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林亭翰被歌迷稱『治療系少年』 爸爸林隆璇卻要他多談戀愛寫出好情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林亭翰被歌迷稱『治療系少年』 爸爸林隆璇卻要他多談戀愛寫出好情歌
0
7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7月9日 (二)

新生代創作才子林亭翰寫歌抒發遇到低潮的情緒,以身為社會新鮮人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跌跌撞撞的經驗來創作新歌「最堅持的夢」,向現今年輕人在逐夢的過程中遇到挫折時,藉著歌曲為他們加油打氣!創作作品總帶著正能量的林亭翰,近來的創作從上半年的單曲「遠方」到下半年「最堅持的夢」,都是一脈相承的「新志氣」風格,猶如他獅子座陽光開朗的個性,「治癒系少年」的形象,儼然成為正能量青年的代言人!林亭翰最新創作單曲「最堅持的夢」已在7/6全球數位上架。
 
即將在今年八月生日林亭翰,在生日前夕發了這首最新單曲「最堅持的夢」,除了為社會新鮮人打氣外,正逢自己出道滿一年,其實也是藉由歌曲勉勵自己;去年甫大學畢業的他,很幸運地第一份工作就是自己的夢想職業--歌手,從出道以來發了四首單曲的他,心中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能趕緊發行一張屬於自己的專輯,目前仍在努力中的他表示,「比起其他社會新鮮人,我算很幸運能做自己喜歡做的工作,我現階段目標就是想發一張完整專輯;不過中間持續創作過程中難免遇到創作撞牆期,再加上經紀人及身為唱片監製爸爸都覺得不夠好,要我再多努力,就會感到疲累跟低潮。但這時候我就想起一句話:”愛你所選,選你所愛”,給自己打氣加油。」
 
爸爸林隆璇的愛之深責之切,希望林亭翰再多方面嘗試創作及磨練,把底子紮更深,對於未來發新專輯會更有幫助。而林亭翰也不負爸爸期待,最近除了要在八月接下一部網劇的演出外,也接下了一個電影配樂的工作,這也是林亭翰第一次接觸流行音樂以外的創作,讓他非常地興奮躍躍欲試,他表示,「電影配樂對我來說是全新領域,其實踢到不少鐵板,所以只能硬著頭皮去跟前輩請益,反覆看了十次電影,才漸漸摸到入門訣竅。」問累積不少創作的林亭翰有偷偷問爸爸自己何時能發專輯?他笑說,「爸爸沒給我時間表,不過他說除了正能量歌曲外,寫情歌創作功力要再更上一層樓,所以叫我多去談戀愛啦!」
 
值得一提的是,這首由林亭翰填詞譜曲的「最堅持的夢」,是他首次嘗試創作種節拍的搖滾曲風;在高中加入熱音社、是樂團主唱的他,經常演唱不同曲風的歌曲,當時本身酷愛聽搖滾樂團--七級煉獄(Avenged Sevenfold及聯合公園(英语:Linkin Park)的歌曲的林亭翰,也曾嘗試唱他們的歌,跟他現在的情歌王子形象可說大相逕庭;林亭翰笑說,「我之前在樂團曾經試著用嘶吼的聲音唱,還真的唱不出來他們的感覺,最後只好改用念的方式揣摩,但還是怪怪的。所以那時就覺得我不適合唱搖滾歌曲,唱抒情歌比較合適。不過我還是很愛聽”七級煉獄”及”聯合公園”的歌啦」問高中時期身為樂團主唱的林亭翰有沒有獲得很多女生追求?他笑說,「還真的完全沒有!可能是當時我們學校校風很純樸,有很多學校的女同學就是默默地來看表演支持一下,完全沒有甚麼傳紙條或交換電話的事情發生!」
 
自己的新單曲「最堅持的夢」是7/6發行,恰巧爸爸林隆璇是7/9生日,林亭翰笑說,「這首新單曲出爐也算是送給爸爸的生日禮物!」事實上父子情深的兩人,在彼此生日時都會送對方小禮物,過去每年逢爸爸生日,林亭翰都會用自己的零用錢或寫歌的錢去買爸爸需要的包包或衣服送他,不過今年林亭翰有新的想法,他爆料說,「因為爸爸太會把東西弄壞了,所以我決定今年就請他吃大餐就好,這樣比較實際!」
 
img1531146973.jpg

img1531146983.jpg

img153114702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北京正點聯盟文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