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無愧送『子』哥名號 吳青峰打破師生路線 催生出《明日之子2》最強冠軍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無愧送『子』哥名號 吳青峰打破師生路線 催生出《明日之子2》最強冠軍
0
8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9月17日 (二)

吳青峰無愧送「子」哥名號,以最強新人導師之姿催生出<明日之子2>的最強學員蔡維澤;昨晚總決賽上吳青峰首次在節目上開金嗓,以蘇打綠的<燕窩>助攻與自己賽道選手蔡維澤搭檔合唱,「青蔡合體」展示創作見長的獨秀團魂不說,絕妙嗓音更掀起現場最高潮,可說把蔡維澤人氣推最高點!最後結算總成績後,果不其然由蔡維澤以最高積分奪下總決賽冠軍,讓吳青峰首次擔任「星推官」就成為冠軍導師,可說實至名歸!
 
首次擔任導師的青峰看到自己賽道的選手蔡維澤這麼爭氣奪冠,他開心的表示,「維澤很努力及優秀,我想這是緣分自有安排。不過優秀不只是維澤,因為在這次舞臺上看到很不一樣選手,其實無論是冠軍與否,我不會在這一刻定義甚麼,因為這些選手們都有很多不同可能的未來,而且還有很多沒有被看到的創作。」不過師徒倆在經過三個多月比賽相處下來,感情可說越來越好,也越來越了解彼此,把自己的徒弟當作朋友對待的青峰,用"打破師生路線"的方式來帶學生,他表示,「我跟學生相處其實沒有特別的方式,因為你用甚麼心態對別人,別人會感受到,我就是把他們當朋友,我們都會在微信上互講心事,也可以一起喝酒談天,大家一起成長是最重要的!」
 
有趣的是,蔡維澤曾經形容自己老師青峰是「一塊晶瑩剔透的水晶甜甜圈」,讓青峰開心不已,他笑說,「我覺得這個形容蠻好的!因為維澤是一個很棒的創作人,這是他給我的"創作",而且是他對我本身量身打造的,我覺得很棒!」問青峰會怎麼樣形容自己的徒弟?青峰表示,「我覺得維澤是"粉紅鑽石甜甜圈"!看起來外表是個性剛硬不壞,但內心卻溫和柔軟,而且維澤也有他嬌羞靦腆的一面,是需要跟他相處過後才知道他內在的個性。」對自己高徒稱讚有加的青峰還稱讚蔡維澤說,「維澤沒有地下樂團出身的窠臼,而且他的創作也沒有任何框架,還會去研究自己以外的東西,不會用喜好去否定任何事情。我想這就是他之所以可以在比賽上撐這麼久的原因,因為他看待東西很透徹,不會去限制一些東西。」
 
這次師徒倆在總決賽上合唱<燕窩>,青峰跟蔡維澤完美詮釋,掀起全場高潮,青峰特別表示,「會唱燕窩是因為這首歌傳達出獨秀賽道的精神,因為"燕窩"是專門在講"創作"這件事情的概念歌曲;它代表的是創作人用聲音、心血去創作,雖然怎麼被看待無法預料,但在過程中只要努力,就不枉費這麼辛苦的付出!我想用這首歌鼓勵我們兩個繼續創作,也鼓勵所有來這邊比賽的人能繼續創作。」
 
青峰坦言在討論合唱過程其實很擔心,他說,「因為這首歌很難唱,不是維澤習慣的表達方式,音律上面的節奏及歌詞的密度,還有很多轉音跟音符的跳動,都不是他習慣的。但一方面擔心一方面也期待他克服之後,他又擴展了新的領域,又可以去挑戰他去做不到的事情,其實有點想要用這首歌去刺激他創作比較少挑戰的元素。」青峰更表示,「聽到維澤在練唱後,我覺得應該沒有問題,雖然很辛苦,但成果我們都很滿意。而且他很堅持用我的key去唱,我想勇於挑戰這件事就是獨秀的精神!」
 
img1537154029.jpg

img153715403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大房小山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