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戴愛玲、李佳薇等實力派女歌手不能少了她 創作歌手王艷薇暖心護航失溫者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戴愛玲、李佳薇等實力派女歌手不能少了她 創作歌手王艷薇暖心護航失溫者
0
22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6月21日 (五)

來自馬來西亞,已與多位時下實力派人氣女歌手合作,包括戴愛玲「IRON LADY」、郭靜「可惜」、曾沛慈演唱「終極一家3」片尾曲「一個人還是想著一個人」、李佳薇「靠心的海岸」、小男孩樂團主唱LAMIGO球隊2018年度主題曲「WE ARE」,與人氣BL劇「紅色氣球」插曲「框不住的愛」,都能看到年紀輕輕的創作音樂人王艷薇Evangeline的名字,作品深受不少歌手喜愛,加上本身乾淨無雜質的好嗓音,讓王艷薇從幕後製作漸漸受到歌迷關注,日前推出新歌「保存期限」,在一次搭捷運上,意外聽到幾位高中女生正在討論自己的這首歌時,當下又驚又喜,卻又眼眶泛紅不禁感動,「沒想到自己的歌被同學喜愛!但好可惜,當時情緒有點激動,很想過去跟她們說謝謝,又怕嚇到她們,就在掙扎要不要去準備開口時,同學就在昆陽站下車了!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再遇到她們,我想多聽聽她們在聽我的歌時的心情點滴!」王艷薇飲恨的說。
 
新歌「保存期限」邀請到知名音樂大師陶山老師攜手操刀,說到這首作品,也曾與多位歌手合作的陶山老師表示,當初「保存期限」初稿完成時,便有不少歌手覬覦,但當下沒有二話,「這首歌很特別,不能賣,只能是艷薇自己唱,不然會沒有故事!」,「保存期限」寓意頗深,在台灣耕耘四年的她,歷經低潮煎熬,也遇過創作瓶頸,過程裡王艷薇很感激身旁的伙伴總是不離不棄,而「保存期限」就是要獻給這樣「失溫」的朋友,因為她感同身受,王艷薇說:「我是獨生女,一個人從馬來西亞飛到台北念大學,挺辛苦的,曾想說畢業後不如回馬來西亞乖乖當上班族,但看到身邊很多創作音樂的朋友比我付出更多,因為他們,我決定不放棄!」。
 
被歌迷說音樂具備「『艷式』態度」的王艷薇,面對這個名詞,細膩的她連忙解釋:「是『艷式』而不厭世,我的音樂要做到歌迷都能活出自我!」。王艷薇的創作多元化,不少是來自於生活點滴,私下也與謝和弦等音樂人打成一片,切磋交流彼此的音樂態度與創作,深受許多歌手指定要唱她的歌,有趣的是,一路以來都是由女歌手詮釋,讓經紀人也莞爾的笑說:「妳果然得天獨『后』!」,當然王艷薇榮幸之餘,也期待未來有機會自己的歌也能聽到「男聲」來詮釋。
 
說到拍攝「保存期限」MV,男主角直接邀請編曲人唐紹崴老師跨刀扮演,王艷薇說:「我與老師經常溝通音樂,因此我覺得他最適合MV裡這個戀人的角色,一開始老師頗猶豫,畢竟這算是他首次走到螢光幕前,我可是死命拜託才答應,不過也因為老師在鏡頭前的尷尬靦腆,意外把這首歌拍得更像日常情侶!」而MV還有個特別的橋段,就是兩人玩塔羅牌,但王艷薇最後卻選擇放下牌不看,「不管塔羅牌怎麼說,我覺得還是要走自己的路,這是我的構思喔!」王艷薇說。「保存期限」已在KKBOX、Spotify、Apple Music、Omusic、Friday音樂等數位平台上架,MV則在「陶山音樂SKR Presents」的YouTube頻道收看,更多詳情請上王艷薇FB官方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XEVANGELINEX/  查詢。
 
img1529580318.jpg
王艷薇新歌MV邀請編曲老師唐紹崴入鏡演戀人

img1529580333.jpg
王艷薇的新歌「保存期限」充滿暖心

img1529580335.jpg
王艷薇、陶山老師與謝和弦在音樂上相見歡

img1529580339.jpg
王艷薇的音樂深受陶山老師肯定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10娛樂藝能小主催                                                照片:KKFARM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