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耗資3千萬以演唱會規格打造『高雄啤酒音樂節』輝煌10週年 安那首挑大樑挑戰30分鐘演出 感覺像回到家鄉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耗資3千萬以演唱會規格打造『高雄啤酒音樂節』輝煌10週年 安那首挑大樑挑戰30分鐘演出 感覺像回到家鄉
0
15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7月9日 (二)

今年是四分衛25周年,上個月初才順利完成《練習對抗的過程》演唱會北京站,是樂團25年來首度站上北京舞台,也透露計畫將要展開新專輯《練習對抗的過程》海外巡迴。每首歌都跟啤酒有某種程度的關聯得的四分衛,還是最忘不了高雄粉絲的熱情,再度參戰高雄啤酒音樂節,主唱阿山覺得每次來到高雄都很開心,每次看到現場很多攤位競爭激烈相當精彩,也為十週年特別準備一些讓大家邊喝酒邊扭動身體的音樂,包括新專輯主打〈一鏡到底〉!
 
鼓手緯緯和貝斯手奧迪喜歡選擇花生小魚乾當作下酒菜,主唱阿山則最愛洋蔥圈。出道至今25年的四分衛,創造許多膾炙人口經典搖滾情歌,他們覺得音樂搭配美食與暢飲,這就是人生。吉他手兼團長虎神也補充說到,樂團就像25年的威士忌,「不太老,值得慢慢品味」。酒量不太好的虎神,也自爆喝到斷片的經驗:「有次喝完酒回到家,才發現將同行伴侶忘在外頭,完全忘記原本有人同行 ! 」喜歡生啤的貝斯手奧迪,平時看球賽直播會小酌,自招酒量也不佳的他,也曾喝醉自己躺在床上壓著棉被還在找棉被,覺得自己超糗!
 
喜歡把洋蔥圈當下酒菜的主唱阿山,比喻自己平常生活像是在喝生啤酒,「泡沫綿密,痛快暢飲!」,個性直接的鼓手緯緯則選擇清爽的日本啤酒來形容自己。

img1531145045.jpeg
四分衛

img1531145044.jpeg
四分衛

「最強怪物新人」安那在天后張惠妹烏托邦高雄巨蛋演唱會一戰成名,這次首度受邀出席高雄啤酒音樂節,安那感覺就像回到家鄉,有種說不出的親切感。安那首次小身子大能量獨挑大梁挑戰三十分鐘演出,展現亮眼舞技,不跳舞會死!舞藝精湛的安那帶來滿滿六首唱跳舞曲,完全挑戰自己體力,僅一首慢歌〈我無法懂得〉可以喘口氣,但小小年紀卻把唯一的慢歌唱得感情豐富,現場實力驚人!在後台時也透露自己真的很緊張!
 
演出曲目中,也特別設計6分鐘一口氣不間斷,包括BTS〈Fire〉、TWICE、BLACK PINK等注入強勁電子節拍的韓式舞曲融合,最後更巧妙加入張惠妹的〈跳進來〉,讓現場直接變身派對舞池,台下觀眾直呼賺到!首次處女秀獻給高雄歌迷,為了帶給高雄歌迷驚喜,安那與工作團隊反覆討論表演內容,以小型演唱會形式特別打造!另一個曲目驚喜,把五月天〈傷心的人別聽慢歌〉和卡莉蕾Carly Rae Jepsen的〈I Really Like You〉巧妙混搭。原先安那得知受邀出席,開心地可愛萌回應:「蛤!可是我還沒18歲耶?」再過兩個月就滿18歲,今天在台上以「白開水」代酒與台下微醺的觀眾們乾杯!

img1531145048.jpeg
安那

img1531145050.jpeg
安那

三度參加高雄啤酒音樂節溫暖開唱的「LALA」徐佳瑩最近人氣紅不讓,每次都帶給高雄歌迷許多驚喜,這也是她自獲金曲歌后以來首度公開第一場演出。從「超級星光大道」上LALA徐佳瑩展露鋒芒奪冠,到今年金曲獎不僅摘下人生首座國語歌后,更一舉奪下最佳國語專輯大獎,成為第二日觀眾最受期待演出之一。
 
