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原住民族音樂盛事『Taiwan PASIWALI Festival』 即將在台東引爆熱情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原住民族音樂盛事『Taiwan PASIWALI Festival』 即將在台東引爆熱情
0
24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7月25日 (四)

PASIWALI是台灣原住民族阿美族語「往東方的意思」,東方是太陽升起的地方,也是台灣孕育許多原住民族群的地方,因此,原住民族委員會今(107)年在台東舉辦「Taiwan  PASIWALI  Festival」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期待世界透過原住民族音樂看到台灣。
 
為了揭開年度音樂盛事序幕,25日於公館THE WALL舉辦啟動記者會,由許久未見、多次獲得金曲獎肯定的活動代言人-卑南族歌手陳建年登台獻唱,並由原民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任委員及多位原住民族優秀音樂人、同時也是擔任本(107)年度原住民族音樂創作編曲培訓營的導師,共同點亮代表原住民族強勁生命力的山豬主視覺,宣告開往台東的列車即將出發。
 
夷將Icyang主委表示,蔡總統在去(106)年8月1日全國原住民族行政會議及10月份出訪南太平洋友邦時,都一再宣示,未來每年原住民族日,不只是台灣人紀念原住民族正名的日子,更是和國際經驗接軌的日子,因此,除了南島民族國際會議之外,總統特別關心國際原住民族間的音樂交流,希望藉由富含各民族文化底蘊的音樂創作同台較勁,架接起溝通交流的平台,也藉此了解各國原住民族間的生活態度與方式。
 
夷將Icyang主委進一步表示,過去2年原民會曾與桃園市及高雄市政府合辦原住民族音樂節,皆有上萬人次參與,而且,近年來,原民會支持過的歌手或樂團,例如:A-Lin、阿爆、Matzka、BOXING、巴賴、桑布伊等,在樂壇上都已經佔有一席之地,甚至獲得金曲獎的肯定,顯見民眾對原住民族歌手或樂團的音樂創作有一定程度的喜愛,有鑑於此,今(107)年打造「Taiwan  PASIWALI」這個品牌,配合原住民族日,於8月3日及4日在台東森林公園舉辦為期2天的音樂節,讓世界各國的原住民族用音樂互相交流。
 
金曲歌王陳建年一上台就以卑南族族語向現場來賓打招呼,並帶來【台東心蘭花情】這首歌。陳建年表示「之前出國表演的時候,今天也是陳建年退休後的第一場公開活動,他也在現場與大家聊起退休生活。他說「退休後就自己騎單車環島,9天的環島之旅充滿驚奇跟驚喜,曾因為相信單車路線app而騎到滿山遍野的墳墓區、還曾經一天連續爆胎兩次。除了單車環島外,他還參加了南橫公路100公里的超馬及浸水營古道68公里的超馬,也曾一個人背著25公斤重的行李獨自去南橫公路的秘境溫泉。他覺得台灣真的很美,有機會一定還會參加。雖然退休生活看似精彩跟愜意,他也是不忘音樂創作,希望今年有音樂作品可以帶給大家。」
 
8月3日跟4日音樂節,收到許多民眾抱怨無法買到車票到場觀賞,所以今日特地邀請到台灣鐵路局朱主任秘書到場,朱主秘一上台就宣布因應8月3日跟4日音樂節的關係,自8月1日起,每天都會有加班車。7月26日凌晨12點開賣,歡迎大家上網搶票,一起到台東參加音樂節,一起嗨翻台東。
 
音樂人才培訓營的老師們也都有出席記者會,老師們表示「人才培訓營的學員都非常飢渴,對於學習這件事非常積極,一直想把老師們的能力都吸收進來。」也因為在7月25日晚上有場音樂創作競賽,是由培訓營的老師們精選出來的12組團體共同競爭。老師們笑說「因為第一名除了可以獲得新台幣五萬元,還可以在音樂節上表演。所以這些學員超競爭的,因為這些學員都很渴望上台表演,都很希望可以有表演機會,所以他們渴望上台表演勝過五萬元。」
 
原民會表示,「Taiwan  PASIWALI」的年度系列活動,除了8月3日及4日的音樂節之外,還有6月份已經起跑的音樂產業人才培訓營(包含創作編曲、錄音工程、舞台硬體等班別)、記者會後接續舉辦的音樂創作競賽、專輯錄製及MV拍攝、11月份的影展暨唱片展,這一系列的活動,一方面希望可以培養更多原住民族音樂產業人才,另一方面則透過各種管道讓更多人接觸到原住民族的影視作品,讓這優美的文化藉由影音傳遞到更多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25日的音樂創作競賽,是音樂創作編曲培訓營的導師,從眾多報名對象中,選出12組優秀隊伍參賽,並將從參賽隊伍中,選出年度PASIWALI大賞及PASIWALI創作獎,其中PASIWALI大賞得主將站上8月3日音樂節大舞台開場演出。
 
原民會邀請大家到台東好好的感受各國原住民族音樂的熱情奔放,原民會也很貼心的協調台鐵自8月1日起加開車次,搭載大家一起往東,享受生命的喜悅和溫度。
 
相關活動訊息(含演出團隊、交通資訊等)可至「Taiwan PASIWALI Festival」FB粉絲團掌握最新消息: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PASIWALI.Festival/
 
img1532529911.jpg
啟動儀式依左至右:崔永徽導演、台鐵朱主秘、金曲歌王陳建年、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查勞老師、蘇通達老師、阿修老師、江力平老師

img1532529950.jpg
金曲歌王陳建年上台演唱

img1532529983.jpg
金曲歌王陳建年表演

img1532529986.jpeg
音樂節表演嘉賓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Taiwan Pasiwali Festival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