日)

「六月七日,紅磡之巔,搖滾大俠,一決雌雄。」

img1528513103.jpg

作為一個業餘說書人,當知道自己有機會親歷這場樂壇傳奇比試,已興奮得全身抖擻著。黃貫中、鄧建明、夏韶聲、單立文還有恭碩良,無一不是搖滾界的殿堂級人物,各有千秋。樂壇搖滾霸主之位,想必有一番龍爭虎鬥。

img1528513704.jpg

為了跟大家直擊這場樂壇盛事,即使早已被安排好位子,還是提早進場,在位子上好好準備。要知道身為樂迷,在演唱會前也要做好熱身活動,方便在位子上歡呼和跟著拍子晃動。

img1528513129.jpg

時間一到,「紅色的跑車像是帶著神秘」這班教人引頸以待的搖滾大俠在一片電結他鳴叫聲之下華麗登場,帶樂迷「Let's Go to Highway」。不過,這五位搖滾大俠,卻不是在為搖滾霸主之位激戰著,而是組成「Hong Kong Band」,互相合奏大家的經典。一浪接一浪的強勁結他,

img1528513177.jpg

還有Danny Summer的新嘗試——打鼓,台上台下的氣氛就熾熱起來。

當然,一個有層次的表演,是會有多個不同的環節。經過一輪結他轟炸後,五位搖滾大俠開始玩一些外語歌曲,開始用《Shout Shout》等歌曲和手中的樂器變戲法——他們手中的結他和鼓棍,不但能帶出力量和憤怒,還有吊詭、驚慄的感覺。特別是Danny Summer,不斷的改變自己口腔的大小,營造出充滿戲劇性的人聲演唱,還有Paul充滿力量而深情的唱腔,On drum的Jun以及結他技巧爐火純青的Joey,當然少不了一直以說話和低音結他引導在場樂迷的豹哥吧。

Jun徐徐地從他的drumset走到台前,介紹過自己和其他四位搖滾大俠的淵源後,現場便開始進入深情環節,唱著Chyna的歌曲。

img1528513258.jpg

整晚沒怎走到咪前的豹哥終於大開金口,唱著當年Blue Jeans樂隊的作品《豈有此理》,收獲全場樂迷的掌聲和歡呼。

img1528513470.jpg

要知道,豹哥其實是一位很有才華的音樂人,只是他每晚都在電視機內與大家見面,影視作品過於深入民心。

致敬過先烈、流過眼淚後,就迎來《搖滾大俠奏》的小高潮,五位搖滾大俠來個「搖滾大合奏」,結他聲此起彼落。Paul更邀來好兄弟葉世榮撐場,到台上與大家合唱;



豹哥亦不甘示弱,與太太胡蓓蔚應景地唱著《下雨天》(當時場外的確下著大雨),好不甜蜜。



再見到Jun離開座位,難道演唱會要完結嗎?

樂迷的熱情,總能感動到五位大俠和樂手們再次回到台上,Jun以Drum and Bass的風格重新演繹自己的《你著幾號鞋》,




還有Joey和Danny Summer合奏的《童年時》,勾起樂迷的回憶。

img1528513577.jpg

但說到整晚的高潮,可謂Paul的重新進場,竟玩起《天與地》、《Can't Bring Me Down》這兩首長期佔據自己耳機的作品,





全場人跟著節拍搖頭,氣勢一時無兩,自己更玩起「無聲的結他」。

五位大俠的《HKBAND 搖滾大俠奏》就在《長城》的高潮中完結了,為樂迷留下美好印象。



眾人各有千秋,卻互相配合,教樂迷大飽耳福。開始前想像著的決戰,在此起彼落的結他聲之中,消失得無影無蹤。

img1528513856.jp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