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比利時名模人財兩貼畫家 《真假維梅爾》莉瑟費蘭眼神秘密入畫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比利時名模人財兩貼畫家 《真假維梅爾》莉瑟費蘭眼神秘密入畫
0
30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8月2日 (五)

年方25歲的比利時名模莉瑟費蘭(Lize Feryn),跨足電影界的首部作品《真假維梅爾》(A Real Vermeer)就迷倒眾生,片中她身穿黑色薄紗、擺出誘人姿態,成為每個畫家心中最完美的模特兒,勾人雙眸更令導演魯道夫范登貝治(Rudolf van den Berg)驚為天人,讚賞她「眼神藏有秘密」,還靈感大發、將她眼神繪入維梅爾偽畫《以馬杵斯的晚餐》之中,除為電影添入奇情,更成為最後偽畫鑑定的關鍵。有趣的是,片中一場全裸床戲,還仿效維梅爾畫作、光線自左灑入的特色,讓做愛也像在作畫。該片獲國際媒體「目不轉睛」的讚嘆高評,更勇奪美國休士頓影展最佳影片銀獎,將於本周五(8月3日)在台上映。
 
擁有180高挑身材的莉瑟費蘭,很年輕就走上伸展台,還前往米蘭、紐約等地發展,不僅接連登【美麗佳人】、【Verena】時尚雜誌封面,更獲國際精名青睞,擔任Calvin Klein、Carlo Pignatelli等代言人。多才多藝的她,也是比利時暢銷作家,今年則是首度跨足電影,在新片《真假維梅爾》飾演荷蘭藝術家米格倫(Han van Meegeren)情婦,因為欣賞他的傲世才華、甘願人財兩貼,還險些賠上自己與藝評家老公的婚姻,精彩重現曾轟動全球的「維梅爾偽畫事件」。

img1533215933.jpg
名模畫像成捉姦鐵證《真假維梅爾》種下了日後報復的禍因

莉瑟費蘭在電影《真假維梅爾》飾演藝評家的美艷妻子尤蘭卡(Jolanka),因遇見畫家米格倫而動了真心,愛情左右為難。因為答應當他的模特兒、成為入幕之賓,兩人就此擦出火花,尤蘭卡更趁丈夫出差時,與米格倫共遊羅馬。然而畫布藏不住私情,這段地下戀情終究引發藝評家丈夫的妒恨與報復,不僅公開場合對米格倫惡言相向,更逼得他走上仿造維梅爾畫作之路,掀起藝術史上驚天動地的偽畫風暴…。片中一場尤蘭卡與米格倫趁夜幽會的戲,綠帽丈夫當街捉姦,一幅將她入畫的仕女畫像,當場成為兩人暗通款曲的鐵證,種下了日後報復的禍因。
 
值得一提的是,莉瑟費蘭在《真假維梅爾》和男主角傑羅恩史皮森伯格(Jeroen Spitzenberger)有一場激烈床戲,導演魯道夫范登貝治還特別精心設計,仿效維梅爾畫作特色、光線一律自左灑入呈現,一時間做愛也彷彿在作畫,賞心悅目、絕美至極!這部改編自「維梅爾偽畫事件」的電影《真假維梅爾》,劇情描述荷蘭畫家米格倫,因為愛上謬思女神尤蘭卡、走上偽畫之途,高超畫技連希特勒都無法分辨。他嘲弄藝術、編造歷史,並以狂狷才情和浪漫愛情、織就這場充滿藝術與犯罪的電影。該片獲【電影雜誌】四顆星滿分推薦,盛讚讓人「重新思索藝術的意義」,將於本周五(8/3)在台上映。
 
img1533215920.jpg
名模人財兩貼畫家《真假維梅爾》莉瑟費蘭眼神秘密入畫

img1533215944.jpg
比利時名模莉瑟費蘭在《真假維梅爾》身穿黑色薄紗、擺出誘人姿態,成為每個畫家心中最完美的模特兒

img1533215967.jpg
莉瑟費蘭趁丈夫出差時,與米格倫共遊羅馬。然而畫布藏不住私情,這段地下戀情終究引發藝評家丈夫的妒恨與報復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海鵬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