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廢式搖滾』再現 廢結合樂團沉寂4年後 帶著新作巡迴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廢式搖滾』再現 廢結合樂團沉寂4年後 帶著新作巡迴
0
12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7月10日 (三)

沉寂了四年的廢結合樂團,起初編制為三人樂團(主唱、鼓手、貝斯手)透過一開始在校園熱血的生活奠定了樂團的基礎,直到2012年因緣際會下吉他手猴子的加入才算真正完整編制定型。
 
樂團成立時間不長,先後遇到主唱阿泰、倫嘉當兵以及鼓手浩子出國進修,花了數年的時間才真正的定義了專屬廢結合的搖滾。或許是這一群很頹廢的人各有各自的強烈特色,總是需要時間做為磨合劑。運用那躁鬱又深情的吉他弦律,和時而透露溫暖的詞意,力抗現代流行音樂氾濫的窘境,讓所有聽眾能夠藉由廢結合探觸到另一層面的 "廢式搖滾"。

有時候,廢,代表著眼前只有一件想做的事。在樂團這條路上已經準備好要往那條佈滿荊棘,路途上狂風暴雨的方向前進,雖然知道困難重重,是否能順利走過,沒有人能知道。但是我們看的是道路盡頭的一絲曙光,那份榮耀,如今他們已經踏出第一步,就從他們最愛的「搖滾樂」開始。
 
這四年中,廢結合也不算真的廢著,鼓手余文浩從美國深究回來,自己開了間設計公司,吉他手猴子則是標準的上班族;貝斯手倫嘉則是在退伍後進入了音樂後期公司工作,也因而同時學習著音樂錄製等後製技能。身為樂團的主要創作者 主唱阿泰,則是在這四年不停地尋找音樂上的各種靈感。四人再次合體完成這次的最新EP「彗星香檳」。

img1531228629.jpg

每個人對於「彗星香檳」的追求就像是迎向希望跟快樂的過程。而這個「過程」其實就是追求的「地方」- 這是主唱阿泰對於這次EP名稱的主題構想。
 
EP裡包含了三首歌曲,每首歌曲就像代表著不同色彩,在畫布上揮灑、在天空中渲染,這些樂曲都帶出了廢結合這段時間沈寂的累積和獲得。
 
-大明星-
吹起彩色的漂浮美夢,而我只想要為永恆而活。」
輕快的卻不失氣勢的開場曲式,「大明星」在輕鬆上口的旋律背後,隱隱透露出對於「偶像」的諷刺,和追求與初衷的省思!
 
-躲在雲朵-
濃烈的貝斯聲響帶出「躲在雲朵」,整首歌是主唱對於以逝之人的想像,想像活在我們心中的某些人,在另一個地方暗示著,想哭就哭,想笑就笑,要繼續活得燦爛,有話就直說。
也許他們從來沒有離開,只要抬起頭生活,就會看見我躲在雲朵。
 
廢結合 Decadent【躲在雲朵】Official Music Video

 
-彗星香檳-
描寫了現實翻天覆地之際,只要有一張床,我就能寫繁星。
彷彿造夢者般無垠的心境,在衝擊的鼓聲,強而有力的吉他之下,
眾人唱著直到穿越天際才肯罷休的信念,帶領聽眾回到最血氣方剛的年代!
 
這次的EP,特別找來了「Mary See the Future」吉他手Roger擔任共同製作及監製的角色,反覆的細雕琢磨,讓整張作品增添不少成熟氣味!專輯設計則由「這邊音樂那邊設計工作室」擔綱。

img1531228551.jpg

如同開頭解釋的彗星香檳,因此封面的抽象圖形會讓人們感覺像是一個迷幻通道?又像是一個快樂星球?也像是個抽象符號?...
宇宙有千萬種想法跟解釋。但是這就是我們所定義的彗星香檳。
 
而團員們經歷了四年人生洗鍊,不斷地往自身開創的廢途拓荒,若沒有誠實就沒有搖滾樂!
這一次,他們也藉由新作跑多場巡迴,再次近距離唱給歌迷聽。
 
廢結合「躲在雲朵」巡迴場 __ 見
▪7/14 嘉義 傲頭厝Our Town
▪7/21 高雄 草舍 The Locals Inn
▪7/28 台南 TCRC Livehouse
▪7/29 台中 Forro Cafe
巡迴現場將販售 廢結合最新EP
售票請洽:iNDIEVOX售票系統 https://www.indievox.com/crapunited/event
 
【關於廢結合】
當你身處在那個讓你沉靜的領域,外人對你的觀感便顯得格外的廢,因為他們並不知道這樣的廢等同於廢寢忘食的投入在你所喜好的事物。這就是廢結合。
 
廢結合,起初編制為三人樂團,深受90年代英式搖滾影響,運用那躁鬱又深情的吉他弦律,和時而透露溫暖的詞意,力抗現代流行音樂氾濫的窘境,讓所有聽眾能夠藉由廢結合探觸到另一層面的 "廢式搖滾" 。
 
於2014年發行首張EP,並舉辦首發巡演,足跡遍及臺南、高雄及臺北,並曾入圍貢寮海洋音樂祭30強,於墾丁春吶、臺中爵士音樂節等各大知名活動演出,擁有極高人氣。
 
若欲認識更多廢結合,歡迎至官方平台:https://www.facebook.com/CrapUnited/
 
img1531228561.jpg

img1531228580.jpg

img153122861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Packer派歌                               影片:TheCrapUnited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