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樂團『人造人類Human Remake』首發同名創作 抒情搖滾歌曲浪漫問世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樂團『人造人類Human Remake』首發同名創作 抒情搖滾歌曲浪漫問世
0
20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7月13日 (六)

「升學、考試、研究所、出社會工作、成家...然後呢?」
「大家如此拼命的原因是什麼呀?」
 
長得越大,越能體會從年少到成年世界裡的各種情緒與困惑。很多時候人們只要一點點懷疑,就能換得徹夜輾轉難眠。
 
來自台北的一群學生,在即將一步步成為大人的階段停下腳步,打造出「人造人類」這個創作搖滾樂團,表達對於人生的自問與整理。
 
人造人類的首張創作 EP,便在這樣的狀況下產出了。他們試著用最青春與義無反顧的方式,演繹著各種情緒與掙扎。
 
人造人類的成員們皆來自台北,成團於 2017 年的秋天,發跡於公館旁的水源市場,據說是因為一個市場前的水果攤而相遇的。大家各司其職,不帶有強烈的目的性,單純只是享受玩音樂的樂趣。因此人造人類在產出這張EP之前,其實沒有上過任何比賽,只默默在朋友圈與校園裡低調進行著。

img1531492522.jpg
2017 年冬天,人造人類前身在公館水源Pipe Live house的演出

在經歷了半年的合作後,團員們決定正式將自己的表演基調定下,由吉他手整理自身的過往創作歌曲,打造出完整的錄音作品。
 
他們的歌曲曲風不被特定歸為某一類。以主奏電吉他為創作基底,散發濃厚的搖滾本位,但同時也包含了流行、抒情與放克等元素,讓歌曲聽起來更具有現代與青春感。

img1531492524.jpg
首張同名創作EP《人造人類 Human Remake》

裡面的三首歌曲《半透明》、《天上人間》與《遍地開花》在 7/13 於各大音樂串流平台同步上線。歌曲之中蘊含了暗戀、迷惘、自我追尋以及緣分,是團員們捕捉過往的美好片段而編織起來的故事。主唱皆以第一人稱的角度演唱,讓歌詞反覆出現「你」與「我」的碰撞,也意味著那個永遠只出現在想像中的神秘主角,能夠不斷與聽眾對話的過程。
 
整張EP聽下來,你可能找不到一個大起大落令人掏心掏肺的點,但它卻可以像一杯清涼的冰開水,緩緩流過你心中,留下一點點清澈,讓你想一聽再聽。而每個人或多或少都能在反覆聆聽完這張EP後,各自找到一些自己能產生共鳴的部份。
 
img1531492528.jpg
來自台北,成團於 2017 年的秋天,發跡於公館旁的水源市場

【關於人造人類】
Human Remake,意即人類再製
因為對現實世界不滿足,所以再造
渴求藉由音樂這個媒介,放入人性與創作思想
將這個樂團改造成一個有趣的生命體
 
而這個人造人生命所帶來的世界觀,
能夠更可愛,更有活力,以及更浪漫一點,
在沉悶無趣的人生中取悅你我。
 
不將自己的曲風特定歸為某一類。
以電吉他為創作基底,帶有一點流行、抒情搖滾與放克,
但也在追求更現代的聲音時,不時參揉一些經典五聲,
誠心唱出自己的青春。
 
如欲認識更多《人造人類 Human Remake》的故事,歡迎至官方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umanRemake/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Packer派歌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