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中國好聲音』周董戰隊冠軍 細膩聲線收放自如 陳梓童為電影主題曲 獻聲張簡君偉私藏作品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中國好聲音』周董戰隊冠軍 細膩聲線收放自如 陳梓童為電影主題曲 獻聲張簡君偉私藏作品
0
9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6月28日 (五)

環球音樂旗下「態度女聲」陳梓童,為驚嚇喜劇電影《切小金家的旅館》獻唱主題曲《我最驕傲愛過的人》,歌曲已正式上線。陳梓童去年加盟環球音樂,接連推出《Don’t Say》、《觀音閣》、《未來》、《心戰》、《Amazing》5首高口碑音樂作品,在各大頒獎禮嶄露頭角。這次陳梓童受邀演唱暑期檔熱門電影的《切小金家的旅館》主題曲,可以說她的音樂道路越走越寬,音樂才華也越來越備受關注。
 
才華洋溢的陳梓童曾赴南韓當練習生,並推出首張迷你專輯,一度登上韓國NAVER搜索實時排行榜排名第三位。她在2015年參加《中國好聲音》第四季,首集選唱了「周董」周杰倫的《雙截棍》獲得青睞,加入周董戰隊後一路過關斬將,最後獲得了好聲音總決賽的亞軍。
 
去年陳梓童加盟環球音樂,先是推出五首不同風格單曲,呈現她音樂的多樣潛質,更演出好萊塢電影《環太平洋2》進軍國際。近來她忙著參加《中國新說唱》節目錄製,受邀為電影《切小金家的旅館》配唱主題曲,持續擴大演藝事業版圖,最新專輯則在籌備當中。
 
電影《切小金家的旅館》由王童、葉如芬監製,新鋭導演林冠慧執導,講述三位意外結群的青年同伴和一棟鬼影幢幢的溫泉旅館,把一趟令人毛骨悚然的冒險,變成既驚且笑的搶救親情大作戰。
 
為了契合電影要表達的情感與傳遞的溫度,主題曲在近百首DEMO裡挑選,最後由詞曲創作人、製作人張簡君偉,從自己的私藏作品中特別選出這首《我最驕傲愛過的人》。由於歌曲本身表達的情緒與電影主題的契合度相當高,導演林冠慧聽了之後內心堅定地認為這首《我最驕傲愛過的人》就是電影主題歌。
 
《切小金家的旅館》是部驚嚇喜劇,詼諧、溫暖與感人交織,表達的情感卻十分細膩。陳梓童的唱腔向來充滿爆發力,聲音的可塑性非常強,這也是選定陳梓童演唱這首主題曲的主要原因。這次陳梓童的演唱方式從之前的外放式轉換成內斂式,第一次嘗試這樣的演唱方式,對她是一次不小的挑戰,演唱時要內心沉澱,「只要收,不要過於放。」
 
深刻瞭解電影劇情後,陳梓童被深深吸引,如何呈現歌曲即刻出現在腦海。但她也擔心自己是否能駕馭這種細膩情感的表達,經過一遍一遍的練習,陳梓童避開外放的表達方式,抽掉多餘的情緒與技巧,讓聲音回到最初的純淨與感動,用深情聲線悠緩的唱出電影想要呈獻的心情。
 
錄音時陳梓童的表現讓在場的工作人員驚艷,就連她自己都說: 「原來我的聲線也可以如此細膩!」無論是重磅節奏,還是舒緩旋律,陳梓童憑藉超強歌唱實力,都能完美駕馭。電影《切小金家的旅館》,7月6號到8號搶先口碑場,7月12號正式上映。
 
img1530194556.jpg

img153019456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