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出道11週年交出漂亮成績單 小球為新專打造樹屋秘密基地 傾聽各種不能說的秘密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出道11週年交出漂亮成績單 小球為新專打造樹屋秘密基地 傾聽各種不能說的秘密
0
6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9月17日 (二)

出道11年「小球」莊鵑瑛溫暖的歌聲、滿滿的能量陪伴許多孤單、失落與需要力量的人,從棉花糖到主演電影《52赫茲我愛你》,大大小小的現場演出也都有出色的表現,用文字和音符穿透那些寂寞茫然與失措,更被喻為:「一定要聽她現場唱歌的女歌手!」而她將在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個人首次大型售票演唱會「星星、城市與我們」,得知門票完售在即,小球感動表示,「謝謝你們參與了我的人生,選擇來到10月13日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一個日子。」
 
除了如火如荼準備個人首次大型售票演唱會,小球也正緊鑼密鼓籌備個人第二張創作專輯,之前受邀首度演唱恐怖片電影主題曲《替》,看到《粽邪》開出千萬票房的好成績,蠟燭多頭燒的她表示,「說來也神奇,忙著忙著,就來到了9月,許多曾經多慮焦躁的心,隨著忙碌的工作竟然才會產生新的安全感。」也很開心自己是幸運的,目前已完成新專輯的四支MV拍攝,小球透露接下來最後一支MV將在10月13日和歌迷們一起完成,小球想和大家說:「時間或許不會給我們確切答案,但過程卻早就讓我們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
 
聽小球唱歌,像從陌生人那裡得到擁抱;聽小球唱歌,像是聽自己的心聲。「願成為最好的耳朵,最安心的出口」於是新專輯的概念浮現,專輯名稱《巴斯特耳朵》取材瑞典最高文學獎小說《巴斯特的耳朵》,但重新賦予專屬於小球的詮釋,是最好的耳朵、最佳的聽眾,毫無後顧之憂為你分擔,給予力量!小球說:「在這麼多資訊量、科技爆炸的世代,很多人習慣說、很少聽,包括我自己。我們都試著在練習與尋找最好的耳朵。」專輯照片拍攝前往苗栗取景,特別建了一個樹屋天窗,打造秘密基地氛圍,就像是在傾聽大自然森林的秘密,每個人對於出口很重要,樹洞也呼應專輯名稱《巴斯特耳朵》,小球感性寫道「我渴望成為你的樹洞,代謝你的悲傷,安置你的釋放,而我的樹洞是一首首無法口述清楚的過去、現在及未來,將熟悉或陌生的你們蒐集打包、入歌。」不過她至今依然覺得拍照是一門很深的學問,攝影師鼓催她對著鏡頭放電,讓小球哭笑不得猛求饒。
 
這次的服裝延續小球喜好自由自在的寬鬆風格,但又不失個性的特色,她也首度公開自己外號的由來,以前高中時跟同學相約在天橋的兩端,小球在橋上跑過去和同學會面,呼嘯而過的風全灌進她的衣服裡,同學遠遠看到她像極一顆澎澎的小球,因此有了這個可愛的外號沿用到現在。而小球個人第二張創作專輯《巴斯特耳朵》9月28日開始預購、10月12日發行,預購限定加贈小球個人首場大型售票演唱會同名主題曲《星星、城市與我們》唯一精裝實體EP,之後將不會有任何其他形式收錄,也不會在數位平台上架,只有預購能真實擁有,一場即將熱烈完售的個人首場大型售票演唱會、一首僅有此時此刻才能擁有的歌曲。
 
經歷個人第一張創作專輯《星之所向》的陽光、堅定和果敢,第二張專輯《巴斯特耳朵》挖掘出更多小球內心的想法,以及跟著時間一路走來的種種情緒和感受,不只望向陽光,更凝視陰影裡頭的點點不安思緒,不只是舞台上的開朗,更展現沉澱後的種種挫折矛盾,小球吸收與感受,用自己的語彙和方式共處這個世界,如果說《星之所向》是燦爛夜空,而《巴斯特耳朵》則是多變月亮,有無比黑暗的時刻,也有皎潔明亮的時光,一面尋求療癒自己的方法好找回能量,一面也期待能繼續撫慰更多同類給出滿滿能量,當一個恰如其分的樹洞,你最好的耳朵,最安心的出口。
 
img153711739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