一開唱便以台語副歌的〈身騎白馬〉,讓港都觀眾倍感親切。專輯《心裡學》去年推出後,鮮少有機會在台帶BAND演出,這次特別選了得獎專輯作品中的〈言不由衷〉、〈大頭仔〉,也是她第一次首度公開在高雄演唱,而到了輕快節奏的〈現在不跳舞要幹嘛〉,LALA徐佳瑩邀請大家隨著音樂擺動,炒熱現場氣氛。這次LALA帶來的九首歌皆以FULL BAND編制呈現,現場成為小型新歌發表會。

img1531145053.jpeg
徐佳瑩

img1531145055.jpeg
徐佳瑩

林宥嘉首度參與高雄啤酒音樂盛事,能加入十週年最堅強演出陣容,林宥嘉興奮表示:「能出席高雄啤酒音樂節覺得非常的開心,因為節目名單裡面有很多都是自己想要看的表演者與藝人。」視高雄為家鄉的林宥嘉,對高雄歌迷有特別情感。巡迴兩年、走唱多座城市的《THE GREAT YOGA》世界巡迴演唱會,今年初更加開終極家場,就選在高雄巨蛋。被問到自己當天會在台上與歌迷暢飲啤酒嗎?林宥嘉笑說:「喝了酒之後聲音會變很低耶~」
 
唱過電影<追婚日記>主題曲〈如果我變成一首歌〉,如果把自己譬喻成酒,林宥嘉的答案是「雞尾酒」,解釋道:「把自己比喻成雞尾酒,我覺得就甜甜的很好接近,但是會發現很有後勁,不過未成年不能喝酒喔!」身為創作歌手當生活中無創作靈感時,會怎麼做?林宥嘉覺得生活中沒有創作靈感的時後就只能等待,「有好的事情都需要等待就像是好的啤酒一樣,都是需要時間去釀造。」
 
啤酒音樂節第二日高雄天氣熱,歌迷也熱情,林宥嘉歌單中特別準備「很隨性卻又很到味」經典曲目,讓台上台下大合唱。〈兜圈〉、〈說謊〉、〈自然醒〉,及劉若英的〈成全〉,瞬間夢時代廣場成為戶外KTV大包廂。出道以來唱過無數情歌,讓歌迷聽到走心,在自己的歌中挑一首最適合喝酒療傷聽,林宥嘉選了〈勉強幸福BONUS版〉,也解釋:「這首歌為了要取得某一種聲音,錄音的時候喝了一點酒。好像真的在微醺的時後才會有那樣子的聲音,但是也不能喝太醉,因為喝太醉真的會沒辦法錄音,小酌的時候真的是最開心的。」

img1531145077.jpeg
林宥嘉

img1531145075.png
林宥嘉

閻奕格雖然與第29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擦身而過,但好音樂不寂寞,最後以專輯中作品〈閻羅王〉榮耀奪下金曲「最佳編曲人獎」。在新加坡及香港長大的閻奕格,還沒來過高雄之前,就聽說高雄是個充滿熱情的美食之城,熱衷美食的
他,來到高雄一定會去西子灣吃生雞蛋芋頭冰,也聽說有間鬆餅很好吃,打算趁跟師兄動力火車來到高雄啤酒音樂節演出,演出後將變身吃貨享受港都美食!
 
最初聽到要跟師兄動力火車合作,閻奕格其實超緊張,合作以後,才發現兩位師兄搖滾硬漢的外表卻非常可愛,私底下會互相交流,也很樂意聊彼此平常的興趣,像是最近熱衷於潛水的顏志琳,感激兩位師兄照顧她,也很開心能和師兄一同擔任第二日壓軸演出。

img1531145082.jpeg
閻奕格

img1531145038.jpeg
動力火車

img1531145040.jpeg
動力火車
 
今年會場集結7-ELEVEN引進販售的15大知名啤酒品牌,歷屆以來最多酒商參與,閻奕格坦言酒量不太好,蠻容易喝多一點點就會吐,也分享過去在香港跟朋友聚會時發生的喝醉糗事,「有一次我喝多了,因爲穿著高跟鞋真的腳太痛了,就跟朋友們從香港中環的蘭桂坊,光著腳走到車站搭車(大概走了半小時)。」
 
首登高雄啤酒音樂節舞台,閻奕格特別挑選師姐田馥甄的〈不醉不會〉,非常適合現場三五好友邊暢飲啤酒邊聽這首歌,最喜歡喝紅酒配上起司盤,當下酒菜超搭!如果喝啤酒,會選擇烤柳葉魚或雞軟骨,也透露平時在家會親自下廚。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高雄啤酒音樂節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