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有感覺紀念創始成員 將『金門蕭煌奇』愛曲寫成《未完待續》 拍MV大哭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有感覺紀念創始成員 將『金門蕭煌奇』愛曲寫成《未完待續》 拍MV大哭
0
42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8月18日 (日)

「有感覺」新歌《未完待續》有洋蔥!對蔡婉怡(肥肥)來講是個揪心悲傷的故事,因為互相扶持的男友在去年11月因病過世,這首歌的旋律肥肥譜好時,男友表示很喜歡,期待陳怡安(安安)趕快填詞,安安也默默的把詞寫好,沒想到命運弄人,肥肥男友還沒看到詞就離世,心痛的肥肥某日看到這首歌詞,淚流滿面,因為安安先前寫的歌詞《未完待續》,居然完全切中肥肥現在的心境…,雖然很難過,肥肥還是強打起精神,兩人稍微為詞做點修改,決定把這首歌獻給已逝的男友,日前「有感覺」為《未完待續》拍攝音樂錄影帶,導演得知這感傷的故事,決定把他們交往的真實故事拍進MV裡作紀念,在拍攝時肥肥觸景傷情哭了很多次,安安也陪著流眼淚。
 
提到逝去的男友,肥肥止不住眼淚,「以為這半年多來已經調適得差不多,但往往有時卻在睡夢中哭醒。」過世的男友其實是「有感覺」的靈魂人物,愛好音樂的他是個鼓手,因為他的鼓勵,肥肥和安安才會開始創作、參加比賽發表歌曲,三個人還組團一起出賽,男友可說是「有感覺」創始成員之一。肥肥回憶說,這個團外型很「奇特」,因為男生很魁梧,身高186公分的男鼓手,配上兩個160的嬌小女生,「而且爵士鼓搭配木吉他,也是個很『新奇』的組合!」說到過世的男友,肥肥雖然笑著,眼神卻有淡淡的哀傷。
 
此外,肥肥覺得上天也有些巧妙的安排,過世男友生前很喜歡蕭煌奇,外出表演常唱煌奇老師的《上水的花》,因為壯壯的外型、唱歌氣口很像,而有「金門蕭煌奇」的封號,沒想到這張新專輯就由蕭煌奇來擔任製作人,受到煌奇老師的照顧。出身鼓手的男友,生前也很常傳他崇拜的鼓手陳柏州(捲毛老師)影片給肥肥觀摩,訴說對偶像的欣賞,沒想到捲毛大師,也出現在「有感覺」新專輯的樂手工作名單上,煌奇老師和捲毛老師都出現在《未完待續》這首歌裡,驚人的巧合讓肥肥和安安都不自覺深呼吸了一口氣,也更加懷念於公於私這位「金門蕭煌奇」好夥伴!
 
睽違兩年,由主唱陳怡安(安安)和吉他手/合聲蔡婉怡(肥肥)組成的青春女孩樂團「有感覺」,帶著兩首新單曲《未完待續》和《粗線條》重返樂壇,同時也是同門邵雨薇主演的《愛的3.14159》插曲。只是《未完待續》有著不為人知的人生故事,明明睡前才通電話,隔天男友卻再也醒不過來….。肥肥說:「男友和我常常互相打氣,熱愛音樂的他,役畢後就回到家鄉金門工作,也沒放棄音樂,常飛來台北看我,幫我們演唱會打鼓、也唱demo,本來他已決定搬來台北,繼續在音樂圈奮鬥,可惜天不從人願..」在拍攝《未完待續》MV時,因為拍的就是他們三人的真實故事,而且此曲是男友喜歡的歌,讓肥肥在拍攝時數次哭得梨花帶雨,心情無法平復,安安一邊安慰一邊也止不住哭,讓人心疼。
 
雖然真實故事聽來十分悲傷,但「有感覺」還是希望《未完待續》能給歌迷一種療癒釋懷的感覺,無論生命遇見多少無常無法承受的事,都要正面樂觀的迎接它,這也是「有感覺」的音樂最想帶給大家的力量,有感覺《未完待續》MV定18日早上11點起在「有感覺」臉書粉絲頁首播,請粉絲一同來細細欣賞。
 
img1534528032.jpg

img1534528042.jpg

img1534528051.jpg

img1534528058.jpg

img1534528066.jpg

img1534528078.jpg

img1534528089.jpg

img1534528095.jpg
安安陳怡安、肥肥蔡婉怡

img1534528102.jpg
安安陳怡安、肥肥蔡婉怡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寬宏藝術/Kham Music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