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鄭凱云TVBS《健康2.0》傳妙方 端午節吃藜麥 按穴道 吃粽不過重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鄭凱云TVBS《健康2.0》傳妙方 端午節吃藜麥 按穴道 吃粽不過重
0
23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6月15日 (六)

端午假期來臨,家家戶戶都會吃粽子應景過節,TVBS 56頻道《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因主持節目,熟知許多顧身體的”撇步”。特別在端午節前分享兩大妙方,透過健康的「包粽食譜」和穴道按摩,讓大家端午吃粽,體重也不會過重。
 
穿上圍裙就展現出熟練的架式,平時喜愛烹飪的鄭凱云,除了做菜,每年也都會和媽媽包上數串傳統南部粽,所以練就了一身包粽的好本領。說到首次學習包粽子的經驗,鄭凱云回憶,那時才高中三年級,大學入學考試前,媽媽特別囑咐鄭凱云一起包粽,要取考試「包中」的諧音,討個吉利。後來鄭凱云順利考上政治大學,從此也養成了每年和媽媽一起包粽子的習慣。「因為媽媽手藝好,親朋好友也喜歡,以前每年都包很多,送禮自用兩相宜,」鄭凱云說「現在雖然沒吃那麼多,但媽媽還是會堅持自己備料、包粽子,因為這樣才有家的味道。」
 
粽子的糯米纖維較少,且容易脹氣、不易消化。鄭凱云主持《健康2.0》多年,不只分享健康知識給觀眾,也把健康食譜帶回家中。鄭凱云表示:「因為我喜歡做菜,主持節目之後,我就開始改良家裡的粽子食譜。除了加入一些纖維比較多的食材,近年還都會放入有『超級食物』之稱的紅藜麥,增加營養也幫助消化。」紅藜麥又稱「台灣藜麥」,是目前網路討論度相當高的營養食品,紅藜麥的膳食纖維含量是地瓜的七倍、所含的蛋白質更與牛肉或雞蛋相當。「粽子中加入紅藜麥,不只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也能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素,例如鈣質和鐵質等。就連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太空人,都將紅藜麥作為太空食物,帶到外太空食用。」鄭凱云開心地說。
 
除了在糯米中加入紅藜麥之外,也可以將米飯更換成五穀米,或是在配料上加入筍子、香菇、蘿蔔乾。另外,年長者或是有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問題民眾,建議減少肉的份量,並挑選瘦肉來製作。此外,鄭凱云也建議,吃粽子前可以喝個蔬菜湯、吃點含益生菌的小菜、小黃瓜、台式泡菜或優格,餐後吃水果,增加體內的纖維素,讓腸道順暢。
 
img1529075906.jpg

img1529075921.jpg

img1529075954.jpg

img1529075972.jpg

img1529075987.jpg

img152907599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TVBS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