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覺醒音樂祭第二日開唱 重量級壓軸卡司『萬能青年旅店』登場 暴雨澆不熄樂迷澎湃火花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覺醒音樂祭第二日開唱 重量級壓軸卡司『萬能青年旅店』登場 暴雨澆不熄樂迷澎湃火花
0
24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7月1日 (一)

本年度覺醒音樂祭來到第二天,豔陽高照的嘉義為活動帶來好的開始,由三舞台、三大鏘團為這天的演出揭開序幕,分別為「射日舞台」的怕胖團、「澄波舞台」的凍頂樂團以及「眠月舞台」的XHARKIE,三大舞台皆有各自的擁護者,精彩的演出讓樂迷即使痛苦也要早起用行動支持喜愛的樂團。
 
不同於首日下午才開演,這天演出從早HIGH唱到晚,展演樂團高達71組,除了台灣本地樂團外,還有日本、泰國、澳洲、香港等,共8個國家的樂團參演,分佈在嘉義文化產業創意園區內的9個舞台演出。
 
來到嘉義,一定要看來自在地的樂團 - 美秀集團,獨特的曲風搭配傳統理髮廳的霓虹燈炫砲,帶來一股復古潮流。團員全數以鮮紅色的連身褲裝整齊劃一地站在台上,帶來多首經典曲目,並且透露最近正在準備募資計劃,是「史無前例」的巡迴演出專案,每個參與募資的人都可以獲得迷你版的「炫砲」,並在演唱時以全場統一的燈光操控,超特殊的回饋品項引起台下樂迷熱議,最後以《Only Scott knows》作結。
 
當然也不能錯過甫公布便引起話題的中國最潮民謠團 - 房東的貓,在射日舞台溫暖開唱,主唱表示這是第一次來到台灣南部演出,也是繼上次在北部的專場後唯一一場來台灣的表演,首次參戰就登上最高殿堂「射日舞台」一連帶來《白》、《你是我最愚蠢的一次浪漫》、《下一站茶山劉》、《美好事物》等多首擁有超高點擊率的歌曲,最後以一首《獨一》結尾,多首好歌讓台下觀眾一飽耳福,直呼過癮。
 
而日前剛發行數位單曲的血肉果汁機,帶著他們的『深海童話』來到覺醒音樂祭。唱到新歌《馬里亞納》時更找來嘉義子弟,閃靈吉他手小黑一同演出。主唱GIGO表示,這張專輯與過去的血肉很不一樣,有些人可能會不習慣,但原地踏步就是落伍,血肉不會永遠做一樣的東西。血肉果汁機也將在7/14舉辦『深海童話』專輯發片場,有興趣的樂迷千萬不要錯過!
 
還有榮獲第29屆金曲獎最佳專輯裝幀設計獎的《兄弟沒夢不應該》,是拍謝少年第二張專輯,幕後的設計師是與拍謝少年合作多年的小子廖俊裕。談及獲獎一事,吉他手維尼開心的說:「很高興台灣的庶民藝術終於被看見了!」,拍謝少年陸續帶來《暗流》、《骨力走傱》、《兄弟沒夢不應該》等歌曲,小子廖俊裕也在最後一首歌時帶著魚頭現身,氣氛頓時嗨到最高點。
 
此外,眾所矚目的還有來自泰國曼谷的 Gym and swim,有「泰國版落日飛車」之稱的Gym and swim ,曲風輕快帶有濃濃熱帶風情,自2016年發行專輯以來,不僅在泰國展露頭角,在日本的巡迴更是獲得廣大迴響,本次移師台灣嘉義,這也是他們首次參與覺醒音樂祭,雖然一開場就落下無情暴雨,卻無損樂迷的熱情,帶來《Throw it away》等多首專輯曲目,輕快的旋律讓台下觀眾隨著暴雨起舞,別有一番浪漫滋味,無論是對演出者還是台下樂迷而言都是無可取代的體驗。
 
本屆覺醒重量壓軸卡司 - 萬能青年旅店,甫公布後射日票在短時間內迅速售罄。萬青作為第二日主舞台的壓軸團,尚未開演就有樂迷提早30分鐘到舞台前等待,試音開始後台下幾乎呈現飽和,所有人引頸期盼這支睽違三年再度踏上台灣土地的搖滾樂隊。演出期間雨下了又停、停了又下,《秦皇島》前奏下的那一剎那瞬間暴雨,但雨再大也澆不熄樂迷心中澎湃的火花。來自石家庄的萬能青年旅店唱著《殺死那個石家庄人》,先是溫柔的呢喃,而後編曲轉為強烈,再配上激昂的小號,萬人齊聲合唱,一曲演畢,台上台下情緒都有些壓抑不住,不願散場的觀眾,在台下高喊安可!安可!只見團員們緩緩上台拿起樂器,帶來最後一首安可曲《十萬嬉皮》,董亞千溫柔的嗓音帶給樂迷們數不盡的感動,相信在雨中看萬青會是在場樂迷心中最浪漫的回憶。
 
img1530459165.jpg

img153045965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覺醒音樂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